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專科學歷,可以報初中教師資格證嗎

2022-01-05 10:34:16 字數 5472 閱讀 7947

1樓:

大學專科可以的。

《教師法》規定,各類教師資格的合格學歷條件分別為:

1. 取得幼兒園教師資格,應當具備幼兒師範學校畢業及其以上學歷,其他中等專業學校畢業學歷應當視為不合格學歷;

2. 取得小學教師資格,應當具備中等師範學校畢業及其以上學歷,其他中等專業學校畢業學歷應當視為不合格學歷;

3. 取得初級中學教師資格,應當具備高等師範專科學校或者其它大學專科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4. 取得高階中學教師資格和中等職業學校教師資格,應當具備高等師範院校本科或者其它大學本科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5. 取得中等職業學校實習指導教師資格應當具備中等職業學校畢業及其以上學歷,並應當具有助理工程師以上專業技術職務或者中級以上工人技術等級。

具有特殊技藝者申請認定中等職業學校實習指導教師時,經省級教育行政部門批准,其學歷要求可適當放寬。此項規定僅限於中等職業學校實習指導教師資格,不適用於其他種類教師資格;

6. 取得高等學校教師資格,應當具備研究生或者大學本科畢業學歷。

2樓:中公教育

你好,是可以的

教師資格證公告要求大專以上學歷就可以考教師資格證了

3樓:中公教育

專科學歷,在四川是可以報初中教師資格證。

報考教師資格證的學歷條件:大學專科畢業及其以上學歷可以報考幼兒、小學、初級中學的資格證書。大學本科及以上學歷可以報考幼兒、小學、初級中學、高中中學的資格證書。

4樓:中公教育

1、報考幼兒教師資格需要大學專科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2、報考小學教師資格證需要大學專科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3、報考初級中學教師資格證需大學專科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4、報考高階中學及中等職業教師資格證需大學本科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5樓:重慶中公教師考試

專科學歷是不可以報考初中教師資格證的 初中教師資格證是需要本科及以上的學歷

6樓:況黛

需要看你所在本省的要求,有的省份初中教師資格證學歷要求是大學本科

我是大專的學歷大,可以報考初中教師資格證嗎?

7樓:匿名使用者

大專學歷可以不可以報考初中教師資格證,不同的省份有不同的要求,需要具體情況具體分析,不可一概而論。

1、在全國統考省省市自治區中的多數省份,大專學歷不可以報考初中教師資格證。比如河南省規定,報考教師資格,要符合河南省教師資格認定的學歷條件。報考初級中學教師資格的,應當具備大學本科畢業及以上學歷。

2、在實行教師資格證省考及全國統考的一些省份,大專學歷就可以報考初中教師資格證。

比如江蘇省規定,報考初中教師資格的,應當具備高等師範專科學校或者其他大學專科畢業及以上學歷。廣西壯族自治區在2023年下半年中小學教師資格考試(筆試)公告中也明確:取得初級中學教師、初級職業學校文化、專業課教師資格,應當具備高等師範專科學校或者其他大學專科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8樓:天星教師招考

可以,初中教師資格證要求學歷在大學專科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呢~但是現在初中老師都要本科以上學歷了。

10樓:中公教育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

初中教師資格證需要大學專科以上的學歷,大專生是可以報考的。但是如果你想報考高中教師資格證的話,就不行了,需要大學本科以上學歷。

學歷要求:幼師-------幼兒師範或高等教育學歷小學-------中等師範學歷及其以上

初中--------大學專科

高中-------大學本科

中職-------大學本科

高校-------研究生或本科學歷畢業學歷如有疑問,歡迎向中公教育企業知道提問。

我大專畢業,可以報教師資格證嗎?可以報初中還是小學呢?

我是大專畢業的,能考初中的教師資格證嗎

11樓:提莫喜歡誰

可以的,大專畢業可以報考幼師證、小學教師證、初級中學教師證,不能考高階中學教師證和中等職業教師證。

國家規定,各類教師資格的合格學歷條件分別為:

1、 取得幼兒園教師資格,應當具備幼兒師範學校畢業及其以上學歷,其他中等專業學校畢業學歷應當視為不合格學歷;

2、 取得小學教師資格,應當具備中等師範學校畢業及其以上學歷,其他中等專業學校畢業學歷應當視為不合格學歷;

3、取得初級中學教師資格,應當具備高等師範專科學校或者其它大學專科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4、取得高階中學教師資格和中等職業學校教師資格,應當具備高等師範院校本科或者其它大學本科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5、取得中等職業學校實習指導教師資格應當具備中等職業學校畢業及其以上學歷,並應當具有助理工程師以上專業技術職務或者中級以上工人技術等級。

具有特殊技藝者申請認定中等職業學校實習指導教師時,經省級教育行政部門批准,其學歷要求可適當放寬。此項規定僅限於中等職業學校實習指導教師資格,不適用於其他種類教師資格;

6、取得高等學校教師資格,應當具備研究生或者大學本科畢業學歷。

12樓:巨集鵬教育

您好,巨集鵬為您專業解答:

大專學歷可以不可以報考初中教師資格證,不同的省份有不同的要求,需要具體情況具體分析,不可一概而論。

1、在全國統考省省市自治區中的多數省份,大專學歷不可以報考初中教師資格證。比如河南省規定,報考初級中學教師資格的,應當具備大學本科畢業及以上學歷。

2、在實行教師資格證省考及全國統考的一些省份,大專學歷就可以報考初中教師資格證。

比如江蘇省規定,報考初中教師資格的,應當具備高等師範專科學校或者其他大學專科畢業及以上學歷。廣西壯族自治區在2023年下半年中小學教師資格考試(筆試)公告中也明確:取得初級中學教師、初級職業學校文化、專業課教師資格,應當具備高等師範專科學校或者其他大學專科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具體能不能報,這要看你們省的教師資格證的報名條件啦。你可以關注一下你們那的教育局官網,會有公告通知的。

如有疑問可以繼續追問。望採納,謝謝。

13樓:中公教育

可以的,可參考下表

1、報考初級中學的師範類考生要是高等師範院校專科及以上學歷的,非師範類考生要是大學專科畢業及以上學歷的。

2、報考高等中學的師範類考生要是高等師範院校本科及以上學歷的,非師範類考生要是大學本科畢業及其以上學歷的。

希望對您有幫助

14樓:中公教育

大專畢業只能考小學的

一般本科才能考初中的

15樓:中公教育

可以的。

取得初級中學教師、初級職業學校文化、專業課教師資格,應當具備高等師範專科學校或者其他大學專科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16樓:

初中教師:應當具備大學專科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高中教師:應當具備大學本科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你可以當初中老師,考中學教師資格證即可,初高中都是中學教師資格證。

17樓:中公教育

. 大專學歷能報考初中教師資格考試。

《教師法》規定:

取得「初級中學」教師教師資格,應當具備高等師範專科學校或者其他大學專科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2. 統考報名基本流程:註冊→填寫個人資訊→上傳**→選擇考區→選擇類別→選擇科目→提交稽核→等待網上稽核→稽核通過→網上繳費→報名成功。

3. 初中教師資格統考筆試科目:

綜合素質;教育知識與能力;學科知識與教學能力。

18樓:其珈藍歆

專科畢業的可以考初中教師資格證,考中學教師資格證即可。 教師資格證是教育行業從業人員教師的許可證。在我國,師範類大學畢業生須在學期期末考試中通過學校開設的教育學和教育心理學課程考試,並且要在全省統一組織的普通話考試中成績達到二級乙等(中文專業為二級甲等)以上,方可在畢業時領取教師資格證。

非師範類和其他社會人員需要在社會上參加認證考試等一系列測試後才能申請教師資格證。

19樓:搞笑的老道

可以。只要能通過考試就行。

專科可以報考中學教師資格證嗎?

20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教師資格證分為幼兒園 小學 初中 高中階段,目前幼兒園和小學是要求大專及以上的學歷可以報考,初中和高中是要求本科及以上學歷,所以你可以選幼兒園或小學的,但是不能報考中學教師資格

21樓:王long艾

專科不可以報考中學教師資格證,只能報考小學教師資格證和幼兒教師資格證。

報考幼兒園教師資格。應當具備幼兒師範學校畢業專科及以上學歷,申請認定小學教師資格,應當具備大學專科畢業及以上學歷。申請認定初級中學教師、初級職業學校文化、專業課教師資格,應當具備高等師範本科學校或者大學本科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申請認定高階中學教師資格和中等專業學校、技工學校、職業高中文化課、專業課教師資格,應當具備高等師範院校本科或者其他大學本科以及以上學歷。

申請認定中等職業學校實習指導教師資格,應當具備中等職業學校以及以上學歷,並應具有相當於助理工程師以上專業技術職務或者中級以上人工技術等級。對確有特殊技藝者,經省級教育行政部門批准,其學歷要求可放寬到高中畢業。

取得碩士以及以上學位(無研究生畢業學歷)者,申請認定高階中學教師資格、中等職業學校教師資格、高等學校教師資格,可視為具備合格學歷。

取得高等學校"小教"、"幼教"專業本科學歷申請認定高階中學教師資格、中等職業學校教師資格;取得高等學校"小教"、"幼教"專業專科(含"三溝通"、"五年制"專科)畢業學歷申請認定初級中學教師資格,可作為合格學歷。

22樓:中公教育

報考人員應具備《教師法》規定的合格學歷:

報考幼兒園教師資格,應當具備幼兒師範學校畢業及以上學歷;

報考小學教師資格,應當具備中等師範學校畢業及以上學歷;

報考初級中學教師資格,應當具備大學專科畢業及以上學歷;

報考高階中學和中等職業學校教師資格,應當具備大學本科畢業及以上學歷;

報考中等職業學校實習指導教師資格,應當具備中等職業學校畢業及其以上學歷,並具有相當助理工程師及以上專業技術職務或者中級及以上工人技術等級。

符合以上學歷條件的全日制普通高校在校三年級及以上本科學生、在校最後一學年的專科及以下學歷學生(以下簡稱全日制普通高校在讀學生),可憑學校出具的在籍學習證明報考。

23樓:匿名使用者

高中的是不可以報考的,教師資格證的具體學歷要求如下:

報考幼兒園教師資格,應當具備中等幼兒師範學校畢業及以上學歷;

2.報考小學教師資格,應當具備中等師範學校畢業及以上學歷;

3.報考初級中學教師資格,應當具備大學專科畢業及以上學歷;

4.報考高階中學和中等職業學校教師資格,應當具備大學本科畢業及以上學歷;

5.報考中等職業學校實習指導教師資格,應當具備中等職業學校畢業及其以上學歷,並具有相當於助理工程師及以上專業技術職務或者中級及以上工人技術等級。

大專學歷可以報考教師資格證教初中嗎

學歷要求 幼兒教師 具備幼兒師範學校畢業或高等教育學歷 小學教師 應當具備大學專科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初中教師 應當具備大學本科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高中教師 應當具備大學本科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中職教師 具備大學本科及以上學歷 中職實習指導教師 具備大學專科及以上學歷,並具有相當於助理工程師或中級以上工人...

教師資格證學歷有什麼要求嗎,教師資格證考試需要什麼學歷?

教師資格證報考學歷要求如下,備考到 山香 幼兒教師資格 師範生幼兒師範學校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非師範生大專畢業及其以上學歷小學教師資格 師範生中等師範學校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非師範生大專畢業及其以上學歷初級中學教師資格 師範生高等師範專科學校 非師範生大本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個別省份放寬至大專學歷 高階中...

河北省教師資格考試要求什麼學歷,教師資格證考試需要什麼學歷?

一 申請參加幼兒園教師資格考試,師範類畢業生應具備具有辦學資質院校開設的中等學歷層次幼兒教育類專業畢業 須是 雙向備案 生源。河北省具備中等學歷層次幼兒教育類專業辦學資質的學校名單見附件1 及其以上學歷,非師範類畢業生應具備專科畢業及其以上學歷。二 申請參加小學教師資格考試,應具備大學專科畢業及其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