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ql的資料庫檔案存在哪,mysql新建的資料庫檔案存在哪

2021-05-05 08:22:03 字數 1137 閱讀 1406

1樓:淚

存放在 c:\programdata\mysql\mysql server x.x\data\下(x.x為你安裝的版本)

安裝mysql的時候有兩個路徑:1)mysql的安裝檔案

2)mysql的資料存放檔案。

不過大多數人在第一次安裝時都會選擇預設設定,這種情況下就不清楚存放路徑了;

1、如果我們也找不到我們當時安裝時存放的資料路徑,可以在終端撥出mysql然後,輸入查詢命令

show variables like 'datadir' ;

2、這時候,會輸出一個** 右邊的那一列就是資料庫存放的路徑了:

注意 programdata是隱藏資料夾,需要開啟顯示,或者直接複製路徑過去即可

mysql

mysql是一個關係型資料庫管理系統,由瑞典mysql ab 公司開發,目前屬於 oracle 旗下產品。mysql 是最流行的關係型資料庫管理系統之一,在 web 應用方面,mysql是最好的 rdbms (relational database management system,關聯式資料庫管理系統) 應用軟體。

mysql是一種關聯式資料庫管理系統,關聯式資料庫將資料儲存在不同的表中,而不是將所有資料放在一個大倉庫內,這樣就增加了速度並提高了靈活性。

mysql所使用的 sql 語言是用於訪問資料庫的最常用標準化語言。mysql 軟體採用了雙授權政策,分為社群版和商業版,由於其體積小、速度快、總體擁有成本低,尤其是開放原始碼這一特點,一般中小型**的開發都選擇 mysql 作為**資料庫。

由於其社群版的效能卓越,搭配 php 和 apache 可組成良好的開發環境。

2樓:

安裝mysql的時候有兩個路徑:1)mysql的安裝檔案、2)mysql的資料存放檔案。

通過command  line查詢可知存在如下的資料庫:

但是根據教程中去查詢相應生成的檔案:

發現找不到我們新建的資料庫的檔案,根據下圖所示:

通過上述查詢就找到了我們新建資料庫檔案的存放路徑了。

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安裝位置是預設位置的話,在c盤大概 c:\programdata\mysql\mysql server 5.7\data 位置

如何建立mysql資料庫的連線,如何建立MYSQL資料庫的連線?

1 首先在電腦端安裝mysql,然後進行資訊配置操作。開啟該軟體,如圖所示。2 然後點選選單欄下的檔案選項按鈕,進行建立連線,點選新建連線選項按鈕。3 然後進行測試連線,在彈出的新建連線對話方塊中要填寫資訊,單擊 測試連線 彈出 連線成功 即可。4 接著填寫內容,在剛才建立的連線中,有很多的資料,右...

怎麼提取mysql資料庫的所有資料到另mysql資料庫

mysql筆記 資料匯入匯出 mysql自帶有mysqldump命令,可以把資料庫做備份用。mysql有很多可以匯入資料的方法,然而這些只是資料傳輸中的一半,另外的一般是從mysql資料庫中匯出資料。有許多的原因我們需要匯出資料。一個重要的原因是用於備份資料庫。資料的造價常常是昂貴的,需要謹慎處理它...

為什麼oracle資料庫檔案匯入時不需要驗證密碼

一 密碼檔案 復作用 主制要進行dba許可權的bai 身份認證 dba使用者 du具有sysdba,sysoper許可權的zhi使用者被稱為dba使用者。預設情況下daosysdba角色中存在sys使用者,sysoper角色中存在system使用者 二 oracle的兩種認證方式 1.使用與作業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