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給幾個生活當中的小妙招啊,當然是越多越好

2021-05-05 12:41:16 字數 4714 閱讀 8699

1樓:匿名使用者

1.蘋果的另類療效

用蘋果汁刷牙,可消除口臭,還可保持牙齒潔白,但切記刷完後要再版用牙膏刷一遍牙。頭痛權時,把蘋果磨成泥狀,塗在紗布上,貼在頭痛部位,頭痛症狀可減輕。

2.巧除軟刺

仙人掌之類的植物軟刺扎進**時,可用傷溼止痛膏貼在扎刺的部位,在燈泡下烘烤一會兒,然後快速將其揭去,刺就會被拔出。

列舉生活中的小竅門

生活中有哪些節約用水的小妙招呢,越多越好啊,至少15條。

2樓:秋沫洛哀

節水小方法:

節約用水,利在當代,功在千秋,這是經過討論同學們一起研究出一些生活節水小方法:

一、淘米水洗菜,再用清水清洗,不僅節約了水,還有效地清除了蔬菜上的殘存農藥;

二、洗衣水洗拖帕、帚地板、再沖廁所。第二道清洗衣物的洗衣水擦門窗及傢俱、洗鞋襪等;

三、大、小便後沖洗廁所,儘量不開大水管沖洗,而充分利用使用過的「髒水」;

四、夏天給室內外地面灑水降溫,儘量不用清水,而用洗衣之後的洗衣水;

五、自行車、家用小轎車清潔時,不用水衝,改用溼布擦,太髒的地方,也宜用洗衣物過後的餘水沖洗;

六、沖廁所:如果您使用節水型裝置,每次可節水4一5kg;

七、家庭澆花,宜用淘米水、茶水、洗衣水等;

八、家庭洗滌手巾、小物件、瓜果等少量用水。宜用盆子盛水而不宜開水龍頭放水沖洗;

九、洗地板:用拖把擦洗,可比用水龍頭沖洗每次每戶可節水200kg以上;

十、水龍頭使用時間長有漏水現象,可用裝青黴素的小藥瓶的橡膠蓋剪一個與原來一樣的墊圈放進去,可以保證滴水不漏;

十一、將衛生間裡水箱的浮球向下調整2釐米,每次沖洗可節省水近3kg;按家庭每天使用四次算,一年可節藥水4380kg。

十二、洗菜:一盆一盆地洗,不要開著水龍頭衝,一餐飯可節省50kg;

十三、淋浴:如果您關掉龍頭擦香皂,洗一次澡可節水60kg;

十四、手洗衣服:如果用洗衣盆洗、清衣服則每次洗、清衣比開著水龍頭節省水200kg;

十五、用洗衣機洗衣服:建議您滿桶再洗,若分開兩次洗,則多耗水120kg;

十六、洗車:用抹布擦洗比用水龍頭沖洗,至少每次可節水400kg;

3樓:傷心的淚頭

刷小便池自動沖水時間調短牙用口杯接水無聲笑的出來洗衣物

4樓:匿名使用者

最常用的就是將水多次利用,淘完菜的水洗手,洗完手的水洗腳,洗完腳的水來沖廁所,等等

5樓:手機使用者

在日常的居家生活中,我漸漸摸索出一些煮飯時節約用電小竅門,這裡拿出來和朋友們交流一下。   首先,應選擇功率適當的電飯鍋。實踐證明,煮1千克的飯,500瓦的電飯鍋需30分鐘,耗電0.

25千瓦時;而用700瓦電飯鍋約需20分鐘,耗電僅0.23千瓦時,功率大的電飯鍋,省時又省電。   其次,電熱盤表面與鍋底如有汙漬,應擦拭乾淨或用細砂紙輕輕打磨乾淨,以免影響感測效率,浪費電能。

  第三,使用電飯鍋時最好提前淘米,用開水煮飯,煮飯用水量要掌握在恰好達到水乾飯熟的標準。飯熟後要立即拔下插頭,否則,當鍋內溫度下降到70℃以下時,它會斷斷續續地自動通電,既費電又會縮短電飯鍋的使用壽命。用電飯鍋煮飯時,在電飯鍋上面蓋一條毛巾可以減少熱量損失。

  另外,煮飯時還可在水沸騰後斷電7—8分鐘,再重新通電,這樣也可以充分利用電飯鍋的餘熱達到節電的目的。 2.洗衣服節約竅門 精選清洗程式   洗衣機洗少量衣服時,水位定得太高,衣服在高水裡飄來飄去,互相之間缺少摩擦,反而洗不乾淨,還浪費水。

目前,在洗衣機的程式控制上,洗衣機廠商開發出了更多水位段洗衣機,將水位段細化,洗滌啟動水位也降低了1/2;洗滌功能可設定一清、二清或三清功能,我們完全可根據不同的需要選擇不同的洗滌水位和清洗次數,從而達到節水的目的。   提前浸泡減水耗   洗滌時間可通過織物的種類和衣物髒汙的程度來決定。在清洗前對衣物先進行浸泡,可以減少漂洗次數,減少漂洗耗水。

  適量配放洗衣粉   洗衣粉的投放量(即洗衣機在恰當水位時水中含洗衣粉的濃度)應掌握好,這是漂洗過程的關鍵,也是節水、節電的關鍵。以額定洗衣量2公斤的洗衣機為例,低水位、低泡型洗衣粉,洗衣量少時約要40克,高水位時約需50克。按用量計算,最佳的洗滌濃度為0.

1%~0.3%,這樣濃度的溶液表面活性最大,去汙效果較佳。市場上洗衣粉品種較多,功能各異,可以根據家庭的習慣進行選擇。

過多配放洗衣粉,勢必增加漂洗難度和次數。   衣服集中一起洗   衣服太少不洗,等多了以後集中起來洗,也是省水的辦法。   充分利用漂洗   (1)增加漂洗次數,每次漂洗水量宜少不宜多,以基本淹沒衣服為準。

(2)每次用的漂洗水量相同。(3)每次漂洗完後,儘可能將衣物擰乾,再放清水。(4)如果將漂洗的水留下來做下一批衣服洗滌水用,一次可以省下30-40升清水。

3.節省我們的洗澡水 用噴頭洗淋浴:   用噴頭淋浴比用浴缸洗澡節省水量達八成之多。

因此建議大家多用淋浴,少用或不用盆浴。   (1)學會調節冷熱水比例。   (2)洗澡時應避免過長時間衝淋,搓洗時應及時關水;不要將噴頭的水自始至終地開著,更不應敞開著。

  (3)儘可能先從頭到腳淋溼一下,就全身塗肥皂搓洗,最後一次沖洗乾淨。不要單獨洗頭、洗上身、洗下身和腳。   (4)洗澡要專心致志,抓緊時間,不要悠然自得,或邊聊邊洗。

更不要在浴室裡和好朋友大打水仗。要記住:時間就是水!

  (5)不要利用洗澡的機會「順便」洗衣服、鞋子。   在澡盆洗澡,要注意:放水不要滿,1/3-1/4盆足夠用了。

  盆浴後的水可一水多用,用來沖洗廁所和拖地等。  4 家庭節水的其他小竅門:   抽水馬桶漏水怎麼辦   抽水馬桶漏水的常見原因是由於封蓋洩水口的半球形橡膠蓋較輕,水箱洩水後因重力不夠,落下時不夠嚴密而漏水,往往需反覆多次才能蓋嚴。

解決的方法是在連線橡膠蓋的連桿上**少許重物,如大螺母、牙膏皮等,注意**物要儘量靠近橡膠蓋,這樣橡膠蓋就比較容易蓋嚴洩水口,漏水問題就解決了。   採用節水器具   有條件的家庭應更換節水型衛生器具,建議大家安裝使用節水型用水器具或衛生潔具,採用陶瓷晶片密封式水嘴,淘汰螺旋升降式鐵水嘴,改造9升以上的便器水箱,採用不大於6升的便器水箱。對現有在用的非節水型抽水馬桶,可嘗試採用水箱內放置一塊磚頭、一個鹽水瓶的方式來減少衝洗水量。

  家庭生活用水   家庭用水要儘量做到串聯使用·,一水多用例如:淘米水可以用來洗菜,同時有利於去除蔬菜表面農藥,洗菜水亦可用於衝廁;洗澡水、洗衣水、洗臉(腳)水可以用來拖地,亦可用於衝廁。   提倡一戶一表,減小表後管網的漏失率。

  在水壓較高的地區,居民不妨採用調整自來水閥門的辦法來控制水壓,這樣便可節約相當的水量。   切勿長時間開水龍頭洗手、洗衣或洗菜。洗滌蔬菜水果時應控制水龍頭流量,改常流水沖洗為間斷沖洗。

  及時修理滴漏的水龍頭和其他用水器具,滴漏的水龍頭每天可耗水70升。 百姓建議:採用節水器具能有效節水 5 其他節電小竅門 節能燈比普通白熾燈省75%的電 空調的睡眠功能可以起到節能20%的效果 減少冰箱門開閉次數!

縮短每次開門時間 電視音量開得越大,耗電也越大答案補充

水,是一切生命之源。有了它,才構成了這個蔚藍的星球;有了它,整個世界才有了生命的氣息;有了它,我們的世界才變得生機盎然;有了它,我們才有了秀美的山川,清澈的溪水,湛藍的海洋……我們才有了一切。 生物需要水、生命離不開水。

那麼一點兒水,早晚會用光的。況且,生活中人們對水的浪費是那麼的肆無忌憚。洗手時,為圖一時的方便而在抹肥皂時不關上水龍頭;刷牙洗臉時讓水嘩嘩流個不停……這在某些人看來,又是多麼的「平常」啊。

讓我為大家算一筆賬吧:一個水龍頭每秒鐘漏一滴水,一年便是360噸,一個可怕的數字啊!據不完全統計,僅城市坐便器水箱漏水,每年就損失上億立方米的水,加上各種浪費水源現象的存在,全國每年浪費的水可達100億立方米以上,彙集起來,是何等波瀾壯闊的一條大河啊。

答案補充

這龐大的數字,怎能不令人觸目驚心呢? 當今世界正面臨著全球性的水危機。據統計,目前全世界已經有80多個國家和地區因缺水威脅到人民的健康和經濟發展。

我國已經被聯合國列為13個最缺水的國家之一。我國人均水量僅佔世界平均水量的四分之一。在1668個在建城市中,有近400座城市缺水,100多座嚴重缺水。

在這種情況下,誰有理由不珍惜水、節約水呢?如果再不節約用水,那麼世界上最後一滴水將是人的眼淚!我們的子孫後代必將遭受大自然的嚴厲懲罰!

我們每個人都必須提高節水意識,從點滴做起。 隨著生活水平的提高,老百姓家裡普遍裝上了空調。答案補充

在使用空調降溫的過程中會產生滴水,一晚上使用空調,滴下的水能接一桶,有好幾公斤。這些水往往白白浪費了。是否能把空調滴水管引進陽臺或家裡,把水接到桶裡盆裡?

有空調的家庭以及企事業單位都能採取這個辦法,充分利用空調滴水變廢為保的話,節約的水將是一個驚人的數字。 由於用水需要交費,現在一般家庭還是比較注意節約用水的。但在一些單位就不是這樣了,有的單位水龍頭壞了,長時間無人過問,任清水長流。

出現這種情況的原因就是很多人認為「公家」的水不用自已花錢買,浪費不浪費與自己無關。對這種現象,一方面要提**部、職工的公德意識,培養勤儉節約的好習慣;另一方面要通過宣傳教育,使人們深刻認識到,水是人類共有的珍貴資源,浪費越來越少的水資源,無異於「慢性自殺。 水是生命之源,缺水甚於貧血。

答案補充

一滴普通的水,滋潤著生命的純真,用虔誠的態度去感恩水,在平凡之中時時撥動節水的音符。讓我們用真誠的聲音呼籲人們:節約用水,你就塑造了一個生命!

節約用水,你就多了一方寶貴的空間!節約用水,我們居住的藍色星球將仍細水長流,不絕「飛流直下三千尺」的壯麗和「小橋流水人家」的詩情畫意! 保護水資源,從你我做起;節約用水,要從身邊的小事做起。

讓我們用心珍愛生命之水,以節水為榮,隨手關緊水龍頭,千萬不讓水空流。只要我們時刻有著節水意識,一水多用,讓洗菜、淘米、洗衣服、洗手後的水用來澆花、衝廁和擦地板……

生活小妙招,生活中的小竅門

回形針畫圓,還是可調節大小的那種!1.只要在新房間內放一碗醋,兩三天後,新房的油漆味就會很快消失。2.毛衣袖口或領口失去了彈性,可將袖口或衣領在熱水中浸泡20分鐘,晾乾後即可恢復彈。3.把生黑斑的鋁製品泡在醋水混合液中,10分鐘後取出清洗,便會光潔如新。4.將新買的牛仔褲放入濃鹽中浸泡12小時,再用...

誰給幾個香港的搞笑電視劇啊,誰給推薦幾個香港的搞笑電視劇啊!!!

功夫足球 荃加福祿壽探案 我是超級tvb迷,我們有個群,你加下189290286 網上好很多,可以上網瘦一下 給我推薦幾個香港 都市 的電視劇 喜劇的那種 水滸無間道 飛女正傳 老公萬歲 九五至尊 老友狗狗 情人眼裡高一d 香港tvb有什麼搞笑的 電視劇 近期的話就是 東西宮略 另外個人覺得還挺搞笑...

誰介紹幾個好玩的網路遊戲啊,誰給介紹幾個好玩的網路遊戲啊!類似於魔域的那種,謝謝了!!

劍仙ol 天元 跟魔域差不多了仙途 很火爆咯遠征ol 強烈推薦 很火爆 你看看91的遊戲嘛 基本幾個前期的遊戲都是魔域的翻版什麼機戰啊,投名狀啊 你喜歡競技的嗎?有真三國無雙,穿越火線。像別的就有情女遊魂,現在又要出關於韋小寶的 大話西遊吖,穿越火線吖,炫舞,勁舞,都是不錯的哦 介紹一個就是精華!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