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說中國共產黨的領導地位是歷史和人民的必然選擇

2021-05-05 12:25:02 字數 1661 閱讀 1548

1樓:提分一百

中國共產黨領導和執政地位的確立

2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共產黨領導的一系列革命挽救了整個中國的命運,挽救了整個中華民族,同時也改變了世界的格局。

3樓:寂寞火箭

說的俗一點就是中國當時窮人很多,吃不飽穿不暖的大有人在。而中國共產黨正好代表了窮人的利益,實際是是代表了絕大多數中國人民的利益。

為什麼說中國共產的黨的領導地位是歷史和人民的選擇?

4樓:yzwb我愛我家

首先,中國共產黨在隊伍發展的過程中,其思想達到統一性,紀律充滿嚴格性。這一點,是其以後成為我國領導階層的重要鋪墊。

其次,中國共產黨不僅根據歷史發展行程提出基本的政治口號,而且為了實現這種口號還提出了關於每一發展階段和每一重大事變中的動員口號。

隨後,中國共產黨在不失掉確定的政治目標的原則上,與同盟者建立的適當的關係為其奠基了領導人的地位。 最後,也是最重要的一點,中國共產黨始終代表中國先進生產力的發展要求,始終代表中國先進文化的前進方向,始終代表中國先進文化的前進方向,正是這****讓中國共產黨得到了全國廣大人民群眾的支援。

所以說,中國共產黨地位的確定,是由其自身條件決定的,是在長期艱苦卓絕的鬥爭中形成的,是中國人民在歷史的程序中經過比較、鑑別做出的正確選擇。

5樓:青袂清

中國共產黨是中國工人階級的先鋒隊,同時是中國人民和中華民族的先鋒隊,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領導核心。中國共產黨成立以後,團結帶領中國人民,打敗日本帝國主義,推翻國民黨反動統治,完成新民主主義革命,建立了中華人民共和國;

6樓:扶瀾微步

事實和歷史證明

其他的黨在中國的統治是不可行的

歷史選擇了中國共產黨

也成就了黨的領導地位

7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共產黨是人民意志的執行者和利益的悍衛者,代表廣大人民根本利益

8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沒有人民的支援,一個政黨能力再強也無法獲得政權

結合中國近代史談談為什麼說「中國共產黨的領導核心地位是歷史和人民的必然選擇」

9樓:我家有無花果

一、中國共產黨具有在新的歷史條件下為了人民、依靠人民,始終堅持執政為民、謀福於民的能力新的歷史時期,我們黨充分尊重人民群眾的主體地位,恪守「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嚮往,就是我們的奮鬥目標」信條,堅持民生優先和以人為本原則,始終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緊緊圍繞「改革依靠人民、發展為了人民」,善謀民生之利,力解民生之憂。

二、中國共產黨具有自我淨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永遠保持自身先進性的能力

先進性是馬克思主義政黨的本質屬性,是我們黨的生命所繫、力量所在。中國共產黨作為馬克思主義與中國工人運動相結合的產物,徹底擺脫了中國其他階級及政黨所固有的自私性、狹隘性、軟弱性,始終保持和發展自身的先進性,這是中國共產黨經得起歷史和人民選擇的根本原因。

10樓:簡希堂

根據中國近代史的實踐證明,只有中共才能領導中國新民主主義革命勝利,只有中共才能帶領中國人民走向富強。這個這只是一個簡單的答案,如果你是要答政治題,或是歷史題的話,可能還要藉助歷史史實。比如結合太平天國,洋務運動,戊戌變法,辛亥革命,還有國談談

中國共產黨的地位是什麼,中國共產黨的地位宗旨性質分別是什麼

最低0.27元開通文庫會員,檢視完整內 原發布者 小麻雀zwjxmq 中國共產黨的地位 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領導核心,是我國的執政黨。中國共產黨的性質與宗旨 中國共產黨是中國工人階級的先鋒隊,同時是中國人民和中華民族的先鋒隊,代表著中國最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始終堅持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改革...

為什麼說中國共產黨是偉大的黨,為什麼說中國共產黨是偉大,光榮,正確的黨

中國共產黨是中國工人階級的先鋒隊,是中國各族人民利益的忠實代表,是中國社會主義事業的領導核心。中國共產黨以馬克思列寧主義 思想作為自己的行動指南。馬克思列寧主義揭示了人類社會發展的普遍規律,分析了資本主義制度本身無法克服的固有矛盾,指出社會主義必將代替資本主義,共產主義必將在全人類實現。共產黨宣言 ...

中國共產黨的基本條件是什麼,中國共產黨黨員必須具備的基本條件是什麼?

回答內部條件 1。工人階級隊伍的壯大和工人運動的發展,為馬克思主義的傳播和中國共產黨的建立奠定了階級基礎。2。五四愛國運動促使新文化運動發展到一個新的階段,馬克思主義的傳播成為主流,為中國共產黨的成立奠定了思想基礎。3。各地共產黨早期組織的建立,進一步促進了馬克思主義與中國工人運動的結合,為中國共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