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高二的,快高三了。可是我只會被政治原理,不會答大題,選擇也會錯6 。怎麼辦?我好急啊。拜託給我

2021-05-05 11:47:30 字數 4941 閱讀 8209

1樓:魯世芬

我們政治老師說過,大題都是套課本的答案,再加上一兩句自己的就行。主要還是把課本熟練了。

2樓:匿名使用者

好吧,我也是高二快升高三的,政治學的還不錯,一般大題目先找這題考的大致方向是什麼比如是經濟、政治、哲學神馬的,然後再把題目一句話一句話的分析,一般是以一個逗號或分號就會涉及一個得分點。最後看題目問什麼,把問題再一層一層拆開來看。最後跟著題目要求去加上知識點。

3樓:匿名使用者

選擇在於原理的理解和運用的,要理解題目。

大題基本上都是答:是什麼:解釋現象(把題目的意思換個意思解釋下);為什麼 (出現這種現象的原因) 怎麼做 (怎麼解決這種現象) 答題的過程中 要把原理一條一條列下來 (條理性很重要,把自己確定的寫前面)

可以先背些典型習題的答案,背多了就知道了。加油!!

4樓:n520迷城

宣告一下,這是我們老師說的。

最重要的還是背完以後理解每句話

1.審題,確定範圍(經濟、政治、文化、哲學)2.看題型:

原因—必要性、重要性、地位、現狀、意義措施—方法(有的時候也會問如某公司成功的原因是什麼這樣的,因題而異)影響分好與不好兩方面作答

啟示若題中正確的答大力提倡+意義,錯誤的答抵制+應該怎麼做意義—積極的影響

3.看具體問題,結合理論,帶著問題找材料

我是高二的學生,馬上就高三了,求助

5樓:伊娃與瓦力的故事

呵呵,我當年就是考理綜時候沒有發揮好導致失誤,所以這個很重要,電磁學那塊兒相對力學不算難,常用的公式和原理、分析方法就那麼多,你可以把課本上這塊兒的所有知識點總結一下(注意:這個總結不是照著課本抄一遍,而是認真的理解一下,你可以按照這個模式整理,就是公式概念,課本的釋義,課本給出的例題,然後是參考書裡的例題和高考真題中的這類題),感覺你這一塊兒欠缺的是解題思路的把握,多看一下參考書裡的分析,慢慢提高,畢竟你還有一年的時間,不要急躁一點一點的補,千萬不能急的!!!

然後說說數學吧~其實理工類題目的整理方法都是差不多的,就是公式、概念、理解、真題、分析思路,最後是自己的理解。函式這裡是要考悟的,一定要找老師做講解,自己看效率太低,老師的一點講解會讓你恍然大悟的。數列這裡一定要多做題,多看看有關題型,前提是有關公式掌握熟練,畢竟數列的題目是很靈活的,大部分人沒有一看就會的能力,還要靠公式的熟練程度,還有就是你見的多了的話,會比別人更容易在最短的時間內找的正確的思路,而這在高考考場上是最實際,記住做不出來就看答案,看解析是怎麼運用公式的,呵呵實在不懂就問老師吧~~這塊兒太靈活了;解析幾何就要多做題了,多分析思路,沒有什麼技巧的,見得多了自然就熟悉了,還有就是做題之後一定要總結思路和常考的方法以及知識點~~記得我當年高考的時候專門自己做了一個解析幾何專題,用了一個筆記本的~

然後說說英語吧~當年俺的英語135,以3分之差低於同桌,被狠狠的羞辱了一把,鬱悶啊~~呵呵,英語是一門要靠悟性的學科,幾乎沒有老師會在課堂上專門講主謂賓的~很多語法不要看語法書,這會讓你厭煩他的枯燥的~~我很慶幸的一點是當年初中老師講得不錯,底子還可以所以高中英語不怎麼吃力~不清楚你現在單詞量怎麼樣,不過單詞一定要背,詞彙量會讓你在高考考場上如魚得水的~~

我這學期要考英語六級,正在嘗試一種新的背單詞方法,你不妨試試,你們有早自習有專門的時間學英語,我們就不一樣的~呵呵,這點真羨慕你們。你可以嘗試這樣背:比如說今天背了三頁,記得標註一下哪些是記得還可以的,哪些是基本沒印象的,哪些是記得熟練的,然後第二天拿出來二十分鐘的早自習時間複習。

至於語法我建議就讀課文吧~~遇到不懂的句子就問老師,儘量問老師少問學生,畢竟老師的知識很系統,可以從一個句子給你講解很多語法,而同學達不到這種境界~~不懂就問,不必不好意思,有時候老師可能會說你幾句,那就讓他說吧,只要給你講就行,誰讓自己不會呢~~呵呵,不要覺得語法書好,它的質量是沒辦法跟課本比的,另外讀課文還可以學習單詞,練習語感~英語的語感很重要,對聽力還有閱讀理解寫作文都有好處的~~

至於語文,只能提一些參考意見,因為我從初一開始一直到高三當了六年的語文課代表,語文底子不錯,所以只能就我的感覺給你聊聊,如果不合適的話就不用看~~

高考的語文以議**,寫的時候一般先根據材料確定自己的想法,然後從不同方面不同角度論證就可以了。至於論證的選材就是靠平時的積累了,憑感覺你應該是一個男生,對於時政和歷史的瞭解應該比女生多,要注意的就是將那些只是轉化為自己寫作文時候的論證了~~文采不好的話可以以較多的例證以及對例證的分析掩蓋,一定要有一個明確的自己的觀點,形成一個自己的思路,千萬不能擠牙膏,這是高考作文的一個大忌~~擠牙膏會讓你的作文空洞無物、行文乾澀不流暢,即便是偶爾有好的觀點也會被埋沒的~~

詩歌鑑賞這點我就真的不知道該說什麼了,呵呵~~我是從小開始就接觸古典詩歌的,看得多了就知道怎麼分析了~~不過建議你買一些專門詩詞鑑賞的書,不要是針對高考的,針對高考的分析會讓你的思路狹隘的~至於什麼書我再想想再給你推薦,你可以叫我qq聊,819293531.,網名伊娃~

呵呵,說了這麼多不知道你有用沒~~要是覺得有用的話就常在qq上聊,很樂意幫你度過一個愉快的高三,畢竟我也經歷過高三,理解你的所思所想,知道高三人缺的是什麼~~祝你好好複習,考試成功哦~~

最後送你一句話吧~~畢竟你剛剛進入高三,還有一年時間補上你不會的所缺的知識,千萬不能急躁,要按部就班腳踏實地,一步一步的走到最後,相信你會有一個很大的進步的~~

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自己都不相信自己,那你還想要別人相信你嗎?!

抓緊時間,強化訓練!

個人經驗,那種題不會,就背上20道,提高很快!

7樓:調皮毛毛蟲

我來說說吧!

語文,提分的可能性很小,但是含金量多,所以為了總體成績不要花太多時間用在這個上面。前面的知識點有的是識記的,有些是有規律的,識記的看看就行,不要花太多時間,有規律的,不是識記的就多做一些題目,要精不要多。閱讀是有規律的,所以要學會分析文章。

對於作文,我說這個你可以每天看一篇或者兩天看一篇優秀的作文,不要看那些優秀的但是格式屬於奇形怪狀的那種,你不可能寫出那種,就算寫出來了風險也很大。

數學,規律性比較強,首先你要把課後題搞懂,弄透徹。這個科目更不要求氾濫做題,要不你到頭來頭暈腦脹。課後題弄好了你的基本功就算是差不多了。

英語,這個不必要花時間到語法上,重要的是聽力閱讀和作文,想想這個提分是比較容易的,不要死記單詞,要在閱讀中記憶,作文自己寫寫,看看人家的。英語基本依靠閱讀和聽力就行。

理綜,提分最大,物理也是不要亂做題,求精,要抓住一本書,認真分析每一道題,這個首先是你要把物理規律弄懂,在不懂的情況下做題是很困難的,所以要把基礎知識看看,然後對應聯絡。最後,想想這一章和前一章的有什麼聯絡,這個章節的題目能不能把前一章的知識融入,形成新的題目,高考題目也基本就這個樣子。到達這個層面你上個一本應該沒問題!

理綜的其他的也就是這樣。那個題目做錯了,找出原因,是知識還是方法,總結一下!ok了!

8樓:匿名使用者

英語背所有書單詞片語

9樓:季後再寂寞

哥在高中混了三年,玩了三年,記了幾個大過,無數個嚴重警告 ,照樣考上2a,說以說不用怕

10樓:魏德黑蘭

說真的 就不考語法。這是大實話

11樓:匿名使用者

語文其實就是一個模板啊.找幾本高考題目,仔細看看它的答案你會發現類似的題目答案都是一個模板.至於作文就更是依葫蘆畫瓢了,如議**,開頭說出你的觀點,中間舉幾個例子(背幾個例子吧)引用幾句名言,再就聯絡一下當今社會的實際例子(這個特別吃香),最後結尾點題,o哦,再加一點修辭手法和成語,就是一篇高分作文了.

數學,選擇填空題儘量找特殊例子然後再套進去咯,至於大題目,就只能知道一步就寫一步,因為分佈記分不,不知道做的哪怕是題目的已知條件也抄一遍,那樣60分還是可以吧

「多找幾份高考往年題做做 瞭解一下主要題型 另外 別緊張 臨場發揮很重要保持沉著的迎戰態度 我相信你可以的「

時刻自我暗示---比如這道題簡單的。英語對我來說是小case 我就不信憑我的能力搞不定這道題目 這樣你就會努力的去思考,然後就會出現自己真的解決不了的問題,這時候去問老師吧。這種適合數學等邏輯較強的課程。

英語和語文最重要的是反覆的記憶,教你個方法,英語碰到一個單詞然後聯想這個單詞的同樣意思的其他單詞以及片語,然後熟記一些常用片語給作文備用。語文就要一個長期的過程了

把分給我 你就一定會考取心中夢想的大學

12樓:匿名使用者

做專項訓練一定能成的。

13樓:輕風飄過這裡

1.你要複習好以前的知識

再把書看一遍

2.學好現在的認真聽講

3.少上線啊多學習啊

4.儘量上特長方面發展

學點一技之長

不知道對你有沒有幫助,祝你考個好大學!

14樓:洪倩芮

相信自已,並努力學習,大學是每個人所向往的地方,願你可以如願所長。千萬要珍惜時間,不懂要問,目標離你越來越近

15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2010界的畢業生,就你的成績結合新課標而言。

語文:在高三的學習中老師會系統進行專題訓練,語文在高三的模擬考試具有很大的確定性,只要在高三認真地跟著老師,加上多做些基礎題目就可以了。

英語:初中的學習並不是一個問題,問題是你要自己要對它下功夫。

數學:110分不錯了,但還需要大量的訓練。

理綜:新課標實施後,會有選考題目,做題時需要追求速度和正確率。最好從現在就做高考模擬題.

16樓:時代領潮人

首先你把各冊的英語書後面的單詞表列印成冊,利用課間或中間等課餘時間背熟,要不停的複習。然後買一本閱讀理解的參考書,不要太難,如果學校發過就做學校的,每天堅持做至少五篇,遇到不會的單詞不要猜,要查詞典,查好後標在生詞的上面,堅持做下去,閱讀就能提高了。準備一個筆記,遇到好的句型,成語或者好的句子就記在筆記上,利用業餘時間複習一下,考試時儘量用到自已積累的句子,時間長了就能提高英語寫作能力了。

對於語文詩詞鑑賞,我是買了一本唐詩三百首,就每週背一首唐詩,同時看它的詩詞解析。數學跟著老師的進度就可以了。最重要的是多做題鞏固。

我現在是高二的學生,馬上就要高三了,可是我的成績並不理想,我想不

其實你可以在高考完後再去找你想去的學校也不遲,只不過現在不要氣餒,逼自己一把考出一個自己盡全力的成績,想必在多年以後你也不會後悔。參加高考如果真的考的不太好的話,也是可以報專科的 你好。我現在是高二的學生。成績很一般,但是我不願意落在被人後面,馬上就要到高三了,希望你能幫我。我高中的時候也是和你一樣...

我現在還只有高二。可是我不想讀高三了,想休學,我知道我考不起大學,我成績不好,初中高中都是買進來的

模特也不是一條好走的道路好麼。不管怎麼著也得混個文憑出來 堅持。現在隨便考就能上大學,上不了本科,上專科,學一樣技術,比什麼都強。覺得自己學習不好考不上大學和怕告訴父母知道後捱罵是一樣的,都是你臆想出的結果。人最容易犯的錯就是用臆想代替現實而忘了腳踏實地的做好正在做的事,所以會一輩子庸庸碌碌過得辛苦...

我是高二的文科生,暑假一過,我就上高三了,可是學習不好

高三這一年變數特別大。我去年參加的高考,也是文科。高二的時候曾經是班上的倒數第一,最後考上了一所不好不壞的二本大學。文科,如果學好數學和英語會很有優勢。文綜主要靠記和背。不要告訴自己你學習不好,你不努力怎麼知道你不行。只要高三這一年,靜下心來好好努力好好奮鬥,一定會有收穫。樓主加油!我是一名高二的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