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色的衣服放久了容易變黃怎麼辦,如何防止白色衣服放久了會變黃呢?

2021-12-26 03:51:06 字數 5862 閱讀 2125

1樓:

讓衣服重回煥新狀態!

2樓:匿名使用者

1、洋蔥皮去黃準備一些洋蔥皮,加入兩杯水一起煮。煮到水滾開之後,把洋蔥皮撈出來,將發黃的衣物丟進去,煮10分鐘左右,加點鹽泡一泡。然後把衣服拿出來,用清水洗乾淨即可。

橘皮水浸泡法:將橘皮放入鍋里加熱燒沸,用那黃色湯水浸泡、搓洗衣服,便可使衣物潔白如新。

2、用白醋、檸檬水浸泡法在清水中加入白醋或檸檬汁,然後將白色衣物浸泡到水中,再加以揉搓洗滌,效果不錯。

3、洗米水+橘子皮簡單又有效保留洗米水或是將橘子皮放入鍋內加水燒煮後,將泛黃的衣服浸泡其中搓洗就可以輕鬆讓衣服恢復潔白。不但簡單,也不像市面販售的熒光增白劑會對**產生***且不傷衣料,是值得一試的好方法。

4、用84消毒液或漂白劑來漂白對於純白色的衣物可以用84消毒液、漂白劑來進行漂白。將衣服用84消毒液兌水直接浸泡一會,然後再漂洗乾淨即可;漂白劑按產品說明用量兌水,然後浸泡衣物,漂洗時要多洗幾次,減少殘留。這種方法只針對於全白的衣物,其它有顏色的衣服禁用哦。

另外因為漂白劑會傷衣物和**,所以建議不要經常使用。

5、晾晒法

一個傳統的辦法是將泛黃的衣服在烈日下懸掛暴晒,但在此之前,應在泛黃處上新鮮的檸檬汁,再放些鹽並輕輕的揉搓。

6、藍墨水漂洗法

在清水中滴入幾滴藍墨水(不要太多),然後攪勻,再把洗淨的白色衣服放到水中提拉幾次,晾晒即可。

7、菠菜去黃

買一把菠菜, 經過熱水滾燙後,菠菜撈起來只留下滾湯待用。將有黃汙漬的地方放入菠菜水中搓揉,在浸泡10分鐘 。將浸泡後的衣物撈起, 在以正常的洗衣程式洗淨衣物。

完成後的衣物又恢復潔白了!

3樓:艾德教育

可以用84消毒液哦。

1,先在盆裡接入一些涼水,不要太多,只要能浸泡住衣服儘可以,然後,在盆裡倒入一些雙氧水,也就是過氧化氫,過氧化氫藥店有賣。雙氧水和水的比例是1:10,攪均勻,把衣服放裡面浸泡,大約5分鐘左右。

也可以用84或漂白劑來漂白。時間到了,把衣服清洗乾淨就可以了。

2,還有一種方法,把衣服浸溼後,用肥皂打一遍,搓洗一下,然後,再清洗乾淨,接下來,再打一遍肥皂,搓揉幾下,使衣服上均勻的粘上肥皂水。然後,拿一個透明的塑料袋,把粘有肥皂水的衣服放入塑料袋裡。放在陽光照射的地方,晒上一個小時,中途翻一下面,使塑料袋裡的衣服充分晒到。

時間到了,放在盆裡,清洗乾淨就可以了,然後,晾起來。晾乾了,真的比原來潔白了很多,我們來跟洗之前相比,效果是非常明顯的。

3、大面積泛黃的衣物,可浸在淘洗大米的淘米水中,每天換一次淘米水,大約3天后,黃漬即可脫淨,最後用清水漂洗乾淨即可。(注意,不能帶色的淘米水浸泡哦)

4、洗米水+橘子皮簡單又有效:

保留洗米水或是將橘子皮放入鍋內加水燒煮後,將泛黃的衣服浸泡其中搓洗就可以輕鬆讓衣服恢復潔白。不但簡單,也不像市面販售的熒光增白劑會對**產生***且不傷衣料,是值得一試的好方法。

4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衣服發黃是色漬問題,頑固色漬與衣物纖維結合牢度高,用常規洗滌劑難以洗淨。建議採用「色漬浸泡法」,特別針對頑固色漬設計,運用氧化原理,輕鬆去色漬。

不同材質及顏色的織物處理方法不同,具體如下:

1、用亮白增豔洗衣液溶於水中,稀釋攪勻,放入衣服,整體清洗乾淨

如衣物發黃現象仍無改善

2、浸泡

(1)純白色的棉、麻、滌綸材質的衣物:每半盆水(約2升)加入白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1瓶蓋(40克),攪勻,放入衣物浸泡30min,漂洗乾淨。

*視需要可適當延長浸泡時間,若2小時後色漬未去除,將衣物取出,往盆中新增白色衣物色漬淨(每半盆水加1瓶蓋),攪勻,放入衣服繼續浸泡,累計浸泡時長不超過6小時。

(2)其它材質的白色衣物:往盆中倒少量水(約0.5升),用彩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瓶蓋量取彩色衣物色漬淨、衣領淨各1.

5瓶蓋(各60克)加入水中,攪勻。放入衣服浸泡過夜,漂洗乾淨。

* 水量宜使衣服剛溼透,彩色衣物色漬淨和衣領淨用量根據水量相應增減。若浸泡過夜後仍有色漬未去除,可繼續延長浸泡時間。

注意事項:

1、白色衣物色漬淨適用於白色棉、麻、滌綸、滌棉、棉麻面料,請勿用於有顏色的衣服(包括白底條紋、白底花格、白底印花),勿用於絲毛氨綸尼龍及其他不可氯漂衣物,勿直接使用原液。

2、彩色衣物色漬淨不適用於易褪色衣物、乾洗衣物,使用時避免接觸衣物上的金屬鈕釦、拉鍊、金屬飾物等,避免陽光直射。

5樓:匿名使用者

放存了變黃主要還是衣服沒有洗乾淨,因為人體汗液中含有少量的尿素和不飽和酸油脂,衣服長期與人的**接觸,易與汗水、灰塵等混在一起,所以易發黃。可以根據油脂的化學來清洗,因為油脂是高分子的物質,不溶於水,但是可以與鹼性溶劑發生化學反應,即皂化反應,生成醇和羧酸鹽,這些可以溶於水,就易清洗了。具體方法如下:

1、用一些家用食用鹼泡一盆溫水,鹼的量大約 是10g;

2、然後將衣服放入其中,靜置5分鐘或更長點的時間;

3、用洗衣液原液或加酶洗衣粉刷洗下有印跡的地方;

4、清洗晒乾即可(若仍有黃色印跡,那只有再按上面的步驟再來一次就差不多可以去掉)。

6樓:龍年鴻運吉星照

1、滴墨水法:在一盆乾淨的涼水中,滴3-5滴純藍墨水,用手攪勻,然後把洗漂乾淨的白襯衫放進水中,上下提拉3-5次,撈出晾乾。

2、加雙氧水法:漂白絲、毛織物,可用3%濃度的雙氧水,液量為織物重量的10倍,另加少許氨水使其帶弱鹼性,在一般室溫下浸漂5-10小時後,洗淨晾乾。

3、加檸檬汁法:洗白色絲織物時,在水裡加點檸檬汁,可使衣物更加潔白。

4、脫脂牛奶浸泡法:在洗白色絲織物前用脫脂牛奶泡一下,或最後一次漂洗時在水裡加2湯匙牛奶,可保持白色絲織物的本色,防止其變黃。

5、蘿蔔湯洗滌法:白衣物如汙垢較多,可用蘿蔔湯來洗,可潔白如新。

6、橘皮水浸泡法:洗滌白色衣物時,可將橘皮放入鍋里加熱燒沸,用那黃色湯水浸泡、搓洗衣服,便可使衣物潔白如新。

7樓:陌殤魔伺

1、用84消毒液浸洗。取一個水桶裝入半桶水,把發黃的衣服放進去浸泡住。然後往桶裡倒入兩瓶蓋的84消毒液,攪拌均勻後浸泡它15分鐘。

之後把衣服撈出,桶裡換回清水,放入衣服加點洗衣粉,正常清洗後再晾乾,即可使衣服恢復潔白了。

5、用牙膏。白色襯衫的衣領發黃又洗不掉的話,可以把衣服放水裡浸泡一下,再在上面塗上適量的牙膏搓洗片刻。接著,放些洗衣粉把衣服正常清洗乾淨即可。(白色鞋底也可以用)

8樓:貼貼子

用漂白水漂洗下 我自己小白鞋都是這樣洗的

9樓:匿名使用者

1、大面積泛黃的衣物,可浸在淘洗大米的淘米水中,每天換一次淘米水,大約3天后,黃漬即可脫淨,最後用清水漂洗乾淨即可。(注意,不能帶色的淘米水浸泡,防止著色)

2、淘米水+橘子皮簡單又有效:

保留淘米水或是將橘子皮放入鍋內加水燒煮後,將泛黃的衣服浸泡其中搓洗就可以輕鬆讓衣服恢復潔白。

3、清水加入少許漂白水,浸泡一小時左右,在清洗。 4、1000毫升清水中加一兩(50克)食鹽,讓食鹽水先把汗漬中的蛋白質溶解去除,然後用清水把衣服上的鹽水漂洗乾淨,再用洗衣粉等徹底洗滌汗漬中可能存在的油脂和汙垢。

5、取水1.5升,燒開,放入菠菜300克,煮3分鐘後將汁濾出,把衣服放入汁中浸泡15分鐘以上,再反覆搓洗,最後按日常洗衣服的方法再洗一遍。黃漬可去除。

如何防止白色衣服放久了會變黃呢?

10樓:

1、將衣服儲存之前徹底的清洗一次,去掉衣服上的汗漬等汙垢,可以減輕變黃。

2、將衣服徹底的晾乾,最好是在太陽下暴晒利用紫外線殺菌,讓衣服徹底乾燥。

3、將衣服分色整理,不同顏色的衣服放在一起,特別是白色的衣服要和其他的顏色分開。

4、放入乾燥劑,特別是在放置白色衣服的櫃子裡,將櫃子裡的水分吸收,保持乾燥。

5、將衣服放在真空包裝袋中,抽乾袋中的空氣,使其變成真空狀態,可保持顏色鮮豔。

11樓:打鐵王

告你個辦法,讓純白衣服越洗越白,純白衣服洗乾淨後,最後一遍時,在清水中加入適量的純藍墨水,普通臉盆的話,墨水蓋1.5的量,就差不多了,衣服不多可以少量,一定攪勻。把溼衣服泡進去,涮涮。

不要停,看到衣服上色勻後,清水洗掉多餘顏色,溼的時候是淺藍色,但幹後是雪白色。很亮的那種白。我們在學校時,校服,床單都是這樣洗,很好的。

我用它還洗過白t恤,白球鞋,沒有出現問題。你第一次可以用白毛巾,不穿的衣服試試,看看量。墨水不要加很多,一點一點看著加。

把衣服放進去時會有點緊張,量把握好應該沒問題。很長時間後我的衣服沒有變色。必須是純白的哦。

乳白色衣服洗後,會有色差 淺色棉織衣物洗久了會逐漸變黃,可以在水中加洗潔劑一起煮20~30分鐘再以清水搓洗即可恢復原貌。 衣服巧洗保潔白 ◆滴墨水法:在一盆乾淨的涼水中,滴3-5滴純藍墨水,用手攪勻,然後把洗漂乾淨的白襯衫放進水中,上下提拉3-5次,撈出晾乾。

◆加雙氧水法:漂白絲、毛織物,可用3%濃度的雙氧水,液量為織物重量的10倍,另加少許氨水使其帶弱鹼性,在一般室溫下浸漂5-10小時後,洗淨晾乾。 ◆加檸檬汁法:

洗白色絲織物時,在水裡加點檸檬汁,可使衣物更加潔白。 ◆脫脂牛奶浸泡法:在洗白色絲織物前用脫脂牛奶泡一下,或最後一次漂洗時在水裡加2湯匙牛奶,可保持白色絲織物的本色,防止其變黃。

◆蘿蔔湯洗滌法:白衣物如汙垢較多,可用蘿蔔湯來洗,可潔白如新。 ◆橘皮水浸泡法:

洗滌白色衣物時,可將橘皮放入鍋里加熱燒沸,用那黃色湯水浸泡、搓洗衣服,便可使衣物潔白如新。 巧洗白色衣物 為了使白襯衫更潔白,在洗滌時,可在泡好的洗衣粉溶液中,加上漂白粉,浸泡20—30分鐘以後再清洗。另外,經常用淘米水浸洗,白襯衣就不易發黃;或者衣服洗淨後,再放入滴有藍墨水的清水中漂洗,也能有效防止白衣發黃。

白背心穿久了在往發黃。使舊背心潔白如初的方法是:先用清水洗一洗,再用肥皂或洗衣粉揉搓,清水洗過後,用肥皂或洗衣粉輕輕搓出,不再漂洗,然後放入塑料袋裡,紮好口,在日光下晒l小時以上,再搓洗出來。

洗白襪子時,只要在熱水中放入2—3片檸檬,然後將洗後的白襪子浸泡10分鐘,襪子便很容易洗淨。 商場裡有賣各種增白劑的不錯, 單獨洗滌,不要與其它衣物一起洗即使是顏色相似不退色的也不可 而且洗後用清水泡十五分鐘,儘量不要讓衣服上留有香皂、洗衣粉等的沫 放在陰涼的地方自已慢慢晒乾,不要在烈日下晒 把洗後的衣服裝進保鮮袋放進冰箱冷凍室,大約一個小時後取出,這也是別人推薦的方法,試試吧。還有就是用84試試。

主要是儘可能少晒太陽;洗衣服時單獨洗;用好的中性清洗劑;適當用漂白劑。 1、反晒法。晾乾衣服時,把衣服反過來,衣裡朝陽,衣表背陰。

2、加劑法。人造纖維衣服洗滌時,要在水中加一些食鹽;洗高階的衣料可以在水裡加少量的明礬,這些都可以避免或減少衣服褪色。 3、酸洗法。

洗滌有色布料衣服時,在洗滌劑中加1-2匙食醋,也能防止衣服褪色。 84消毒液能幫你解決。 按照瓶子上的使用方法進行浸泡後,白色的衣服會被漂的很白。

但如有其他顏色,就不行了,84消毒液會讓其他顏色掉色的。 根據我的經驗,白色衣服最好用洗衣粉洗滌,不要用肥皂或洗衣皁。 白衣服穿久了常會發黃,如果把它浸泡在加有藍靛的溶液裡漂洗,就可使其潔 白如新。

或者84消毒液漂白 1.用一下陳醋來洗一下被染的地方 2.試試叫彩漂的化學用品,如白貓漂彩 3.

用84消毒液稀釋以後,稍微泡一下試試,不過一定要掌握好稀釋的比例和浸泡的時間,這個和被染的衣服之地和被染程度有關係,最好多漂幾次,寧可麻煩點,也不要漂過頭了。 4.用安利洗 5.

高錳酸鉀和醋酸,做法是先將少許高錳酸鉀溶於水,再將要漂洗的衣服放進去,要充分浸透,浸10至20分鐘後,衣服會呈暗紅色,將衣服拿起,洗一下清水;再將少許醋酸溶於水,把浸過高錳酸鉀的衣服放入醋酸溶液中,衣服就會由暗紅色慢慢轉變為原來的顏色,並且染了色的地方也一併褪掉而不會損壞衣服原有的顏色.有時穿到發黃的衣服也可以用這個辦法. 6.

用含陰離子表面活性劑多的洗衣粉和洗潔精1:1加入溫水中,把被染的地方放入溫水中浸泡半個小時以上,再用手去搓洗。如果還是去不乾淨,就把全部的衣服都放進50度以上水中,加入少量的洗衣粉搓洗,利用該衣服的褪色來減小被染色的色差。

7.被染色的地方畫成,或者繡上一

白色衣物放久了發黃怎麼辦,白色衣服放久了變黃,怎麼辦?

白色的衣服放久了會變黃的原因有很多,例如收放時未把衣服洗淨或收放前洗淨的衣物未把衣物上的清潔劑衝乾淨,還有可能是收放的地點過於潮溼等等很多可能性 提供一些方法預防白色衣物的變色 第一洗衣時必須要百分之百衝乾淨無清潔劑殘留 第二在收放衣物前要把衣物清洗乾淨,並完全晒乾或烘乾才行 第三必須收放在乾燥的地...

衣服泡久了變黃怎麼辦,衣服泡久了變黃怎麼辦?

清潔準備 食鹽,白色牙膏,小蘇打,盆子,一壺水,一盆清水。步驟一 往盆中倒入食鹽 食鹽具有固色的作用,並且食鹽可以滅殺衣服泡久了生出的大量細菌 步驟二 擠入白色牙膏 牙膏有著除汙的效用,牙膏中的潤溼劑可以分解衣服泡久了變黃的汙漬 步驟三 往盆中倒入小蘇打 小蘇打是有輕微磨蝕作用的清潔劑,能清潔衣服泡...

衣服放久了發黃怎麼洗掉,衣服放久了變黃,怎麼洗乾淨?

我們的一些白衣服的領口袖口等地方出現了黃色的汙漬呢?針對這些難以清潔的黃色汙漬,我們整理了一些實用小妙招,讓你發黃的衣物重現白淨!1.檸檬 檸檬在我們生活中是比較常見的水果,我們都知道它有很高的營養價值,其實除此之外檸檬還有很強的去汙能力。首先,我們準備一個檸檬 切成片,然後將切好的檸檬片放到一個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