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體為什麼自燃謝謝了,大神幫忙啊

2021-05-05 12:40:13 字數 1900 閱讀 8256

1樓:愛曉星

人體自燃指的是人體沒有和外部火焰接觸,內部自發燃燒,化為灰燼,而在灰燼周圍一切可燃性物品都保持原樣的現象。三百多年來,科學家對這個問題不斷探索,從200多個案例中,科學家發現:男女比例大約一致,年齡從4個月到114歲都有。

飲酒有度和身體胖瘦都有。... 生活百科

2樓:此生可帶

主要是因為體內還有一些特殊物質或一些人的正常生活習慣有關 例如經常酗酒和喝一些烈酒 有可能會引起自燃現象

3樓:亂顏是神憁璢

人體自燃是一個人的身體未與外界火種接觸而自動著火燃燒,這種現象有豐富的歷史記載。有些受害人只是輕微灼傷,另一些則化為灰燼。最奇怪的是,受害人所坐的椅子、所睡的床,甚至所穿的衣服,有時竟然沒有燒燬。

尤有甚者,有些人雖然全身燒焦,但一隻腳、一條腿或一些指頭依然完好無損。 人體自燃的事例早見於17世紀的醫學報告,到了20世紀,有關文獻更有詳盡的記載。期間發生的事例多達200餘宗。

初時一般認為,這種厄運大多降臨那些酗酒,肥胖和獨居的婦女身上。他們幾乎全在冬天晚上自燃,屍體在燃燒的火爐旁邊。不用說,出事時並無證人在場。

據當時的見解,這是上帝的懲罰。 現代科學界和醫學界都否定人體自燃的說法。雖然有人曾經提出一些理論,但目前還沒有合理的生理學論據,足以說明人體如何自燃甚至化為灰燼,因為要把人體的組織和骨骼全部燒燬,只有在溫度超過華氏3000度的高壓火葬場才有可能。

至於燒焦了的屍體上有未損壞的衣物或皮肉完整的殘肢,那就更神祕莫測了。 人體自燃的遇難者很少是兒童,伊利諾州洛克福鎮的普魯伊特卻是一個例外。 人體自燃的現象,並不為20世紀科學界所承認,既未被列入世界衛生組織編訂的「國際疾病分類法」中,也不是美國或國立醫學圖書館生物這與醫學圖書索引的一個條目。

儘管警察、消防員、縱火案專家、驗屍官和病理學家提出不少證據,但大多數醫生和科學家仍然認為那些看來無容爭辯的事例未經徹底調查。不過,並非歷代的人都拒這種懷疑態度。17和18世紀時,人體自燃現象,特別是發生於酒徒身上的事例,一般視作上帝的懲罰。

到了19世紀,由於生物學與化學的進步,研究人員得以從非宗教的角度找尋這些難明火災的成因。他們提出了更多可能性,包括以下列舉的一種或多種的結合。 * 腸內的氣體容易燃燒。

* 屍體產生易燃氣體。 * 乾草堆及肥料堆產生的熱力,足以引起自燃。 * 某些元素或混合物一旦暴露於空氣中就會自動著火,如人體元素之一的磷。

* 有些化學品本身並不活躍,但與其他物品混合時會引起**。 * 某些昆蟲和魚類發光表示可能有內火. * 人體內所含的大量脂肪是極佳的燃料。

* 靜電產生火花,在某種情況下可能引起人體著火。 然而,越來越多的事實證明上述各種假設都不是人體自燃的真正成因。1815上時,一位德國化學家已經指出,喝了大量白蘭地酒的人即使接近火也不會著火。

其後在19世紀末期,幾位醫生曾聲稱不明白水分含量多而脂肪含量相當少的人體為什麼會著火。2023年4月22日,《美國醫學》雜誌對相信人體自燃的人予以迎頭痛擊,指出「在全部發表過的人體自燃事件中,幾乎半數來自法國這個神經過敏的國家」。 為了驗證酒精可使人體變成高度易燃的說法,科學家先把老鼠放在酒精中浸一年,然後點火焚燒。

結果,老鼠的外皮騰直烈火,皮下外層肌肉也燒焦,但內部組織及器官則依然無損。後來他們又用在酒精中浸了更長時間的博物館標本作試驗,結果也是一樣。 消化系統產生的易燃氣體的確可能在人體聚積,造成危險,英國有位牧師便受到警告,不可吹熄聖壇的蠟燭,以免撥出的氣體著火。

靜電也可能是一個原因。據美國防火協會的防火手冊說,人體聚積的靜電負荷達數千伏電力可通過頭髮放出,一般不會造成傷害,但在某些特殊情形下,例如在製造易燃物品的工廠或使用氣體麻醉劑的醫院手術室中,這種人就可能引起**,但從沒有人燒成灰燼而裝置無損的先例。 此外,還有人提出其他的自然因素,其中包括流星、閃電、體內原子**、鐳射束、微波輻射、商頻音響、地磁通量等等,但這些因素如何發揮作用,則未有解釋。

總之,人體自燃現象直至目前為止仍然是一個謎。

手機對人體有害嗎?謝謝了,大神幫忙啊

又害處,就是手機本身的輻射 訊號輻射 或者電池的排熱或者電池輻射。可以佩戴一些手機套或者遠離人體危害比較小。高的智慧手機危害比較小點。我們時時刻刻都生活在輻射中,廣播電視通訊都有很多的電磁波隨時從我們身體裡穿過.不光是手機,其他的家電都有輻射,只要是輻射都會對人有影響的.手機輻射到底有沒有害到現在也...

手機輻射對人體有何影響謝謝了,大神幫忙啊

國際上通行的手機輻射對人體的影響是以 比吸收率 來定義的,主要表現為 熱效應 該影響是否有傷害,傷害有多大?很可惜,在國際範圍裡,至今為止,沒有確切結論。只有無奈地等待事件去證明。我國在制定標準時尚未考慮手機這種新型通訊方式。目前有關行動通訊裝置輻射安全標準正在制定。過量的輻射會影響自身的免疫力 一...

為什麼男人需要女人謝謝了,大神幫忙啊

男人到底需要女人什麼?男人又最怕女人什麼?開門見山地說,男人最需要溫暖的女人,最怕尖刻而不夠寬容的女人。因為女人是男人的一根肋骨 為什麼男人需要女人呢謝謝了,大神幫忙啊 男人需要女人,一方面是心理原因,另一方面是生理原因。女人同樣需要男人,道理一樣。為什麼男人需要女人謝謝了,大神幫忙啊 上帝為什麼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