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控制室值班操作人員必須符合哪些基本要求

2021-05-05 13:49:27 字數 573 閱讀 3617

1樓:a狼aaa牙

按照ga587-2005的 5.1 設有建築消防設施的單位應根據消防設施操作使用要求制訂操作規程,明確操作人員。負責消防設施操作的人員應通過消防行業特有工種職業技能鑑定,持有初級技能以上等級的職業資格證書,能熟練操作消防設施。

具體的分為初級、中級、高階、中級技師、高階技師五個等級

2樓:樂正秀榮泉寅

消防檢查一般需要注意什麼:1消防器材1、器材品種、規格、數量適用、配置合理、使用方便。 2、器材無嚴重鏽蝕、零配件完好無損、處於正常使用狀態。

3、消防給水水壓充足,可確保在保護有效範圍內使用。 4、器材已落實到班組或專人保養。 5、有器材檢查記錄 2通道1、主幹道、支幹道、梯間、車間、工序出入口無障礙。

2、消防栓、器材放置點有否被堵塞。 3、物品放置在定置範圍內、車輛不亂停亂放。 4、標誌、標線設定清晰合理。

3電器裝置1、易燃、易爆生產場所是電氣裝置安裝符合防爆要求。 2、車間、部門是否有亂拉亂接電線現象。 3、辦公室、化驗室、倉庫在下班前關閉電源。

4倉儲1、倉庫物品有標識、數量、警示標誌、並按指定功能放置相應物品。

消防控制室的控制櫃如何操作,消防控制室接到火災報警訊號後如何處理

內容來自使用者 李春雷消防 控制室規 範化管理 標準一 消防控制室值班人員職責 二 消防控制室管理制度 三 消防控制室火災事故緊急處理程式 附錄1 消防控制室值班記錄 附錄2 消防控制室火災事故緊急處理程式流程圖 消防控制室值班人員職責 一 遵守消防控制室的各項規章制度 二 熟悉和掌握本消防系統的工...

消防控制室怎樣聯動啟動警鈴和消防廣播啊

消防聯動控制器通過控制模組聯動控制警鈴 消防廣播。同一建築內回 消防控制室啟動消防廣播和聲光報警器都是從匯流排盤直接啟動按鈕即可。撲救初期火災的程式和措施 一 滅火組在接到火警後,應迅速趕往 失火地內點,聽從指揮容人員的統一指揮,實施滅火。在指揮人員尚未到達的情況下,就近利用消防水源和滅火器材迅速撲...

消防控制值班室必須保持24小時值班,每班不少於2人。這條規定的出處是哪部法規?我問的是出處哦

消防控制室通用技術要求 gb 25506 2010 培訓材料,和行業規定,在看看消防法 沒有法律 消防控制室值班操作人員必須符合哪些基本要求 按照ga587 2005的 5.1 設有建築消防設施的單位應根據消防設施操作使用要求制訂操作規程,明確操作人員。負責消防設施操作的人員應通過消防行業特有工種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