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水時間放久了怎麼辦?還能用嗎

2021-05-05 11:21:33 字數 2285 閱讀 8607

1樓:黑化肥娛樂

能用。因為香水的主要成分是酒精,酒精和酒一樣,存放越久越濃縮,越香,只要注意避光儲存,就可以長期使用。市面上我們能買到的香水大多數都是含有百分之80左右的純淨酒精,這麼高濃度的酒精是不容易變質的,也就是說香水只要存放的方式正確,是可以長期使用的。

2樓:小想的小世界

如果儲存的方法對就能用。

1.香水應該存放在陰涼的地方,避免放在熱空氣及光線下,若將香水置於高溫處,會使香水色調及香味產生變化,若想長久儲存香水,可將香水使用外包紙包住,置於冰箱冷藏庫中。

2.儘量避免摩擦及輕搖香水瓶。

3.不要以髒手指直接碰觸瓶口,這樣可能會破壞香水的原味。

4.香水用過後,瓶蓋一定要擰緊,以避免香水的香氣揮發怠盡。

5. 可以倒置存放,避免空氣通過瓶口進入瓶中。

香水通常可存放一年左右,貯存於室溫下即可。如果發現香味變淡,或發生酸味就應該丟棄

水一旦開啟,不可避免地會接觸微量空氣,時間久了可能會揮發,顏色變化味道變淡。或者由於存放的環境惡劣,就可能會發生改變。因此,才會推薦消費者儘快用完已開封的香水。

如果你儲存得當,那根本不用擔心這個問題。

香水變質與否與這個日期沒有任何關係,它看重的是儲存環境如何——如果儲存得好,10年之後味道依然可以很好,而如果儲存的環境惡劣,即便在所謂的保質期內仍然會變質。變質的香水是肯定不能再用的。

香水的基本成分是由水、酒精、香精組成(有些是無酒精的,也是選用其他醇類代替的),一般香精的含量是最少的,水和酒精的含量不同的產品有所不同,按照揮發的速度來說,酒精揮發最快,一旦酒精揮發完了,香水的儲存久存在很大問題了,這樣瓶中的香水會在強光和溫度的變化下氧化。

3樓:李志活

對於一些習慣用香水的人來說,可能一不留神,家裡的香水就過了保質期。

判斷香水是否過期,可以聞一下味道,如果味道有些異常或者明顯變淡,這瓶香水很可能就已經過期了。如果發現香水中有沉澱物,說明香水也可能過期。

香水過期後,還可以用作他途:1.當清潔劑。

香水中含有酒精,可以用抹布蘸點香水,然後擦鏡子、燈罩之類的物品,能起到清潔作用,擦完後還會留下淡淡的香氣。2.洗衣增香。

在盆中放水後,再噴灑少許香水,將貼身衣物手洗完後浸泡一下,衣服上也會有香味。3.房間增香。

將過期香水噴在洗手間內、房間內,這樣家中有香水的味道。在拖地時加入適量香水,這樣家裡也會有淡淡清香。

4樓:寶榭香水

香水一旦開啟,不可避免地會接觸微量空氣,時間久了可能會揮發,顏色變化味道變淡。或者由於存放的環境惡劣,就可能會發生改變。因此,才會推薦消費者儘快用完已開封的香水。

如果你儲存得當,那根本不用擔心這個問題!香水變質與否與這個日期沒有任何關係,它看重的是儲存環境如何——如果儲存得好,10年之後味道依然可以很好;而如果儲存的環境惡劣,即便在所謂的保質期內仍然會變質。變質的香水是肯定不能再用的!

5樓:隔壁鄰居奶奶

其實能用 我從巴黎買的過保質期兩年多了味道還是持續很久。可以說儲存的挺好的 味道和買的味道是一樣的 賣二手閒置有人要買走它畢竟是香奈兒 好的香水你儲存的方法即便過了保質期也是可以用的 那位買家說沒事噴噴辦公室 我心想真有錢 結果她還想再買點我別的閒置的 我發給她說沒錢買 我醉啦

6樓:jj仕吉

能用,但不是噴身上了,以免過敏。放廁所噴當空氣清新劑使用是不錯選擇。

7樓:匿名使用者

十年了 當然變得很濃了 不接觸**就好 教你一招 香水長時間不用的話就把瓶子倒過來噴幾下 把軟管裡的香水噴出來 裡面就有點真空了 這樣香水就不會慢慢散發掉了

8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用了。香水就是通過不同植物的提取還有化學品的提煉合成的。一般保質期都在5年以下,而且是密封儲存。開了封陰涼儲存一般是1年左右。建議你買瓶新的吧。

9樓:柿餅姑娘

如果你是擦拭**上的話,當然是不能用了,時間太久了,對**具有一定的刺激和傷害,很有可能引起過敏等反應。

如果你是噴在衣物上的話,這個完全可以,只要不接觸到**,就無所謂的。你可以在香水裡摻些純淨水,適當稀釋一下,噴在衣服上,這樣味道就會變得淡些了。

其實我覺得這瓶香水也可以用來當空氣清新劑啊,噴灑在房間裡,廁所裡,都是不錯的選擇啊

10樓:

不能啦,常識問題了,10年,太久了!

通常都是3年左右!

11樓:乘文心

去年年底買來送給姐姐的一盒「鄧之夏香水」,最近看到姐姐還沒用完,但是香調沒有受影響,其實只用儲存得當的話,是可以用的。

紅酒放久了還能喝嗎紅酒放時間長了還能喝嗎

要看是什麼樣的酒,不是全部的酒都是這樣的,如果一些不適合陳年酒如果陳年就浪費了普通的紅酒大概保質期是十年至十五年,那你存放最好不要超過十年。頂級的紅酒一般窖存的時間越長越好,但是如果是澳大利亞和智利的紅酒就是要趁年份新點喝 在家裡貯存就不是那麼回事了,一般家庭條件在存酒這方面沒有酒窖那種條件,就是白...

香水過敏該怎麼辦,我對香水過敏,怎麼辦 能用別的東西代替香水麼

我有一個比較不錯的辦法!比如帶著口罩鼻塞 1 遠離過敏原 2 抗組胺 3 使用激素 4 脫敏 5 適當鍛鍊,提高抵抗力,對 過敏性疾病有輔助作用。6.改善過敏體質,徹底脫除過敏 我對香水過敏,怎麼辦?能用別的東西代替香水麼?估計lz對香水裡某些重要成分過敏,所以還是不要噴香水了 替代辦法 現在的很多...

白色衣物放久了發黃怎麼辦,白色衣服放久了變黃,怎麼辦?

白色的衣服放久了會變黃的原因有很多,例如收放時未把衣服洗淨或收放前洗淨的衣物未把衣物上的清潔劑衝乾淨,還有可能是收放的地點過於潮溼等等很多可能性 提供一些方法預防白色衣物的變色 第一洗衣時必須要百分之百衝乾淨無清潔劑殘留 第二在收放衣物前要把衣物清洗乾淨,並完全晒乾或烘乾才行 第三必須收放在乾燥的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