壓縮機直流變頻如何實現?可以精確到0 1Hz那種,進角對電流

2021-05-05 13:53:52 字數 3531 閱讀 7727

1樓:匿名使用者

變頻的頻率實現以微控制器的電機控制專用定時器功能。

這個定時器的分解能是大部分16位。16位可調65536分之一,所以0.1hz精度控制很容易。

進角控制用於高速運轉控制,耗電大一點。

2樓:匿名使用者

一、螺桿式空壓機的工作原理。 1、空氣壓縮機工作原理。螺桿式空氣壓縮機的工作過程分為吸氣、密封及輸送、壓縮、排氣四個過程。

當螺桿在殼體內轉動時,螺桿與殼體的齒溝相互齧合,空氣由進氣口吸入,同時也吸入機油,由於齒溝齧合面轉動將吸入的油氣密封並向排氣口輸送;在輸送過程中齒溝齧合間隙逐漸變小,油氣受到壓縮;當齒溝齧合面旋轉至殼體排氣口時,較高壓力的油氣混合氣體排出機體。 2、壓縮氣供氣系統組成及空壓機控制原理。(1)、壓縮氣供氣系統組成。

工廠空氣壓縮氣供氣系統一般由空氣壓縮機、冷幹機、過濾器、儲氣罐、管路、閥門和用氣裝置組成。(2)、空氣壓縮機的控制原理。在工廠的空氣壓縮機控制系統中,普遍採用後端管道上安裝的壓力繼電器來控制空氣壓縮機的執行。

空壓機啟動時,載入閥處於不工作態,載入氣缸不動作,空壓機頭進氣口關閉,電機空載啟動。當空氣壓縮機啟動執行後,如果後端裝置用氣量較大,儲氣罐和後端管路中壓縮氣壓力未達到壓力上限值,則控制器動作載入閥,開啟進氣口,電機負載執行,不斷地向後端管路產生壓縮氣。如果後端用氣裝置停止用氣,後端管路和儲氣罐中壓縮氣壓力漸漸升高,當達到壓力上限設定值時,壓力控制器發出解除安裝訊號,載入閥停止工作,進氣口關閉,電機空載執行。

二、螺桿式空氣壓縮機變頻改造。 1、空壓機工頻執行和變頻執行的比較。空壓機電機功率一般較大,啟動方式多采用空載(解除安裝)星-三角啟動,載入和解除安裝方式都為瞬時。

這使得空壓機在啟動時會有較大的啟動電流(4~7倍),載入和解除安裝時對裝置機械衝擊較大;不光引起電源電壓波動,也會使壓縮氣源產生較大的波動;同時這種執行方式還會加速裝置的磨損,降低裝置的使用年限。由於一般空氣壓縮機的拖動電機本身不能調速,因 此就不能直接使用壓力或流量的變動來實現降速調節輸出功率的匹配,電機不允許頻繁啟動,導致在用氣量少的時候電機仍然要空載執行,電能浪費巨大。對空壓機進行變頻改造,能夠使電機實現軟起軟停,減小啟動衝擊,延長裝置使用年限;同時由於電機執行頻率可變,實現了空壓機根據用氣量的大小自動調節電機轉速,減少了電機頻繁的載入和解除安裝,從而較大幅度減小電動機的執行功率,使得供氣系統氣壓維持恆定,便可以實現節能的目的。

2、變頻改造方案設計原則。根據原工況存在的問題並結合生產工藝要求,空壓機變頻改造後系統應滿足以下要求: 1、電機變頻執行狀態保持儲氣罐出口壓力穩定,壓力波動範圍不能超過±0.

02mpa。 2、系統應具有變頻和工頻兩套控制迴路。如一套線路出現故障,自動切換到另一線路,不影響生產。

3、根據空壓機的工況要求,系統應保障電動機具有恆轉矩執行特性。 4、為了防止非正弦波干擾空壓機控制器,變頻器輸入端應有抑制電磁干擾的有效措施。 5、在用電氣量小的情況下,變頻器處在低頻執行時,應保障電機繞組溫度和電機的噪音不超過允許的範圍。

6、生產工藝要求,變頻改造後,適當降低壓縮氣供氣系統的供氣壓力,將原來的高壓變流量供氣改變為變頻恆壓變流量供氣方式。

三、變頻調速改造方案變頻改造電路 變頻改造時採用變頻+工頻控制方式。其控制櫃主電路由電度表、變頻器和工頻旁路接觸器等構成,控制電路由工頻/變頻切換開關、啟動、復位開關、指示燈等構成。(1) 變頻控制櫃主電路圖3給出了空壓機變頻節能改造的主電路圖。

圖中,qf為斷路器,km1、km2、km3為接觸器。在改造空壓機時仍保留空壓機原有控制電路中的星-三角轉換電路,這樣可方便改造同時保持注塑原來的控制特性。採用工頻旁路目的是為了在變頻器出故障時可直接切換到工頻執行,而不影響生產。

圖3:空壓機變頻節能改造主電路圖(2)變頻控制櫃控制電路圖4為空壓機變頻櫃的控制電路框圖。圖中,sb為工頻/變頻轉換開關,選用**開關;sb1為變頻器停止按鈕,sb2為變頻器啟動按鈕;l1為總電源指示燈;l2為工頻執行指示燈;l3變頻執行指示燈;l4為變頻器故障指示燈,其故障訊號由變頻器ta、tc輸出;km1、km2變頻執行接觸器;km3為工頻執行接觸器。

圖4:空壓機變頻櫃控制電路框圖(3)、空壓機變頻櫃的特點 對整個系統的保護功能,(1)、變頻器自身的保護;(2)、對電機的保護;如:電流限制、過載、輸出短路或輸出接地等(3)、對因誤操作引起的機械損傷進行保護; (4)、 系統工作原理概述  本自動控制系統以輸出壓力作為控制物件,採用標準功能向量變頻器和遠傳壓力變送器sp,組成閉環恆壓控制系統,所需壓力值可由壓力設定調整控制器直接操作,現場壓力由變送器來檢測,反饋到壓力設定調整控制器,壓力設定調整控制器通過pid進行比較計算,從而調 節變頻器的輸出頻率,並由控制器自動控制系統來控制空壓機的工變頻切換。

達到空壓機恆壓供氣的要求。使用變頻器自動控制系統執行後,實現整個空壓站的恆壓自動控制,該系統可以根據儲氣罐壓力的變化,自動調節空壓機的電動機轉速數,電動機電流可以從0a逐漸升至所需的電流,在系統用氣不大的情況下電動機可以慢慢降速,保持儲氣罐0.7公斤的壓力,當儲氣罐的壓力低於0.

7公斤時,通過壓力感測器通知變頻器提高頻率,提高電動機轉速來補償所需的壓力。這樣電動機不需要全額作功,大大節約了電費,提高企業競爭力。經濟費用比較如下:

1、 市電(沒節電的情況下)費用如下:以電動機22kw,每小時耗電:22×0.

95=20.9(度) 每天耗電量20.9×24=501.

6(度) 每月耗電量:501.6×30=15048(度) 以電價平均0.

8元計算則每月電費是15048×0.8=12038.4元,每年以360天計算所用的費用是18.

0576萬元左右 2、變頻節能費用如下,以節電率30%計算則:每小時節電:20.

9×0.3=6.27度) 每天節電量:

6.27×24=150.48(度) 每月節電量:

150.48×30=4514.4(度) 以電價平均0.

8元計算則每月節省電費是4514.4×0.8=3611.

68元,每年以360天計算所每年節省電費用是5.4萬元左右,變頻器保修期12個月,使用壽命10年,終身有償服務。 4、空壓機變頻自控系統改造後的益處 4.

1、節約能源  變頻器控制壓縮機與傳統控制的壓縮機比較,能源節約是最有實際意義的,根據空氣量需求來供給的壓縮機工況是經濟的執行狀態。 4.2、執行成本降低  傳統壓縮機的執行成本由三項組成:

初始採購成本、維護成本和能源成本。其中能源成本和維護成本大約佔壓縮機執行成本的主要部分。通過能源成本降低,再加上變頻起動後對裝置的衝擊減少,維護和維修量也跟隨降低,所以執行成本將大大降低。

4.3、提高壓力控制精度變頻控制系統具有精確的壓力控制能力,使壓縮機的空氣壓力輸出與使用者空氣系統所需 的氣量相匹配。變頻控制壓縮機的輸出氣量隨著電機轉速的改變而改變。

由於變頻控制電機速度的精度提高,所以它可以使管網的系統壓力變化保持在穩定的變化範圍,有效地提高了工況的質量。 4.4、延長壓縮機的使用壽命  變頻器從0hz起動壓縮機,它的起動加速時間可以調整,從而減少起動時對壓縮機的電器部件和機械部件所造成的衝擊,增強系統的可靠性,使壓縮機的使用壽命延長。

此外,變頻控制能夠減少機組起動時電流波動,這一波動電流會影響電網和其它裝置的用電,變頻器能夠有效的將起動電流的峰值減少到最低程度。 4.5、降低了空壓機的噪音  根據壓縮機的工況要求,變頻調速改造後,電機運轉速度明顯減慢,因此有效地降低了空壓機執行時的噪音

3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壓縮機是直流的嗎?

海信變頻空調壓縮機不啟動,檢查壓縮機是好的,風扇轉動正常的

看得出你的真誠,懸賞分設得挺高啊,我來試一下吧,在海信分公司做空調技術主管理體10年,還了解一些產品.1 那個發光二極體閃爍是在報故障 可以通過查閃多少次,初步判斷 的故障.2 你說的壓機不啟動,外機風扇轉動正常,說明通訊電路基本正常,主要檢查模組電路與壓縮機 3 壓縮機的檢測 變頻壓機阻值是好的,...

新買的變頻空調怎麼壓縮機頻繁啟動

生活常識問題。根據你的描述,新買的變頻空調壓縮機頻繁啟動是因為 1,溫度臨界,已經超過你需要的溫度就停了,稍高又開啟,造成的。可以把溫度調低些就好了。2,空調控制器故障,計算錯誤造成的。3,壓縮機過熱保護,降溫後再啟動造成的。建議先調低點溫度看執行是否正常,不正常叫售後更換。空調壓縮機頻繁啟動停止為...

空調壓縮機如何測試好壞怎麼判斷空調壓縮機的好壞

空調壓縮機測量方法 需要工具 萬用表。1 空調壓縮機執行繞組和啟動繞組的區分根據 商規格書標註要求操作。接線方法 c公共端 接電源火線 l r執行繞組 接電容再接電源零線 n s啟動繞組 接電容另一端。如果發現壓縮機接線端無標誌,可用萬用電表 rx1 擋 測量方法 分別對3個端子電阻測量,如果在兩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