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文綜需要錯題本嗎

2021-05-05 11:47:30 字數 1855 閱讀 6447

1樓:匿名使用者

本人原創總結

我們班一個女同學,高一的時候50多人的班級裡排在倒數後十名裡,高二努力開始奮起直追,78十人的班裡排了十幾名,高三九十多人的班級裡進入前五,高考考上廈門大學的分數線。勵志吧。高考後,她說了一句話:

天道酬勤。

下面是我總結的一些方法:

對文科的六學科來說,文綜是最好提高成績的:

一、歷史:

這個學科的最大難點還是需要記憶的量太大,如果你記不住、背不下來,很難說怎麼才能學好,尤其是對歷史沒有興趣的人,想考好成績,更是難上加難。沒興趣,也就記不住,你連記都沒記住,怎麼理解,做題的時候,怎麼對應作答。

所以,學好歷史的關鍵在於在堅持學習和記憶的同時逐漸培養形成興趣,這就需要一個小計劃。

建議:1、放長線釣大魚,不要緊盯眼前進度和考試,你的唯一考試就是高考,把幾本歷史書做個規劃,每天背熟一兩節內容即可,內容少或學有餘力可適量增加,學習好歷史就是一個慢慢積累記憶量的過程。一輪背完再被第二輪、第三輪。

週末時間可酌情複習。看書的時候,不但要把勾勾畫畫的看了,小故事、名言、**也要看,這是一個放鬆解悶的不錯途徑,也是積累冷知識點的好辦法。

2、不要注重做題,說實話歷史作業寫都不用寫,沒記住,照著答案抄沒一點用。把時間放在背上。考試成績不取決於你做了多少題,而在於你腦子存了多少貨。

3、學校一定會給你們發很多複習資料,就一個好處,肯定有分好類歸納好的知識點,看看,爭取記住。如果現在沒有,你可以自己簡單的做一個分類提綱,比如水利,比如文學作品等。記住只是提綱。

只用於面對提綱,回憶知識點用。

4、千萬不要花費大把大把的時間在筆記整理上,長個心眼,充分利用輔導材料整理好的,也可以接好同學的。

5、多看答題,分析問題的知識要點。

二、政治學科相對簡單 需要背誦的少 記住不難 此外 多看看材料分析題 掌握答題技巧就行

三、地理學科很活 但首先還是得背 只不過地理更注重歸納和實用。而且腦子裡一定要有一個「地球儀」。

重點:結合書本看地圖冊啊

1、中國區域地理、世界區域地理。

各個區域的特點,經緯度,海洋,洋流,島嶼,山脈,河流位置,交通,重要城市,港口,資源,地貌,氣候,植被等等要素。

2、課本理論,比如地方時,公**轉,地轉偏向力,上弦月下玄月,大氣環流,洋流分佈,氣旋反氣旋,鋒面,等高線,等壓線等等基礎知識。

3、各種氣候、地貌、自然環境問題形成原因。

建議:1、按章節進行知識歸納整理並記憶,可參考歷史建議1;

2、充分利用地圖冊,對應章節進行區域地理經緯位置、地形、氣候、城市交通、資源等等要素的觀察和記憶;

3、多做區域分析題。

4、家裡掛個世界地圖和中國地圖,有時間就看看。

四、對於數學,我的方法是堅持每天做一張卷子,半張也行,課後題也好,以基礎題為主,特別有難度的可以放過,做一個型別就保證一個型別,高考基礎題很多,個別幾個難度大的不會也能120左右。如果基礎不是很好,最好準備一個錯題本,把有價值、有代表性的錯題、難題記下來,偶爾看看,很有幫助,就是高考前也能作為數學的複習資料。

如果有餘力,再把個別難題好好鑽研下,其實也就幾個型別而已。

五、語文和英語怎麼說呢 同樣需要背 語文的基礎知識點 英語的片語固定搭配等。

英語語法最好有一個系統的整理,可以讓老師給找本書或者,做好筆記,或者影印同學筆記。

另外,不要注重名次的進退,只檢討自己腦子裡記住的是否越來越多。把所有的大小考試都作為查缺補漏的機會,成績短期不提高也要堅持,不要急於求成或自暴自棄。

2樓:匿名使用者

文綜不用錯題本,成本太高,記得下來比什麼都有用。

3樓:匿名使用者

會有效果的,堅持就會看到收穫

4樓:匿名使用者

哇塞!真的是中國好學長來的啊

高三文綜該怎麼學,高三文科該怎麼學好

先看看你的用詞吧,但現在就六十分了 現在肯定及不了格 歷史背不下來了 你對自己的能力現在充滿了懷疑,進一步說,就是你現在的心態很不穩定,而且處於過度緊張狀態。想在這種狀況下提高成績是不可能的!任何再好的方法如果沒有一個好的平常心態都是無濟於事的。當然成績一下子不理想,每個人都會很著急,尤其處在這種關...

如何安排錯題本,求簡明高效的格式(高三理科)

你也進誤區了 兄弟 所謂錯題集,對於概念型的題是有很高效果的,但理科,就不那麼明顯了你應該有感覺,如果這題你不會,想通以後幾乎能一下記住,這時候,你只需要用紅筆把這題勾上,然後把正確答案記在紙張背面的空白處,標好題號反之背面的題不會的,把答案記到這面,然後偶爾翻開看次,大概2次後,如果 都懂了,就可...

準高三生怎樣才能提高文綜的三門我是準高三的文科生地理基礎不太好歷史做選擇題也沒什麼感覺

高考關於太陽高度角那些個難題還是比較少的,只要你把那些基本知識都記熟了,成績也不會差到哪去的,歷史就只能記了,還有政治哲學那塊可能不好把握,多記多背還是最重要的,文科就是那樣的,但也絕不能死記硬背,要理解,要有技巧性 學習歷史一定要系統呀,先按順序記時間,然後再按時間記事件,事件為三分法,原因,經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