壓力管道定期檢包括鍋爐主蒸汽管道嗎

2021-05-05 13:49:27 字數 3958 閱讀 3581

1樓:

臨檢大綱的部分:

4.2.5.1 鍋爐鋼架:

(1)鍋爐鋼架製造質量檢驗報告;

(2)鍋爐鋼架基礎劃線簽證記錄;

(3)基礎交接驗收記錄、混凝土基礎及二次澆灌強度試驗報告;

(4)鍋爐鋼架安裝記錄及驗收簽證書;

(5)鍋爐鋼架高強度螺栓連線副試驗報告和施工記錄;

(6)鍋爐鋼架焊接質量技術記錄;

(7)鍋爐鋼架安裝技術措施(或作業指導書);

(8)鋼架沉降觀測記錄。

4.2.5.2 鍋爐受熱面:

(1)鍋爐受熱面組合、安裝和找正記錄及驗收簽證書;

(2)鍋爐受熱面及聯箱的清理、通球記錄及驗收簽證書;

(3)鍋爐受熱面安裝技術措施(或作業指導書);

(4)圖紙會檢記錄;

(5)施工技術交底記錄;

(6)水壓試驗用水水質合格報告;

(7)水壓試驗時加於水中防腐藥液的成分分析報告;

(8)水壓試驗用壓力錶的校驗報告;

(9)水壓試驗用臨時堵頭和其他受壓臨時管道的強度計算書;

(10)臨時管道和貯水容器沖洗、清理記錄;

(11)所有參加水壓試驗的主要管道及支吊架安裝技術記錄;

(12)鍋爐安裝和焊接專業施工組織設計;

(13)經審批的水壓試驗方案措施和水壓試驗後,鍋爐防腐措施。

4.2.6焊接施工資料:

4.2.6.1 鍋爐焊接情況彙報。

4.2.6.2 焊接質量保證措施。

4.2.6.3 焊接工藝評定報告。

4.2.6.4 焊接熱處理彙總資料。

4.2.6.5 焊接和熱處理作業指導書(或措施)。

4.2.6.6 焊接材料管理制度。質保書和跟蹤記錄。

4.2.6.7 焊工、熱處理及無損檢驗人員的資格證書。

4.2.6.8 標有焊口、金相檢驗、硬度、探傷和蠕脹測點位置的主管道單線立體圖。

4.2.6.9 金屬試驗室技術管理制度和技術責任制。

4.2.6.

10 受熱面、鍋爐聯絡管、本體管道、安全閥管座、主蒸汽、再熱蒸汽、給水管道的焊接技術和檢驗資料(包括外觀驗評記錄、代樣檢驗報告、無損檢驗報告、焊口返修記錄和熱處理、硬度及金相、光譜檢驗報告)。

4.2.6.11 水壓試驗範圍內的焊接一覽表與相應的技術記錄圖。

鍋爐內管道可以算壓力管道麼

2樓:匿名使用者

鍋爐內管道是不算壓力管道的。

請看:《鍋爐安全技術監察規程》tsg g0001-20121.2.2 鍋爐範圍內管道

(1)電站鍋爐,包括鍋爐主給水管道、主蒸汽管道、再熱蒸汽管道等。

(2)電站鍋爐以外的鍋爐,分為有分汽(水、油)缸的鍋爐和無分汽(水、油)缸的鍋爐:有分汽(水、油)缸的鍋爐,包括鍋爐給水(油)泵出口和分汽(水、油)缸出口與外部管道連線的第一道環向接頭的焊縫內的承壓管道(含分汽(水、油)缸);無分汽(水、油)缸的鍋爐,包括鍋爐給水(油)泵出口和鍋爐主蒸汽管道(水、油)出口閥以內的承壓管道。

分汽(水、油)缸應當符合本規程集箱的有關規定。

3樓:天津威克鍋爐

不算,是鍋爐爐體部件。鍋爐部件和壓力管道有本質的區別

鍋爐壓力容器壓力管道是特種裝置嗎

4樓:橋樑abc也懂生活

復壓力管道是特製

種裝置,因為特種裝置是指涉及生命安全、危險性較大的鍋爐、壓力容器(含氣瓶,下同)、壓力管道、電梯、起重機械、客運索道、大型遊樂設施和場(廠)內專用機動車輛。其中鍋爐、壓力容器(含氣瓶)、壓力管道為承壓類特種裝置;電梯、起重機械、客運索道、大型遊樂設施為機電類特種裝置。2023年11月,國家質檢總局公佈了新修訂的《特種裝置目錄》。

壓力管道的簡單介紹:

從廣義上理解,壓力管道是指所有承受內壓或外壓的管道,無論其管內介質如何。壓力管道是管道中的一部分,管道是用以輸送、分配、混合、分離、排放、計量、控制和制止流體流動的,由管子、管件、法蘭、螺栓連線、墊片、閥門、其他組成件或受壓部件和支承件組成的裝配總成。

5樓:匿名使用者

鍋爐、壓力容器、壓力管道、電梯、起重機械、索道、大型遊樂設施、場內機動車輛共八大類均屬於特種裝置,以上裝置由專人操作,必須有相應的人員操作證。

鍋爐壓力管道200米內是否可以免檢

6樓:匿名使用者

免檢制的(如果公稱直徑小

bai於dudn50是可以免檢)。zhi

請看規定:

鍋爐與用熱dao裝置之間的連線管道總長小於等於1000米時,該鍋爐及其相連線的管道可由持有鍋爐安裝許可證的單位一併進行安裝,由具備相應資質的安裝監檢機構一併實施安裝監督檢驗,並可隨鍋爐一併辦理使用登記。管道總長超過1000米時,與鍋爐連線的管道必須由持有壓力管道安裝許可證的單位進行安裝,並單獨辦理壓力管道使用登記。

請問鍋爐內管道能否算壓力管道。我單位沒有鍋爐安裝資質,只有壓力管

7樓:

按tsg0001-2012鍋爐安全技術監察規程的規定劃分,若將鍋爐範圍內的管道劃分為非鍋內爐範圍內管道,

容則可以以壓力管道安裝資質安裝鍋爐。

依據:質檢總局辦公廳關於壓力管道氣瓶安全監察工作有關問題的通知(質檢辦特〔2015〕675號) 規定

「(六)關於壓力管道安裝。

持有壓力管道安裝許可證的單位在安裝壓力管道的同時可以安裝與其連線的壓力容器或整裝鍋爐,並由具備相應資質的安裝監檢機構一併實施安裝監督檢驗。」

鍋爐安裝資質能安裝壓力管道嗎?

8樓:四望亭主

1、fenlin158回答是不對的。鍋爐安裝資質的等級規定了可安裝鍋爐(等級)範圍。鍋爐安回裝答資質、管道安裝安裝資質、壓力容器安裝資質是分別頒發的。

2、專業鍋爐安裝回答有歧義。

3、sjt8788回答很正解。

9樓:匿名使用者

朋友抄,其他單位的不可以,可以安裝你所施工單位的工業鍋爐與用熱裝置之間的聯接熱力管道總長不超過200米時,該鍋爐及其相聯接的熱力管道可由取得鍋爐安裝許可證的單位一併進行安裝,並由鍋爐安裝監督檢驗機構一併實施安裝監檢,納入鍋爐使用登記。

這是2023年6月7日國家質量技術監督局規定:

國質檢特函〔2007〕402號

關於進一步完善鍋爐壓力容器壓力管道安全監察工作的通知(三)工業鍋爐與用熱裝置之間管道的安裝要求。

為方便企業,工業鍋爐與用熱裝置之間的聯接熱力管道總長不超過200米時,該鍋爐及其相聯接的熱力管道可由取得鍋爐安裝許可證的單位一併進行安裝,並由鍋爐安裝監督檢驗機構一併實施安裝監檢,納入鍋爐使用登記。如管道長度超過上述範圍時,與鍋爐聯接的熱力管道必須由取得壓力管道安裝許可證的單位進行安裝,納入壓力管道使用登記。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就要看你的鍋爐安裝資質的等級和營業範圍了。如果你的鍋爐安裝資質中的營業範圍有:鍋爐安裝,管道安裝,壓力容器安裝的話,是可以安裝管道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鍋爐本體,及附屬管道,鍋爐主機100米範圍內的管道可以安裝。

12樓:匿名使用者

鍋爐附屬的和鍋爐有關係的可以安裝

13樓:專業鍋爐安裝

範圍不一樣,鍋爐安裝資質能安裝鍋爐本體(含本體的壓力管道:如省煤器管道、過熱器管道等),其它如主蒸汽管道等就不能安裝了。

14樓:仉欣悅笪菱

可以的,都是壓力安裝資質。只要貴公司的壓力安裝資質高於等於被安裝壓力容器的級別就行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的,公來司自有壓力管道ga1/gb1/gb2/gc1/gd1等多項源

資質,鍋爐安裝製造資質,石油化工一級資質、機電總承包一級資質、市政總承包一級資質、防腐保溫一級資質等多項資質,電力資質/鋼結構資質/消防資質等/化工裝置裝置拆除甲級資質等多項資質,可以提供資質支援

液壓管道與壓力管道,液壓管道與壓力管道

參考書籍 壓力管道安全管理與監察規定 內 的壓力管道定義 利用一定的壓力,用於輸送氣體或者液體的管狀裝置,其範圍規定為最高工作壓力大於或者等於0.1mpa 表壓 的氣體 液化氣體 蒸汽介質或者可燃 易爆 有毒 有腐蝕性,最高工作溫度高於或者等於標準渄點的液體介質,且公稱直徑大於25mm的管道 液壓管...

管道壓力問題

水是不可壓縮的流體,所以 50出水管流量之和等於100進水管的流量,q q1 q2 壓力不存在這種關係,出水管的壓與管道的材質 管道的安裝工藝有關。也說是出口壓力只與管道的沿程損失有關,所以50同水管如果管材相同,長度差不多,安裝情況也差不多的話,那兩個50管的水頭損失是差不多的,它們的壓力降應該相...

壓力管道耐壓強度計算有公式嗎,壓力管道強度計算書和壁厚計算書什麼關係

有,e r 一 按照應力分類,管道承受壓力載荷產生的應力,屬於一次薄膜應力。該應力超過某一限度,將使管道整體變形直至破壞。承受內壓的管子,管壁上任一點的應力狀態可以用3個互相垂直的主應力來表示,它們是 沿管壁圓周切線方向的環嚮應力 平行於管道軸線方向的軸嚮應力 z,沿管壁直徑方向的徑向應力 r。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