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豪與蚊子中馬克吐溫對服務員說的話言外之意是什麼

2021-05-05 11:14:02 字數 2108 閱讀 8045

1樓:娛樂小八卦啊

用幽默的話語讓服務員做好該做的工作

《文豪與蚊子》中的美國著名作家馬克·吐溫,以蚊子「聰明」預先來看房間號碼,以備飽餐,來與服務員趣談,結果使自己享受了一晚好的睡眠。則表現了作家一貫的幽默風格。

馬克·吐溫是美國批判現實主義文學的奠基人,馬克·吐溫一生寫了大量作品,題材涉及**、劇本、散文、詩歌等各方面。

從內容上說,他的作品批判了不合理現象或人性的醜惡之處,表達了這位當過排字工人和水手的作家強烈的正義感和對普通人民的關心;從風格上說,專家們和一般讀者都認為,幽默和諷刺是他的寫作特點。

他經歷了美國從初期資本主義到帝國主義的發展過程,其思想和創作也表現為從輕快調笑到辛辣諷刺再到悲觀厭世的發展階段,前期以辛辣的諷刺見長,到了後期語言更為暴露激烈。

擴充套件資料

馬克·吐溫的作品有三個特色:

1、他在西部幽默傳統的基礎上,發揮極度誇張的藝術想象。

2、作品常常以第一人稱「我」為主人公,這個「我」像中國相聲裡的主人公一樣,扮演各種喜劇性人物。他們大都天真、老實、無知,思想單純,什麼事都一廂情願,結果常常事與願違。 馬克·吐溫用天真老實人做主人公是有意識的。

主人公總是懷著某種理想或某種單純的想法,但在現實中處處碰壁,說明他這個理想是不現實的,行不通的,而他越不明白這一點,就越現出理想與現實之間的差距。

3、幽默裡含有諷刺。他在《自傳》裡總結他寫幽默**的經驗,說「為幽默而幽默是不可能經久的。幽默只是一股香味兒和花絮。我老是訓誡人家,這就是為什麼我能夠堅持三十年」。

「三十年」,是指從他開始寫作至寫自傳時為止。他所謂「訓誡人家」是說他寫**含有抑惡揚善的嚴肅的創作目標。

2樓:獨新冬

蚊子都能記住那服務員呢?馬克吐溫要服務員記住他的房間號碼。

0 34

3樓:匿名使用者

要讓服務員也記住馬克吐溫的房間號碼。

4樓:匿名使用者

是要讓服務員也記住他的房間號碼唄!

點評《文豪與蚊子》中的馬克.吐溫和服務員

5樓:樂love布丁

《文豪與蚊子》中的美國著名作家馬克·吐溫,以蚊子「聰明」預先來看房間號碼,以備飽餐,來與服務員趣談,結果使自己享受了一晚好的睡眠。則表現了作家一貫的幽默風格。

寫作風格:熔幽默與諷刺一體,既富於獨特的個人機智與妙語,又不乏深刻的社會洞察與剖析,即使幽默辛辣的小的傑作,又是悲天憫人的嚴肅。

文豪與蚊子,這篇短文是什麼意思

6樓:熱

馬克.吐溫以蚊子「聰明」預先來看號房間號,以備飽餐,來與服務員趣談,結果他自己享受了一晚好的睡眠,變現了作家一貫的幽默風格。

這裡蚊子很多,白天晚上都能看到蚊子。美國作家馬克·吐溫到某旅店投宿。朋友早告訴他此地的蚊子特別厲害,他在服務檯登記的時候,一隻蚊子正好飛過來。

他對服務員說:「早聽說此地的蚊子特別厲害,果不其然,它竟然會預先來看看我的房間號碼,以便夜晚光臨,飽餐一頓。」

文豪與蚊子 的含義

7樓:今天晚上的風

《文豪與蚊子》中的美國著名作家馬克·吐溫,以蚊子「聰明」預先來看房間號碼,以備飽餐,來與服務員趣談,結果使自己享受了一晚好的睡眠。則表現了作家一貫的幽默風格。

馬克·吐溫(mark twain),原名塞姆·朗赫恩·克列門斯(samuel langhorne clemens);(2023年11月30日-2023年4月21日)是美國的幽默大師、**家、作家,亦是著名演說家。雖然其家財不多,卻無損其幽默、機智與名氣,堪稱美國最知名人士之一。其交遊廣闊,威廉·迪安·豪威爾士、布克·華盛頓、尼古拉·特斯拉、海倫·凱勒、亨利·羅傑諸君,皆為其友。

他曾被譽為:文學史上的林肯。海倫·凱勒曾言:

「我喜歡馬克吐溫——誰會不喜歡他呢?即使是上帝,亦會鍾愛他,賦予其智慧,並於其心靈裡繪畫出一道愛與信仰的彩虹。」威廉·福克納稱馬克·吐溫為「第一位真正的美國作家,我們都是繼承他而來」。

其於2023年去世,年七十五,安葬於紐約州艾瑪拉。

寫作風格:熔幽默與諷刺一體,既富於獨特的個人機智與妙語,又不乏深刻的社會洞察與剖析,即使幽默辛辣的小的傑作,又是悲天憫人的嚴肅。

馬克吐溫有哪些簡介,馬克吐溫的簡介

1835年11月30日,馬克 吐溫出生在美國密蘇里州的佛羅里達鎮鄉村的一個貧窮的律師家庭。馬克內 吐溫原名叫薩繆爾 容蘭亨 克萊門斯。薩繆爾是在全家遷徙西部的時候,被母親潔恩 克萊門斯夫人生下來的早產兒。為了紀念他的祖父,父母給孩子取了個教名 薩繆爾 馬克 吐溫的簡介 1 簡介 馬克 吐溫 mark...

馬克 吐溫的作品,馬克吐溫的作品有哪些?

我知道 在小學五年級 人教版 下冊,有兩篇美國作家 馬克 吐溫 的作品 第24課 金錢的魔力 選自馬克 吐溫的 百萬英鎊 第26課 威尼斯的小艇 馬克吐溫的作品有哪些?馬克吐溫的作品有 苦行記 競選州長 案中案 卡縣名蛙 百萬英鎊 三萬元遺產 等。1 苦行記 是馬克 吐溫的一部半自傳體著作,寫他18...

馬克吐溫是那個朝代的,馬克吐溫的生平簡介

馬克 吐溫 mark twain 美國著名作家和演說家,真實姓名是薩繆爾 蘭亨 克萊門 samuel langhorne clemens 馬克 吐溫 是他的筆名,原是密西西比河水手使用的表示在航道上所測水的深度的術語。馬克 吐溫,是美國作家,1835年11月30日生於美國密蘇里州佛羅里達的鄉村,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