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專科大二,現在可以考教師資格證嗎

2021-05-05 13:04:05 字數 3621 閱讀 9260

1樓:中公教育

各地教師資格考試公告中會告知對於應屆畢業生、各學段的學歷要求。

考生須檢視戶籍或人事關係所在地的教師資格考試公告。

以2019上半年教師資格考試為例,比如:

1)北京市

①學歷申請參加幼兒園教師資格考試,師範類畢業生應當具備幼兒師範學校畢業及其以上學歷,非師範類畢業生應當具備大專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申請參加小學教師資格考試,師範類畢業生應當具備中等師範學校畢業及其以上學歷,非師範類畢業生應當具備大專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申請參加初級中學教師資格考試,應當具備高等師範專科學校或者其他大學專科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②在京全日制普通高等學校在校三年級以上學生,可憑學校出具的在籍學習證明報考。

其中大專在校學生須在畢業的學年度方可報考(即三年制大專在三年級報考,兩年制大專在二年級報考)

2)安徽省

①學歷報考幼兒園教師資格的,應當具備大學專科畢業及以上學歷或學前教育專業中師學歷;

報考小學教師資格的,應當具備大學專科畢業及以上學歷;

②安徽省內全日制普通高等學校在校三年級及以上在校生和全日制在讀研究生,可憑學校出具的在籍學習證明報考(面試報考時提供證明)。

2樓:山西教師招聘網

你好,這是教師資格證的報考條件,希望對你有所幫助(山西教師資格證報名條件):

(一)未達到國家法定退休年齡,戶籍、工作單位、在讀學校在山西省的中國公民。

(二)符合《教師法》、《教師資格條例》及《教師資格條例》實施辦法》規定的其他條件。

(三)申請幼兒園教師資格,應當具備幼兒師範學校師範類專業畢業及以上學歷;申請小學教師資格,應當具備大學專科及以上學歷;申請初級中學、高階中學和中等職業學校教師資格,應當具備大學本科及以上學歷。

(四)山西省範圍全日制普通高校在校三年級(含)以上學生、幼兒師範學校師範類專業在校三年級學生、五年制高職(五年一貫制、三二分段)在校五年級學生、普通高校專升本一年級(含)以上學生,可以報名參加本次教師資格考試,其他年級在校生不得報名。

(五)被撤銷教師資格的人員,5年內不得報名;受到剝奪政治權利,或故意犯罪受到有期徒刑以上刑事處罰的,不得報名;參加教師資格考試有作弊行為,按照《國家教育考試違規處理辦法》被處以1-3年內不得報名參加考試的人員在處罰期內不得報名。

3樓:中公教育

專科三年的的話,大二可以報考教師資****的。

4樓:中公教育

全日制在校三年的本科生和在校最後一年的專科及以下學生均可報考。一般專科需要大三才能考。

5樓:

專科三年制在校同學報考教師資格證書是可以的,報考時間是最後一個學期,考試時間大概是2月份左右。

6樓:敏試教育

一般情況下,全日制普通高等學校學生要在大三年級才能報考教師資格證。你可以登入中小學教師資格網找一下報考省份的教師資****公告,裡面會詳細說明報考的條件。

7樓:中公教育

專科大二就可以報考教師資格證的筆試。2019下半年教師資格證的筆試在9月份報名,11月份考試。專科能報考的學段幼:小學和初中的教師資格證,其他的都不符合報考條件哦。

8樓:小陌談影視

一般情況下專科也是需要到大三才可以報考教師資格證的,不過每個地區對在校生的報考要求可能略有不同,具體情況你可以看報考當地的考試要求,如果沒有明確規定要到大三才能考那大二就是可以報考的。

9樓:zt中天教育

你好,2023年下半年開始,教師資格證面試要求全日制需大二以上才可以報考,建議你可以先考筆試跟普通話,以防大三那年考試緊迫。(中天教育為你服務)

10樓:河南教師考試

不可以哦,需要大三才可以考教師資格證的呢。專科也是一樣的。

另外下半年9月份報名,11月筆試的。

11樓:北京世紀精圖教育

專科生可以報考。專科生可以報考幼兒園教師資格、小學教師資格 、初級中學教師資格。

學歷合格要求:

國家規定,各類教師資格的合格學歷條件分別為:

1. 取得幼兒園教師資格,應當具備幼兒師範學校畢業及其以上學歷,其他中等專業學校畢業學歷應當視為不合格學歷;

2. 取得小學教師資格,應當具備中等師範學校畢業及其以上學歷,其他中等專業學校畢業學歷應當視為不合格學歷;

3. 取得初級中學教師資格,應當具備高等師範專科學校或者其它大學專科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12樓:環球網校

您好,由於您沒說您在哪個省市,所以用北京的報名公告作為參考:

在京全日制普通高等學校在校三年級以上學生,可憑學校出具的在籍學習證明報考。其中大專在校學生須在畢業的學年度方可報考(即三年制大專在三年級報考,兩年制大專在二年級報考)。

以上是北京報考教師資格證的條件。大專要在畢業的學年度才能報考,您也可以查詢本省報名公告。

13樓:貴州教師考試網

我是專科大二,現在可以考教師資格證嗎?

可以考的,下半年考試9月份報名,題主可以抓緊時間複習啦!

14樓:莙莙莙莙君兒兒

專科大二是可以考的了,教師資格證9月份就可以報筆試,成績是有兩年的有效期,如果你不能在兩年內考過全部科目包括面試的話,是要重新再考的。有其他疑問可以再繼續諮詢

15樓:中公教育

可以考,大專目前沒有通知說不能報考教師資格考試

以天津為例,參考以下報考條件:

符合以下基本條件的人員,可以在我市報名參加中小學教師資格考試:

1.具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

2.遵守憲法和法律,熱愛教育事業,具有良好思想品德;

3.符合申請認定教師資格的體檢標準;

4.具備《教師法》和《教師資格條例》規定的相應學歷;

5.戶籍或人事關係在天津市的普通高等學校已畢業考生;

6.坐落我市普通高等學校在校三年級以上學生(含在讀研究生),可憑學校出具的在籍學習證明報考。

報考幼兒園教師資格的,應當具備幼兒師範學校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報考小學教師資格的,應當具備中等師範學校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報考初級中學教師資格的,應當具備高等師範專科學校或者其他大學專科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報考高階中學、中等職業學校教師資格的,應當具備高等師範院校本科或者其他大學本科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報考中等職業學校實習指導教師資格的,應當具備中等職業學校畢業及以上學歷,同時還應具備相當於助理工程師以上專業技術資格或者中級以上技術工人等級。

7.戶籍在天津市,目前在外地高校就讀的在校生不得在天津報名參加教師資格考試。

8.按照教育部的規定,未經省級教育行政部門核准並報教育部備案的中等職業學校學前教育、小學教育等教育類專業的畢業學歷,不能作為申報幼兒園、小學教師資格考試的合格學歷。

9.被撤銷教師資格的人員,5年內不得報名參加考試;受到剝奪政治權利,或故意犯罪受到有期徒刑以上刑事處罰的,不得報名參加考試。參加教師資格考試有作弊行為的,按照《教師資格條例》和《國家教育考試違規處理辦法》的相關規定執行。

英語教師資格證要考哪些我要考英語教師資格證那我要

幼兒 綜合素質 和 保教知識與能力 小學 綜合素質 和 教育教學知識與能力 中學 綜合素質 教育知識與能力 和 學科知識與教學能力 2017教師資 都考哪幾個科目,我想考初中英語 筆試 綜合素質 教育知識與能力 學科知識與教學能力 面試全國統考筆試考試科目 幼兒園教師考試科目 綜合素質 保教知識與能...

教師資格中專可以考嗎,中專畢業可以考教師資格證嗎?

函授中專是不可以考的 是要大專及以上學歷是可以考教師資格證的你要是函授大專學歷是可以考教師資格證的。教師資格證書要在全日制幼師學校裡面才可以考,函授不支援 拓展資料中職實習指導教師 具備中等職業學校畢業及以上學歷,並具有相當於助理工程師或中級以上工人技術等級,對於確有特殊技藝,並獲得國家職業技能鑑定...

專科可以考教師資格證嗎,專科可以報考中學教師資格證嗎?

專科可以考教師資格證,教師資格證報考學歷要求如下 1 幼兒教師資格證 需要滿足大專及以上學歷 如果是中專全日制師範學校相關專業畢業,也可以報考幼兒教師資格證 2 小學教師資格證 需要滿足大專及以上學歷。這幾乎所有的省份都是同樣的學歷要求。3 初中教師資格證 需要滿足大專及以上學歷,不過這個層次不同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