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界對於營養總結的一句話一二三四五紅黃綠白黑

2021-05-05 06:46:39 字數 1913 閱讀 4876

1樓:沒有自由的自由

從中醫養生的角度回答一下。中醫有五行學說,對應五數,五色,五味。它們分別主入不同的臟腑,起營養作用。

五數是87596,對應青赤黃白黑,對應酸苦甘辛鹹。這裡的五味為五種性味。如酸味,主入肝經,有收斂,生津,養陰之功效;以酸味為主要性味的有雞,麥。

相應的苦味,有瀉下,燥溼等功效,代表食物為羊和黍。甘味,主入脾經,有緩急止痛,生肌等功效,代表為稷和牛。辛味主入肺經,有辛通,發散的功效,代表為馬和稻。

鹹味主入神經,有軟堅散結的功效,代表為豬和豆。所以從中醫的角度講,應是八七五九六對應青赤黃白黑,對應著相應的入補五臟六腑的食物。

民以食為天,合理的膳食很重要,要做到合理,只需十句話,十個字:一二三四五.紅黃綠白黑.「一」:每天

2樓:柚子

健康bai

食譜,要合理營養、du均衡膳食,食物應多樣zhi化,葷素搭配dao要合理,營

版養要全面合理.

(權1)我為自己設計的一份營養午餐是:米飯、瘦肉、西紅柿、蘋果,其中米飯主要提供澱粉等,肉主要提供蛋白質和脂肪,西紅柿和蘋果主要提供維生素,感覺較合理.

(2)合理膳食必須符合個體生長髮育和生理狀況等的需要,含有人體所需要的各種營養成分,含量適當,比例適中,以全面滿足身體需要,維持正常生理功能,促進生長髮育和健康,這樣的膳食才能符合均衡膳食的要求.

故答案為:(1)米飯、瘦肉、西紅柿、蘋果;

(2)每天要一日三餐,按時進餐,合理膳食要求早、中、晚餐的能量攝入分別佔30%、40%、30%.不偏食,不挑食,不暴飲暴食,並且葷素搭配合理、主副食合理搭配、粗細糧合理搭配.

「一二三四五,紅黃綠白黑」指的是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和中國營養學會的建議,立足國情,合理膳食,可以總結為兩句話,十個字,即:

一、二、

三、四、五;紅、黃、綠、白、黑,就基本上能滿足我國人群健康需要。

飲食中的

一、二、

三、四、五:「一」指每日飲一袋牛奶,內含250毫克鈣;「二」指每日攝入碳水化合物250~350毫克,即相當於主食6~8兩,可依據活動量大小而增減;「三」指每天進食三份高蛋白食品;「四」指四句話:有粗有細(粗細糧搭配)、不甜不鹹、三四五頓(指在總量控制下,少量多餐)、七八分飽;「五」指每天攝取500克蔬菜和水果。

餐桌上的紅、黃、綠、白、黑:「紅」指紅葡萄酒,每天50~100毫升紅葡萄酒可幫助減輕動脈硬化;「黃」指黃、紅色蔬菜如胡蘿蔔、西紅柿;「綠」指綠茶;「白」指燕麥粉及燕麥片;「黑」指黑木耳。

《中國居民膳食指南》中對於一般人群的膳食提出哪些建議

4樓:凮起雲湧

《中國居民膳食指南》

中對於一般人群的膳食提出的建議有:

1、食物多樣,穀類為主:

每天的膳食應包括谷薯類、蔬菜水果類、畜禽魚蛋奶類、大豆堅果類等食物。平均每天攝入12種以上食物,每週25種以上。

2、吃動平衡,健康體重:

堅持日常身體活動,每週至少進行5天中等強度身體活動,累計150分鐘以上。主動身體活動最好每天6000步。

3、多吃蔬果、奶類、大豆:

餐餐有蔬菜,保證每天攝入300-500g蔬菜,深色蔬菜應占1/2。天天吃水果,保證每天攝入200-350g新鮮水果,果汁不能代替鮮果。

4、適量吃魚、禽、蛋、瘦肉:

每週吃魚280-525g,畜禽肉280-525g,蛋類280-350g,平均每天攝入總量120-200g。優先選擇魚和禽。

5、少鹽少油,控糖限酒:

控制新增糖的攝入量,每天攝入不超過50g,最好控制在25g以下。每日反式脂肪酸攝入量不超過2g。

6、杜絕浪費,興新食尚:

珍惜食物,按需備餐,提倡分餐不浪費,選擇新鮮衛生的食物和適宜的烹調方式。食物製備生熟分開、熟食二次加熱要熱透。

一二三能組成什麼字,一二三組成一句話,十二個字

一二三能組成的字 王,工,豐 王 w ng,w ng 釋義 w ng 1.古代一國君主的稱號,現代有些國家仍用這種稱號 王國,王法。2.中國古代皇帝以下的最高爵位 王公,王侯。3.一族或一類中的首領 蜂王,王牌。4.大 王父 祖父 王母 祖母 5.姓。w ng 古代指統治者謂以仁義取得天下 王天下。...

關於姥姥的一句話,關於姥姥的一句話

我 喜愛來姥姥剪的窗花源,在 我 的眼中 bai,那栩栩如生的 du兔子 和 zhi老牛 dao具有人的性格特徵,一個 活潑 一個 敦厚 正如 我 和姥姥生活中的關係。在這裡,作者直接表達了自己對姥姥的美好感情,而這種感情是那樣純真 那樣樸素卻又感人至深。外甥是狗,吃飽就走。形容 懷念外婆 的經典句...

難忘的一句話,難忘的一句話400字

熱心令我難忘的一句話 在我的記憶倉庫裡,儲藏著許許多多的名言。它們像一盞盞指路燈,或多或少地給我以幫助,其中最令我難忘的是這一句 拋棄時間的人,時間也拋棄他 莎士比亞 那是一天晚上,我和往常一樣,吃完飯後去看電視。可不知怎麼回事,那天晚上的動畫片特別多,而且一個比一個好看。我看電視的時間已經超過規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