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說中國共產黨是偉大的黨,為什麼說中國共產黨是偉大,光榮,正確的黨

2022-05-21 16:10:20 字數 3010 閱讀 2355

1樓:芸芸眾小生

中國共產黨是中國工人階級的先鋒隊,是中國各族人民利益的忠實代表,是中國社會主義事業的領導核心。

中國共產黨以馬克思列寧主義、***思想作為自己的行動指南。馬克思列寧主義揭示了人類社會發展的普遍規律,分析了資本主義制度本身無法克服的固有矛盾,指出社會主義必將代替資本主義,共產主義必將在全人類實現。

《共產黨宣言》發表一百多年的歷史,充分證明了社會主義的強大生命力。***思想是馬克思列寧主義普遍真理與中國革命具體實踐相結合的產物,是中國共產黨集體智慧的結晶,是被實踐證明了的關於中國革命和建設的正確的理論原則和經驗的總結。中國共產黨領導全國各族人民,經過長期的反帝、反封建、反官僚資本主義的革命鬥爭,取得了新民主主義革命的勝利,建立了中華人民共和國,確立了社會主義制度,發展了社會主義的經濟、政治和文化,尤其是十一屆三中全會以後,中國共產黨總結正反兩方面的經驗教訓,解放思想、實事求是,把工作重心轉向經濟建設,實行改革開放,創立了建設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的理論、路線、方針和政策,開創了社會主義建設的新時期。

實踐證明,中國共產黨是偉大、光明、正確的黨,它善於在實踐中不斷的總結經驗,完善自己,保持正確的航向;它一切從實際出發,理論聯絡實際、實事求是;它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把群眾利益放在第一位,同廣大人民同甘共苦;它堅持民主集中制,充分發揮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的積極性和創造性;它實行民主的科學決策,制定和執行正確的路線、方針和政策;它堅持四項基本原則,從嚴治黨、發揚黨的優良傳統和作風,提高黨的戰鬥力;它維護和發展國內各民族的平等、團結、互助關係,堅持實行和不斷完善民族區域自治制度,幫助少數民族地區發展經濟、文化,實現各民族的共同繁榮和全面進步;它積極團結各民主黨派、無黨派人士、各種愛國力量,加強同港、澳、臺同胞的聯絡,按照"一國兩制"的方針,完成祖國統一大業;它積極發展對外關係,在國際事務中,堅持獨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反對霸權主義和強權政治。

2樓:渴望正義

是她把中國從封建時代推向科技時代。

為什麼說中國共產黨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領導核心 30

3樓:魚要糧

原因如下:

中國共產黨的領導地位是經過長期鬥爭考驗形成的,是歷史的必然,人民的選擇,是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的需要。共產黨之所以當之無愧地居於領導地位,擁有執政的地位和權力,歸根結底,是因為它始終代表中國先進生產力的發展要求,代表中國先進文化的前進方向,代表中國最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

具體原因:

第一,黨的領導地位是在長期的革命和建設中形成的。中國近100多年來的歷史表明,許多革命先驅,許多政黨和政治派別,都沒有找到國家振興和民族解放的出路。

只有中國共產黨,才指引中國人民找到了國家和民族振興的正確道路,並且形成強大的凝聚力,團結和領導全國人民經過28年艱苦卓絕的鬥爭,建立了中華人民共和國,取得了新民主主義革命的勝利。

第二,黨的領導是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取得勝利的根本保證。奪取政權需要黨的領導,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事業同樣必須有黨的領導。因為,黨的領導本來就是社會主義的題中應有之義,二者不能分開。

在無產階級革命事業發展的整個過程中,包括在革命發展的各個階段上,都需要黨的領導。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是無產階級革命事業程序中的一個重要歷史階段,堅持黨的領導是其內在要求和取得勝利的根本保證。

4樓:太宗招手

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更沒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所以中國共產黨是中國社會主義事業的領導核心。

5樓:小賀

1、  第一,黨的領導地位是在長期的革命和建設中形成的。2、  第二,黨的領導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勝利的根本保證。3、  第三。

堅持和改善黨的領導,適應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要求。

為什麼說中國共產黨是一個偉大光榮的政黨

6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共產黨是一個偉大、光榮、正確的黨,因為她始終把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不斷實踐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然而,隨著時代的發展,社會的進步,中國共產黨人實踐自己宗旨的內容是不相同的,方式也不一樣,需要與時俱進。如果說在革命戰爭年代,領導人民翻身鬧革命,是中國共產黨人最重要的民本思想;如果說在社會主義建設初期,領導人民大幹快上,不惜一切代價換取人民的生存權,是中國共產黨人最根本的民本思想,那麼到了21世紀,中國共產黨領導中國人民取得了舉世矚目的偉大成就,已經初步建成了繁榮富強的社會主義中國,中國共產黨人的民本思想也要隨之變化,以充分體現中國共產黨人的革命性和先進性。

我們說中國共產黨是偉大、光榮、正確的黨,並非說中國共產黨一貫偉大、光榮、正確,而是因為中國共產黨人在大多數時間裡,能夠堅持馬克思主義的唯物辯證法思想,堅持真理、修正錯誤

中國共產黨為什麼是最偉大的黨

7樓:福金生犁水

因為只有中國共產黨可以帶領我們走向開放走向富裕,實現人民共同富裕的願望

中國共產黨成立的偉大意義是什麼? 20

8樓:老寒凝狄羽

中國共產黨的成立是中國歷史上開天闢地的大事兒。自從有了共產黨,中國革命的面貌煥然一新。一百多年的屈辱擺脫了

中華人民站起來了

9樓:abc高分高能

中國共產黨建立的歷史意義

10樓:清茶半盞

中國共產黨的成立具有劃時代的意義.是中國歷史上「開天闢地的大事變」,從此,中國革命的面目就煥然一新了.

(1)中國共產黨的成立,使中國革命有了堅強的領導核心,災難深重的中國人民有了可以依賴的組織者和領導者,中國革命從此在無產階級領導下,不斷向前發展,由民主革命向社會主義革命推進.

(2)中國共產黨的成立,使中國革命有了科學的指導思想.中國共產黨是以馬克思列寧主義為指導思想的政黨,把馬克思主義和中國革命具體實踐相結合,制定了正確的革命綱領和鬥爭策略,為中國人民指明瞭鬥爭的目標和走向勝利的道路.

(3)中國共產黨的成立,使中國革命有了新的革命方法,並溝通了中國革命和世界無產階級革命之間的聯絡,為中國革命獲得廣泛的國際援助和避免資本主義的前途提供了客觀可能性。

11樓:匿名使用者

自從有了中國共產黨,中國革命的面貌煥然一新

簡述中國共產黨誕生的意義,中國共產黨誕生的歷史意義

中國共產黨的誕生的意義 1 中共 一大 宣告 了中國共產黨的誕生,自從有了中國共產黨,中國革命的面目就煥然一新 2 中國共產黨與以往任何政黨不同,它以馬克思主義理論為指導,是新型的 工人階級的革命政黨 3 它不僅代表工人階級的利益,還代表中國廣大人民和整個中華民族的利益 4 它的誕生給災難深重的中國...

中國共產黨的地位是什麼,中國共產黨的地位宗旨性質分別是什麼

最低0.27元開通文庫會員,檢視完整內 原發布者 小麻雀zwjxmq 中國共產黨的地位 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領導核心,是我國的執政黨。中國共產黨的性質與宗旨 中國共產黨是中國工人階級的先鋒隊,同時是中國人民和中華民族的先鋒隊,代表著中國最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始終堅持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改革...

加入中國共產黨就不能信仰宗教嗎,中國共產黨新黨章中關於黨員信仰宗教的規定麼?

共產黨本身不是就有自身的信仰嗎?共產黨員不得信仰宗教就是一條重要的政治紀律。今年4月召開的全國宗教工作會議.公民志願加入中國共產黨,表明他按照黨章的規定立誓要堅持黨的辯證唯物主義的無神論.中國共產黨新黨章中關於黨員信仰宗教的規定麼?我覺得這兩者並不矛盾,比方說,佛道之學說是講廣度眾生,眾生中包括人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