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由器和交換機選擇,路由器和交換機的選擇和問題

2021-05-05 08:22:03 字數 1227 閱讀 3683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對內網的安全性要求不高的話直接買個普通的soho路由器就可以了,tp-link,d-link,h3c ,這些牌子都不錯,建議買個無線的,因為現在的本本太多了,用線上網還是不太方便的,工作量也減少了很多。

路由器有4個口,可以直接接電腦,也可以接交換機,用其中一個口直接接一臺24口的交換機就行了,不用作任何設定,其他的電腦直接接到交換機上就行了,很簡單,方便的。

2樓:

一般的adsl寬頻路由器上只有2到5個區域網介面(本人最多隻見過5個口的,所以有沒有15+以上的不知道,但感覺好像是沒有),所以根據你的需求,你需要買一臺adsl寬頻路由器和一臺16口或24口的交換機(交換機具體購買多少個網口的,要看你自己的需求)。

物理連線方法:將adsl寬頻貓上的乙太網口(網線口)連線到寬頻路由器的wan口上,將寬頻路由器上的lan口中隨便一個口連線到交換機上,將所有的電腦連線到交換機上(如果購買的交換機口不夠,也可以連線到寬頻貓的lan口上,但要保證寬頻貓預留一個口接交換機)

網路設定:

1.根據寬頻路由器的說明將所有電腦的ip地址配置在與寬頻路由器ip同一個網段中,如寬頻路由器的ip地址為192.168.

1.1,那麼電腦可以配置成192.168.

1.x(其中x為1-255之間的任何數字,並且保證每臺電腦配置的ip地址不重複),網管配置成192.168.

1.1 dns可以使用自動獲取或配置成isp提供的dns地址

2.選擇一臺已經配置好的電腦在ie的位址列中輸入寬頻路由器的ip地址,進入寬頻路由的配置頁面

3.輸入使用者名稱和密碼登入寬頻路由

4.使用快速配置將路由器配置成自動撥號

5.從新啟動路由器

如果配置正確,那麼就可以共享上網了!

3樓:

如果是用寬頻線直接連線所購買的交換機的話是實現不了幾臺電腦共享上網的,連線交換機的上面必須連線一臺路由器才可以實現幾臺電腦共享上網的。

4樓:匿名使用者

adsl+交換機,不需要伺服器,586b的連線。一般的交換機上有說明書,請參照說明書進行設定

路由器和交換機的選擇和問題

5樓:倫友安

有八口路由器的

你不願意用的話就是買個八**換機

一般都會選擇交換機的

網線是交叉法    交換機1口和路由器的任意一個lan連線就ok了

什麼是交換機和路由器,什麼是路由器和交換機?

交換機和路由器區別如下 1 地址不同。傳統交換機是從網橋發展而來的,它根據mac地址,通過站表選擇路由,站表的建立和維護由交換機自動進行。路由器屬於osi第三層網路裝置,它根據ip地址進行定址,通過路由表路協議產生。2 性質不同。交換機主要是完成相同或相似的物理介質和鏈路協議的網路互聯,而不會湧來在...

路由器和交換機的主要區別,交換機和路由器的主要區別是什麼?

交換機是兩層結構,路由是三層,路由多了一個ip地址,交換機沒有,交換機和路由都有mac地址。路由向下是要分配ip地址的。如果ip地址有限,比如三臺電腦只有一個ip地址,就要用路由器,大多是學校網路,一個宿舍只分配一個ip地址的情況。那就簡單點說吧 1.工作層次不同 路由器在第三層.交換機在第二層 2...

路由器和交換機有什么區別,路由器和交換機有什麼區別

說多了到迷糊,隨便說點 1.交換機 工作在資料鏈路層,交換機存的是mac地址表,連線的計算機一般在同一個網段,當然 了三層交換機可以劃分vlan,不同的網段也可以通訊 2.路由器 工作在網路層,存的是路由表,可以讓不同網段的相互通訊,比如 可以使192.168.0.1跟192.168.1.1通訊,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