製氧機的使用人群需要注意什麼

2021-05-05 13:53:52 字數 4721 閱讀 2803

1樓:成都裝修隊後80裝修

家用製氧機使用方法:

1,把主機裝輪作落地式或裝掛架貼牆懸掛在室外,裝上採氣過濾器。

2,按需要在牆上或支撐物上釘上供氧器插扣板,然後掛上供氧器。

3,用輸氧管連線供氧器出氧介面,把供氧器的12v電源線與主機的12v電源線連線,如多個供氧器串聯,只需增用三通接頭即可,把管線用線扣固定。

4,把主機的220v電源線插入牆上插座,供氧器紅燈亮。

5,請在溼化杯內加純淨水至指定位置。再把它裝到供氧器出氧口上。

6,請將輸氧管套到溼化杯出氧口上。

7,按下供氧器啟動按鈕,綠色指示燈亮,製氧機開始進入工作狀態即可 。

適用於氧療和氧保健的人群:

1,呼吸系統疾病:肺炎、支氣管炎、慢性氣管炎、病毒性呼吸道感染、哮喘、肺氣腫、肺心病等。

2,心腦血管疾病:高血壓、心臟病、冠心病、心肌梗塞、腦血栓、腦缺血、腦眩暈、動脈粥樣硬化等。

3,高原缺氧病症:高原肺水腫、急性高山病、慢性高山病、高原昏迷、高原缺氧症等。

4,易患缺氧的人群:中老年人、孕婦、長期從事腦力勞動的學生、公司職員、機關幹部;長期從事井下或密閉空間作業的人群、過度運動勞累氧供濟不足的人群等。

5,其他需要氧療的人群:體弱多病肌體免疫力差的人群、中暑、煤氣中毒、藥物中毒等。

2樓:月夜迷思叻

:我怎麼知道製氧機制出來的是氧氣?

答:一般製氧機廠家都會有專門的售後人員,他們可以使用測氧儀來檢測製氧機產生的氧濃度。當然我們也可以利用氧氣的助燃性,用點燃的香菸來檢測氧氣。

不過這樣的檢測並不準確而且有一定的危險,不建議使用。當然如果您特別在乎氧濃度的問題也可以選用帶有氧濃度報警的機型,當然,你必須為這個功能多付出1000元左右,並且每二到四年就需要更換一次氧濃度探頭,花費500元左右。

2:為什麼我的製氧機噪音很大?而且在每10秒左右還有噗噗的聲音出現?

答:首先,製氧機內有壓縮機,所以會存在噪音,噪音的控制水平和製氧機生產廠家的水平以及製氧機的體積結構有關係,一般體積較大的製氧機噪音較小,因為這種製氧機有足夠的空間安置隔音部件。而且比較容易設計製氧機的內部結構來減少製氧機的噪音。

對於已經購買的製氧機,儘量不要將其放置在狹小的空間內,因為這樣會增加回聲,很多時候較空曠的房間以及木質地板也會增加製氧機的噪音。製氧機內週期性的發出的噗噗的聲音是分子篩排氮的聲音,是正常現象。對於對噪音比較敏感的人,我們可以將製氧機遠離吸氧者,並通過交長的吸氧管連結。

3:製氧機利用空氣製氧,那麼室內的氧氣會不會越來越少?

答:即使是在密閉的空間內製氧機的存在也不會減少空間中的氧氣,因為製氧機並沒有消耗氧氣,只不過是將氧氣分離。在沒有製氧機的時候,我們直接吸入空氣中的氧,排出二氧化碳,當用製氧機吸氧的時候,我們仍舊是吸入氧,排出二氧化碳。

我們呼吸的時候吸收的氧是很少的(5%-10%),大部分氧通過我們的呼吸又回到了室內。所以有製氧機的存在與我們直接在室內呼吸區別不大。當然,即使是這樣,我們還是建議經常開窗換氣,以保證室內空氣流通。

4:製氧機會排氮,那麼它排出的氮氣會不會影響室內的人?

答:同3,空氣中本來就有78%的氮氣和21%的氧氣1%的二氧化碳和其他氣體。製氧機排出的氮氣與空氣以及人沒有吸收的氧氣混合又變成了空氣,製氧機不會製造和消耗任何氣體,所以製氧機的存在是不會對空氣產生影響的。

在一個絕對密閉的空間內,開啟一臺製氧機,不管多長時間,空氣中的氧氣和氮氣的含量都不會改變。

5:普通的製氧機能增加空氣中的氧氣濃度嗎?

答:同3、4,不能。只有室外機可以增加空氣中的氧濃度,普通製氧機的概念就像冰箱,能將冷熱分開,在一個小的範圍內製冷。

室外機的概念就像一個空調,它有一個裝在室外的主機,能將熱量帶到室外以降低室內的溫度。製氧機的室外機是將室外的氧氣引入室內,所以可以增加室內的氧氣濃度。

6:用製氧機吸氧會中毒嗎?

答:一般不會。氧中毒有兩個原因,一個原因是由於氧壓高,二氧化碳不能及時排出,造成體內二氧化碳積聚而中毒。

另一個是由於吸入的氧濃度過高,血液中的血紅蛋白被氧化成高氧血紅蛋白,失去攜帶氧的能力而導致的組織缺氧。要談及氧中毒的問題就必須從氧氣的流量說起,一般的製氧機的流量是0.5-3l/min,就是說一分鐘產生0.

5-3升的氧氣。而人呼吸一次吸入的氣體大約是1l-1.5l,每分鐘大約呼吸16次-20次。

從這組數字來看製氧機產生的氧氣遠遠不夠我們呼吸所使用的氣體,所以即使我們在吸氧的時候,從製氧機內得到的氣體也是較少一部分,大部分是空氣,所以真正到達肺部的氧氣濃度遠遠沒有93%這麼高,而且製氧機產生的是常壓氧,並不是高壓氧,所以一般情況下用家用製氧機不會產生氧中毒的現象。但這並不是絕對的,對一些肺部功能不好的人來說,吸氧流量較大的時候肺部排出二氧化碳也會受到影響,所以一些肺病患者需要低流量長時間的吸氧,以減少二氧化碳羈留,必要的時候可以配合雙水平的呼吸機,幫助其排出肺部的二氧化碳。

7:吸氧會上癮嗎?

答:不會,吸氧後能改善人體缺氧的狀態,長期吸氧後人已經適應了這種不缺氧的狀態,所以人在回到缺氧的狀態的時候會感到難受,這並不是上癮,而是人的一種主管感覺。

8:製氧機產生的氧氣和鋼瓶中的氧氣效果一樣嗎?

答:幾乎一樣。醫學界認為濃度超過82%的氧氣就達到了醫用氧的標準。

也就說82%的氧氣和99.99%的氧氣差距並不大。而且現在許多大醫院都使用大型的製氧機進行管道供氧。

9:什麼是霧化?

答:霧化就是利用高壓的空氣或氧氣或利用超聲的振動把液體的藥物或水霧化成很小的氣霧顆粒(一般的標準是95%以上的顆粒小於5um),通過呼吸進入人的呼吸系統深層,來**一些氣管或肺部的疾病。

10:製氧機適合急救嗎?

答:並不是特別適合。因為首先製氧機是以電為動力的,在沒有電的情況下是不能工作的。

其次,製氧機在開機後大約1-2分鐘才能達到穩定的氧濃度,這段時間很可能是最佳的急救時間。再次製氧機無法在很大的流量下工作(>5l/min)而且出口的壓力比較小(0.03-0.

05兆帕)。所以小型的高壓鋼瓶比製氧機適合急救。

11:說了這麼多,製氧機到底那裡比普通的家用鋼瓶好?

答:首先,製氧機的後期投入比瓶要小的多,製氧的的功率大約在248w-370w左右,也就是說每工作3個小時左右消耗1度電。如果換作10l的鋼瓶,在充滿氣的情況下3l/min的流量大約可以連續使用10小時。

假設每次充氣的費用是50元,而電費是0.8元/度。核算下來鋼瓶的吸氧成本大約是製氧機的20倍。

其次,製氧機可以連續工作,而氧氣鋼瓶需要灌氧,不容易保障氧氣的連續**(換氧與換煤氣罐一樣麻煩)。再次,氧氣瓶是高壓容器,在高溫或激烈碰撞的情況下可能發生**,而製氧機內沒有高壓裝置,執行安全。氧氣鋼瓶每年都需要進行耐壓測試,而製氧機不需要......

12:製氧機到底有什麼不足?

答:1:**目前還較高。

2:體積較大(一般有兩個電腦主機那麼大),重量較重(25kg左右,不過一般設計有輪子,方便在室內移動)。3:

壽命有限,國產分子篩的工作壽命大約在10000小時,而進口分子篩的工作壽命大約在18000-20000小時4:不能很好的滿足急救的需求(最大流量、對電的依賴、產生氧氣的時間)......

13:到底什麼樣的人需要吸氧,如何吸氧?

答:這個問題比較繁雜,有研究表明幾乎所有的人都需要增加氧氣的攝入量。吸氧可以是人精神煥發,是人膚質變好......

單就身體不適的人來說,一般心腦血管疾病,呼吸系統疾病的患者大都需要吸氧。比較有代表性的疾病是copd。copd又稱為慢性阻塞性肺疾病。

由幹該病患病人數多,死亡率高,社會經濟負擔重,已成為一個重要的公共衛生問題。全世界,copd已居當前死亡原因的第四位,至2023年,copd已成為世界疾病經濟負擔的第五位。在我國,copd同樣是嚴重危害人民群眾健康的重要慢性呼吸系統疾病。

近年來,對我國北部及中部地區農村102230成年人群調查,copd約佔15歲以上入口的3%,患病率之高是十分驚人的。這類病人在堅持吸氧後存活的時間和質量大都有很大提高。

14:我需要如何吸氧?

答:這是一個更繁雜的問題,我們一般建議諮詢醫生或專業人員。普遍意義上來說,保健吸氧可以早晚各半小時,每天堅持,流量2-2.

5l/min。心腦血管病人吸氧日常每天早晚各1-2小時,流量2.5-3l/min。

胸悶氣短、天氣不好(氣壓低)、生氣的時候及時吸氧,流量3-3.5l/min。至少堅持1小時。

copd患者吸氧一般的流量是1.5-2l/min,吸氧時間每天不少於16小時。肺纖維化、肺氣腫等其他肺部疾病患者患者吸氧應諮詢醫生,有條件的情況下應及時檢測血液中的氧飽和度以及二氧化碳的含量。

3樓:匿名使用者

要注意的是,你買回家的製氧機是給哪類人群使用的。要是給copd、心腦血管等病人用保健型製氧機就糟糕了,他們需要氧濃度90%的機器,且每分鐘還得在1l以上,您在x寶裡給病人買一臺保健型製氧機就是顯得沒有什麼作用了,如果只是給學生、白領等緩解疲勞還湊合。

1,要是在家進行長期氧療的話,建議買5l的製氧機,成熟的5l製氧機效能更加穩定,且出氧量大,對加重的慢阻肺病人會有很好的幫助。加一條三通管還可以兩人同時補氧。

2,最好買進口分子篩的機器,使用時間要比國產的長至少5000小時。

3,如果每天連續吸氧時間超過10小時以上,最好購買英維康、亞適等機器,可以365天不停機工作。

4,最好購買帶氧濃度顯示的製氧機,氧濃度是否達標,一目瞭然。

4樓:匿名使用者

要注意的是,你買回家的製氧機是給哪類人群使用的。製氧機是按照流量及氧濃度來分類的,比如copd、心腦血管等病人需要3l以上氧濃度能達到90%的醫用製氧機,通常此類製氧機**較高,在3000到萬元不等;如果您只是需要用來預防保健的話購買家用保健型的製氧機就夠用了,通常此類製氧機**在1500元左右。其實製氧機沒有什麼十大品牌

這裡推薦給您幾個品牌 醫用型的:1.英維康製氧機(進口製氧機)

PVC膠水使用時需要注意什麼

在使用pvc膠水的時候,不小心如果是粘在手上或者衣服上的話,小面積粘上的膠水,只要用熱水浸泡一下然後接著用水沖洗一下,就會很有效的也可以使用一種絕緣油,一般倒點變壓器裡的絕緣油,在衣服上膠水,很快就會變軟就可以把它清洗掉了。pvc膠水在使用時應該注意的事項。1 謹防吸入及食入,防止兒童接觸!2 本類...

冬季使用鋼琴要注意什麼?夏季使用鋼琴要注意什麼?

首先是要把控好溫度,冬季放置鋼琴的房間內的溫度最好不要超過23攝氏度,因為空氣過於乾燥 溼度又很低的話,容易使鋼琴發生變形。同時鋼琴也要避免陽光直射,長時間在乾燥和直曬的環境下,也會對鋼琴造成很大的傷害。其次是把控好溼度,一般溼度控制在35 65 之間為宜,可以在房間內放一些綠植,或者是放一個魚缸,...

防護手套的使用需要注意什麼,在使用防靜電手套時要注意哪幾個事項?

1 防護手套的品種很多 應根據防護功能來選用。首先應明確防護物件 然後再仔細選用。如耐酸鹼手套 有耐強酸 鹼 的 有隻耐低濃度酸 鹼 的 耐有機溶劑和化學試劑又各有不同。因此不能亂用 以免發生意外。2 防水 耐酸鹼手套使用前應仔細檢查 觀察表面是否有破損 採取的簡易辦法是向手套內吹氣 用手捏緊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