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暖系統常見問題

2021-05-05 13:50:39 字數 4827 閱讀 2386

1樓:權墨傾宬

1、熱水鍋爐增設進出口連通管的作用及注意事項:

(1)減小熱源阻力,降低壓降。

(2)當鍋爐偶發故障時可及時檢修,不影響外網供水。

(3)改變執行方式便於調節。

(4)供暖初期冷執行時可減少執行費用。

2、旁通管選擇注意事項:

(1)管徑一般比主管徑小一號到二號,但不得小於鍋爐入口管徑。

(2)旁通管上要裝閥門,閥門要選用可調節流量特性好閥門。

(3)旁通管不要直接接到分水器上。

3、補水泵與迴圈泵的功能:

補水泵的作用是向系統充滿水,並保證系統總是充滿水;它的揚程主要取決於最高建築物的高度且高於建築物,流量取決與補水量。

迴圈泵的作用是使系統中的水以一定的流量轉起來;他的流量取決於供暖面積,揚程取決於系統阻力。

4、有些迴圈水泵的出口閥門不能全部開啟,否則會燒壞電機,怎樣解決?

迴圈水泵的出口閥門不能全開,主要是系統阻力小,網路特性曲線右移,由於流量增加造成軸功率急劇上升,因電流過高而燒壞電機,如能在系統中安裝自力式流量控制閥,限制流量,增加系統阻力,出口閥即可全部開啟。

5、泵在什麼情況下效率最高?

當泵的流量為額定流量時泵的效率最高。

6、在原有的供暖系統中增加新使用者或擴充容量時要考慮的因素:

(1)要使整個供暖系統的全部裝置容量相互匹配;

(2)注意供暖裝置的極限工作能力,例如:迴圈泵的揚程、流量和功率;

(3)注意供暖管網的極限輸送能力;

(4)注意熱網的水力工況變化和新老熱使用者的相容;

7、供暖系統中有哪些地方須安裝壓力錶和溫度計?

泵、除汙器的出入口安裝壓力錶;

供暖裝置(鍋爐、換熱器)的出入口安裝壓力錶和溫度計;

集水器和分水器上安裝壓力錶和溫度計;

8、如何從各部位壓力錶、溫度計值,確定系統執行工況的優劣?

從分水器與集水器上的壓力值來判斷熱網資用壓頭的大小,從迴圈水泵出口壓力值與供熱裝置出口壓力值檢查熱源內阻大小;

從集水器與分水器的溫度值差看熱網的執行效果;

從熱源裝置出入口的溫度值檢視熱源裝置的出力;

從換熱器

一、二次系統出入口溫差查一次網水平失調。

9、什麼是同程式系統?什麼是異程式系統?各有什麼特點?

同程式系統:通過每一環的水流經的路程相同的系統;

異程系統:通過每一環路的水流經的路程不同的系統;

同程式各環路之間的阻力容易達到平衡;但消耗材料較多;

異程式環路之間的阻力很難達到平衡,但消耗材料較少,安裝自力式流量控制閥效果顯著。

10、什麼是使用者系統的穩定性?

在熱水網路中,某一使用者在其它使用者流量改變時,保持本身的流量不變的一種能力。

11、如何提高網路的水力穩定性?

(1)相對的減少網路幹管的壓降或相對的增大使用者系統的壓降。

(2)合理的安裝自力式流量控制閥。

很難,因為調整流量改變了系統的阻力特性係數,迴圈水泵的流量、揚程均發生變化,其它單體壓差也會變化,流量就跟著變化,當然調整過的單體流量也會變化,這就需要反覆調整,才能使流量接近要求,即系統勉強達到平衡,而一旦有人在動閥門,整個系統的平衡又被破壞了,再次出現水力失調現象。

2樓:匿名使用者

在鍋爐停止執行期間或者檢修期間,都要進行防腐保養。這是因為鍋爐停止執行後,鍋爐汽水系統的金屬內表面會遭到溶解氧的腐蝕。外界空氣必然會大量地進入鍋爐汽水系統,此時鍋爐已放水,但在爐管的金屬內表面上往往因受潮而附著一層水膜,空氣中的氧便溶解在水膜中,使水膜包含溶解氧,很容易引起金屬的電化腐蝕。

當停運鍋爐的金屬表面上還有沉積物或者水渣時,腐蝕過程會進行得更快。因此,鍋爐在停運期間必須進行防腐保養。

1、全面清理煙管、水管、爐膛部分及燃燒室及積灰:將鍋爐內的水排出,鍋爐管道上的壓力錶三通閥開啟,將水排放乾淨。開啟鍋爐前後門,擰開鍋爐後側人孔門的螺絲。

根據各專案鍋爐型號,用鋼絲刷清除煙管內的水鏽,然後使用舊麻布纏在合適的鋼絲刷上,蘸上廢機油進行煙管的防鏽處理。清除鍋爐內的殘渣、積灰。

2、檢查各儀表:壓力錶、溫度表和安全閥的整定校對(由華通熱力鍋爐檢驗部門負責),有損壞的安裝新表。

3、待鍋爐內水分乾燥後,使用幹法保養。然後擰上人孔門的螺絲,檢查密封圈是否完整,如果完好則關上燃燒器前後門。密封圈如有損壞,使用新密封圈。

4、燃氣管道系統,手動關閉燃氣電磁切斷閥,關閉鍋爐前燃氣閥,檢測閥門是否嚴密,檢查燃燒器,清理燃氣過濾器。全面清理燃燒器轉杯盤、點火裝置、過濾器、電機及葉輪系統,對風門連桿裝置加潤滑劑。

5、鍋爐本體及燃燒器外表面的清潔。

6、檢測補水系統:檢查補水泵,清洗葉輪,止回閥閥芯。檢修水處理裝置、檢查樹脂是否達標,全面清理軟化水箱。

7、控制部分,檢修及檢測電器元件、檢查控制線路,清理控制櫃內積灰,每月定時上電,防止電氣受潮損壞。華通熱力做好供熱管網及井室裝置設施維修保養計劃,確保供熱管網及熱力井室裝置設施執行完好,保證供熱期的裝置設施的安全運轉。

1、各熱力井室,井蓋、井圈儲存完好,不得有破損。井蓋放置合格,井蓋上不得有雜物,各熱力井室做好標識。小室內如果有積水,應組織抽水。

並找出積水原因,提出防水處理方案。熱力井室內的集水坑中不得有雜物,清理乾淨。井室內各種管道的裸露部分,如放風、洩水管道、閥門、法蘭等,若有脫漆現象,要及時進行刷漆、除鏽。

注:螺栓、螺母部位不得刷漆,應採取除鏽、上油措施,以防止鏽腐。熱力井室穿牆套管不得滲水,若有水泥需清理乾淨並填油麻防水。

2、管道閥門、連通、放風、洩水等不得有跑冒滴漏現象。閥門開啟靈活,手輪、螺母、法蘭等配件齊全。閥門及時填料、加油。絲槓保持光亮、無鏽斑,並塗油做好防腐。

3、架空管道的外層鐵皮等裝飾保溫設施不得破損,外露的放氣閥、洩水閥做好保溫。外部操作平臺要求必須堅固,不得有安全隱患,且需先除鏽後刷漆,刷漆部位必須先打磨光滑做好除鏽工作,刷漆應至少兩道,兩道漆間隔保證在一到兩天每道漆都必須塗刷均勻、全面。做到美觀、無鏽蝕。

外露的補償器需保證伸縮自由、不得鏽腐。

4、 熱力管道的過路套管處需填縫完整,預留套管要求封閉、管口乾燥。做好各種套管管徑、位置的記錄工作。夏季維保工作直接關係到冬季的供暖質量,只有把夏季維保工作落到實處,強調「預防為主,養為基礎」,嚴格督促檢查才能保證冬季供暖工作安全、穩定執行。

3樓:渴侯含巧

供暖就是用人工方法向室內供給熱量,使室內保持一定的溫度,以創造適宜的生活條件或工作條件的技術。供暖系統包括熱源,即熱媒製備、熱迴圈系統,即管網或熱媒輸送以及及散熱裝置,即熱媒利用三個主要部分。供暖系統的基本工作原理時候低溫熱媒在熱源中被加熱,吸收熱量後,變為高溫熱媒,經輸送管道送往室內,通過散熱裝置放出熱量,使室內的溫度升高,散熱後溫度降低,變成低溫熱媒,再通過**管道返回熱源,進行迴圈使用。

如此不斷迴圈,從而不斷將熱量從熱源送到室內,以補充室內的熱量損耗,使室內保持一定的溫度。室內供暖系統主要是指室內的供回水管道、管路上的排氣閥、伸縮器閥件、散熱裝置及室內地溝等。供暖系統有很多種不同的分類方法,按照熱媒的不同可以分為熱水供暖系統、蒸汽供暖系統、熱風采暖系統,按照熱源的不同又分為熱電廠供暖、區域鍋爐房供暖、集中供暖三大類等。

4樓:匿名使用者

1,無論多大戶型都是25管徑一管到底。每層或每個分水器前加泵,實際閉式系統只增加揚程對增加流量沒多大作用,還是熱效果不理想。

2,混做系統基本也沒設計流量的,混水中心調節也沒根據廠家指導,有可能地暖或暖氣片某一邊效果不好。

3,壁掛爐安裝位置因為業主美觀度要求煙道過長或出牆位置排煙不暢,也許初開年沒問題,隨著年數增加積灰後吸菸,排煙不暢報故障。

4,系統不裝磁性過濾器或保護劑等,這些不僅是冷凝爐的標配,對於普通爐系統也應該裝,對系統不易產生雜誌是執行順暢產生故障小的保證。因為內部部件易阻塞產生高溫保護很多都是這個原因。輕則清理後有用,重則損壞部件。

5,散熱片系統因為業主要求美觀度問題減少配置溫度不理想。因為散熱片系統較地暖系統熱梯度更應該配置高一些。特別是有大飄窗和移門不保溫的情況。

6,少數夫妻店或小公司無專案管理,裝修方在打破管子後不通知地暖公司,等除錯發現漏水敲磚代價大。

7,鋪地板的家庭不用擔心地暖的效果問題。雖然地板導熱不如地地磚,但還是符合設計溫度達到20度左右的。所以不必因為此原因而捨棄或選擇散熱片。

另外擔心的環保問題,如果溫度高有甲醛釋放就算開空調過太陽直射都會有,儘量選擇品牌***的地板或專用純實木無膠地板即可。

5樓:韓露露

1.氣堵

暖氣片呈現前幾片熱,後幾片不熱的現象,可能是暖氣裝置「氣堵」形成的。

解決辦法:「氣堵」是供暖初期常見故障,由於供暖系統在進回水的迴圈過程中容易攜帶大量氣體,而氣體往往會發生聚集的情況,此時只要擰開暖氣排氣閥門進行放氣,以促進熱水迴圈,直到有穩定的水流出來就可以了,暖氣自然就會熱起來。如果使用者不懂可以及時和供熱公司取得聯絡,供熱公司將安排工作人員到使用者家進行排氣處理。

2過濾器或暖氣管道阻塞,暖氣年久失修,內壁結垢,水流不暢。

解決辦法:請專業修理人員進行沖刷。

3散熱器爆裂漏水。

解決辦法:立即用厚毛巾、抹布等物品將其堵上,削減水流量。分戶控制體系的使用者,應封閉暖氣片的進出水閥門或入戶管道;串聯式體系的使用者,應聯絡物業封閉入樓管道上的閥門。

在採納應急辦法後,請第一時間撥打供熱公司報修**,請專業人員進行修理。

4室內採暖裝置漏水。

解決辦法:如水流不大,可用毛巾或抹布將管道纏住,留出一段把水引到盆或桶裡,然後請供熱公司專業人員進行修理。如漏水嚴重,需封閉入戶(分戶控制)或立管(串聯體系)閥門,向專業人員求助。

5暖氣片的放氣針被擰斷或碰斷,形成漏水。

解決辦法:可馬上找一根筷子或細木條,削尖一頭,插入斷口處,先止住漏水,再請供熱公司修理人員進行修理。

6暖氣突然不熱。

解決辦法:如果家裡的暖氣設施頻繁出現前一刻還熱得燙手,不一會兒就變得溫溫的甚至沒有溫度,並且經常聽到暖氣管道傳出嗡嗡聲,就可能是鄰居在使用迴圈泵。如遇這種情況,自行協調無果後,使用者應及時向供熱公司反映情況

跑步常見的問題,跑步常見問題?

我們在跑步中,會遇見這樣的情況,就是跑步的時候,全腳掌著地,這是不對,2.還有一種情況是,在平時走路的時候,有些有習慣 內八字 走路,到跑步的時候,3.有的人習慣跑步時腳尖著地,覺得比較輕便,也覺得會跑起來更快,這樣做更是不對的,4.跑步時過分的前傾後仰,這樣會導致背部的疾病和背部的變形,特別會引發...

SQP驗廠常見問題有哪些,瓊斯驗廠常見問題有哪些?

題具體如下襲 1 宿舍條件不達標,宿舍居住人數過多 2 對工人進行搜身 體罰等侵害工人人身權益的行為 3 工廠的環境保護不達標 4 工廠的通風設施不足,空氣流通存在問題 5 消防栓和滅火器的數量分佈不均 6 拖欠員工工資 7 工廠沒有對員工進行消防培訓 8 化學品的儲存不達標 9 沒有進行性別的隔離...

低溫熱水地板輻射供暖系統的施工一般要求有哪些?並分別說明絕熱層鋪設要求和加熱管的配管和輻射要求

地暖管路系統,是將地暖專用管敷設於地下,並結地暖分集水器與混 水系統,以溫度不高於60 的熱水為熱媒,在加熱管內迴圈流動加熱地板,從而實現大面積的輻射供暖,造就一種符合人體舒適要求室內環境的新型供暖管路系統。地暖管路系統的優點 一 暖從腳下起,科學舒適 二 供水溫度低,經濟節能 三 節省空間,增強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