中國的氣候比美國好不好,美國和中國的氣候一樣嗎

2021-05-05 14:15:38 字數 2038 閱讀 6985

1樓:匿名使用者

北京與鹽湖城、丹佛、華盛頓、紐約、費城都在北緯40度附近

美國幾乎有著世界上所有的氣候型別(地跨寒、溫、熱三帶,本土處於溫帶),在主要農業地帶少有嚴重的乾旱發生、洪水氾濫也並不常見,並且有著溫和而又能取得足夠降雨量的氣溫。

影響美國氣候的主要是北極氣流,每年從太平洋帶來了大規模的低氣壓,這些低氣壓在通過內華達山脈、洛磯山脈、和喀斯喀特山脈時夾帶了大量水分,當這些氣壓到達中部大平原時便能進行重組,導致主要的氣團相遇而帶來激烈的大雷雨,尤其是在春季和夏季。有時這些暴雨可能與其他的低氣壓會合,繼續前往東海岸和大西洋,並會演變為更激烈的東北風暴(nor'easter),在美國東北的中大西洋區域和新英格蘭形成廣泛而沉重的降雪。大平原廣闊無比的草原也形成了許多世界上最極端的氣候轉變現象。

大臉盆地區和哥倫比亞河高原則是乾旱而極少降雨的地區,最乾旱時平均降雨量少於15英寸(38釐米)。美國西南部是乾旱的沙漠,夏季時最熱的數個禮拜溫度超過華氏100度(攝氏38度)。西南部和大臉盆地區也會受到來自加利福尼亞灣的季風影響,偶爾會帶來少見的大雨。

加利福尼亞州大多數區域都屬於地中海氣候,有時會在每年的10月至隔年的4月引發強烈暴雨,而其他月份幾乎全無降雨。瀕臨太平洋的西北方地區則終年豪雨不斷,但在冬季和春季降雨量最大。西部山脈吸收了充足的溼氣,降雨量和降雪都相當沉重。

喀斯喀特山脈是世界上降雪量最多的地方之一,但海拔較低的沿海地區降雪不多。

中國氣候有三大特點:顯著的季風特色,明顯的大陸性氣候和多樣的氣候型別。冬季氣溫普遍偏低,南熱北冷,南北溫差大,超過五十攝氏度。

主要原因在於:冬季太陽直射南半球,北半球獲得太陽能量少;緯度影響:冬季盛行冬季風。

夏季全國大部分地區普遍高溫(除青藏高原外),南北溫差不大。主要原因在於:夏季太陽直射北半球,北半球獲得熱量多;夏季盛行夏季風,我國大部分地區氣溫上升到最高值;夏季太陽高度大,緯度越高,白晝時間越長,減緩了南北接受太陽光熱的差異。

冬季最冷的地方是黑龍江省漠河縣,夏季最熱地地方是新疆吐魯番。

2樓:小時候崴過腿

氣候和緯度有關,和經度沒關...

美國和中國在緯度上是比較接近的,且同樣是跨緯度比較大的國家,且地形也多,又有臨海和內陸的差異,所以氣候型別和中國一樣也是很多的....北京的話好像和美國東北部的一些大城市緯度比較接近,底特律啊什麼的吧我也忘了

3樓:匿名使用者

我現在在美國東海岸留學

感覺這裡夏天超級熱,紫外線嚇死人

冬天一般冷跟中國差不多吧!

還有一個就是,美國的夏天早晚溫差挺大的

剛早上那會很冷,到了2:00 am之後就變得很熱,夏天更早。

然後晚上又冷了....

我級別不高,但還是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4樓:匿名使用者

和北京緯度差不多的底特律芝加哥沒有沙塵暴問題,還有全世界最大的淡水資源,受大湖效應,冬季風較大,雪較多。

中部平原地區夏季龍捲風繁多,南部夏季受颱風影響,西部受太平洋暖溼氣流影響,從南到北都比較舒適。東部和中國的沿海氣候有類似的地方。

美國和中國的氣候一樣嗎

5樓:雁過留聲

美*國各州氣候差異很大,與中*國更不一樣,以加州為例,熱是乾熱、冷是乾冷。白天三十多度,晚上要蓋棉被。同一區域10公里距離,氣溫可以相差5~6度。

有的地方有人穿短袖,有人穿羽絨服,如果看**,根本猜不到是什麼氣候。

6樓:敏尋桃

其實是政策的關係和中國人的觀念。

美國的溫度和中國的差距大嗎

7樓:三隻腳的大烏鴉

差別滿大的。

受西伯利亞冷空氣的影響,中國是同緯度地區裡冬季氣溫最冷的國家。美國雖然大部分國土和中國同緯度,但冬季的平均氣溫比中國要高。同樣是緯度差不多的城市,紐約的冬季平均氣溫是0-15攝氏度,而北京的冬季平均氣溫是-5到10攝氏度,洛杉磯的冬季平均氣溫能達13攝氏度。

而夏天,由於中國受東南暖溼氣流影響,溫度又比美國溫度要高。北京夏季平均氣溫是25攝氏度,紐約夏季平均氣溫是23攝氏度,洛杉磯是21攝氏度。

美國俄勒岡的波特蘭與國內哪座城市氣候一樣

跟青島挺像的,波特蘭市由於臨近太平洋,因此擁有海洋性氣候,冬季較夏季更加溼潤。青島全年降水量不大,但是全年都有降水,背靠著嶗山,可以使海上來的溼潤氣流留在青島,使得青島的氣候接近海洋性氣候 波特蘭氣候溫和,和國內的大連氣候相似。美國波特蘭全年氣候 夏天氣溫不高,最高30左右,春天時間長,雨水逐漸少了...

中國幾乎和美國一樣大,但是中國是亞洲最大的國家翻譯

china is almost as large as the united states,but china is the largest country in asia.谷歌翻譯的還行 中國是不是在全亞洲中間的一個大國家?中國可以在亞洲稱雄 就是人民生活水平太低 國 中東是針對西歐的地理位置而言...

美國白天和黑夜的時間跟中國一樣嗎

一樣的1 中國和美國同在北半球,緯度也差不多.2 北半球在夏季是是晝長夜短 3月21日 9月23日 在冬季是晝短夜長 9月23日 3月21日 在6月22日時是晝最長 夏至 在12月22日時是晝最短 冬至 在9月23日至第二年的3月21日為晝長夜短在12月22日為晝最長 在3月21日和9月23日為晝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