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字或者一句話概括成熟最好一句話

2021-03-04 05:43:24 字數 1754 閱讀 5493

1樓:匿名使用者

...淨、靜、敬、競、勁 ...文明禮貌突出一個「 禮」力爭上游突出一個「贏 」強身健體突出一個「健或康 」字。 ...小兒科:禮;進;壯。 ...

2樓:蔡凱娟

當你不再幼稚,不再孩子氣,不再無理取鬧的時候,你就成熟了!

一句話概括好的成語典故,

3樓:匿名使用者

像這樣:約法三章:秦王投降後,劉邦為安定民心,宣佈利民的三條約法,受百姓擁護.

4樓:21世紀第一聖人

用一句話來概括好的成語典故,就是能夠最好地說明成語意思的故事。

成語一般都至少有一個出處,出處是成語形成的源頭。很多成語的出處中都包含有一段故事,這段故事就是成語典故。比如本問題題幹中「一句話概括」這句話就可以用一個成語來表達,這個成語是「一言以蔽之」。

一言以蔽之出自《論語.為政》——子曰:」詩三百,一言以蔽之,曰』思無邪『「。

回答本問題也可以套用這個典故而這樣表達——好的成語典故一言以蔽之,就是最能說明成語意思的故事。

5樓:手機使用者

邯鄲學步

邯鄲:戰國時趙國的都城;學步:學習走路。比喻模仿人不到家,反把原來自己會的東西忘了。

出處 《莊子·秋水》:「且子獨不聞夫壽陵餘子之學行於邯鄲與?未得國能,又失其故行矣,直匍匐而歸耳。」

6樓:匿名使用者

瘦影自憐清水照,卿須憐我我憐卿--卿卿我我

江東**多才俊,捲土重來未可知--捲土重來

7樓:棋如人生

一行作吏,面目全非。

8樓:心情

一顧傾人城,再顧傾人國

用一個字概括一句話

9樓:加長版凱迪拉克

文明禮貌突出一個「 禮」力爭上游突出一個「贏 」強身健體突出一個「健或康 」字。

10樓:白翅天使

小兒科:禮;進;壯。

用一句話概括李白

11樓:結髮扣

豪邁奔放,清新飄逸,想象豐富,意境奇妙,語言輕快 。

酒入豪腸,七分釀成了月光,餘下的三分嘯成劍氣,繡口一吐就半個盛唐。——《尋李白》

李白(唐代著名浪漫主義詩人)701年-762年,字太白,號青蓮居士,又號「謫仙人」,是唐代偉大的浪漫主義詩人,被後人譽為「詩仙」,與杜甫並稱為「李杜」,為了與另兩位詩人李商隱與杜牧即「小李杜」區別,杜甫與李白又合稱「大李杜」。其人爽朗大方,愛飲酒作詩,喜交友。

李白深受黃老列莊思想影響,有《李太白集》傳世,詩作中多以醉時寫的,代表作有《望廬山瀑布》、《行路難》、《蜀道難》、《將進酒》、《樑甫吟》、《早發白帝城》等多首。

李白所作詞賦,宋人已有傳記(如文瑩《湘山野錄》捲上),就其開創意義及藝術成就而言,「李白詞」享有極為崇高的地位。

形容好東西沒有沒全面或者正確使用,被浪費了。以一個詞或者一句話如何概括!

12樓:白頭山下老人蔘

形容好東西沒有被全面或者正確使用,被浪費了。可以用"暴殄天物"來概括!

暴殄天物bào tiǎn tiān wù

的意思是:原指殘害滅絕天生萬物。後指任意糟蹋東西,不知愛惜。暴:損害,糟蹋;殄:滅絕;天物:指自然生物。

成語出自:《尚書·武成》:「今商王受無道,暴殄天物,害虐烝民。」

用一句話概括你自己用一句話概括你自己

一頭驢被蒙上眼睛拉磨,不停的在走,不停的在拉,它以為自己走了很遠,其實一直在原地而已,轉看很多的人,做了多少年的 驢 人們往往有種情結,願做熟悉而習慣了的無風險的事,當驢不斷的吃到食物,不停的繼續拉磨,它早已經成了一種慣性和惰性,試想,我們做了多少年的 驢 我要做一個什麼樣的人?在與未來相連的意義上...

高爾基的《海燕》內容一句話概括,用一句話概括海燕的主要內容

對自由與理想的無限追求,對黑暗的現實的無畏反抗。讓暴風雨來的更猛烈些吧 用一句話概括海燕的主要內容 文章刻畫了勇敢的精靈 海燕從暴風雨來臨前到來臨時再到經歷暴風雨考驗的戰鬥英姿,深刻反映了1905年 革命前急劇發展的革命形勢,歌頌了 無產階級革命先驅者不朽的形象和堅強無畏的戰鬥精神,號召廣大勞動人民...

用一句話概括中國夢的含義,如何用一句話形容中國夢

美國夢講究個人的自由自我實現 中國夢是整個民族的夢也就是中華民族的復興 如何用一句話形容中國夢 那就是 中國應回到歷史上應有的位置,即世界舞臺的中心.實現什麼是中國夢中國夢的含義八句詞概括中國夢 中華民族偉大復興 八個字,你問得是這個意思吧。用一句話概括李白 豪邁奔放,清新飄逸,想象豐富,意境奇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