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一句話概括這則新聞的主要內容,用一句話概括新聞的主要內容

2021-03-04 06:47:11 字數 2060 閱讀 9581

1樓:匿名使用者

浙江省通過地方性法規禁止學校和班級區分重點與非重點。

(新聞的主要內容在於第一段,第二段其實是進一步的解釋說明。)

用一句話概括新聞的主要內容 5

2樓:百度使用者

1、多條新聞共有的題--大標題。大標題有表述事實的大標題、提出觀點的大標題和既表述事實、又表明觀點的大標題。

2、單條新聞的標題,包括主題、引題、副題、提要題和小標題5種。

主題--標題中最主要的部分,說明最重要的事實或思想,字號最大。

引題--又名肩題、眉題,位於主題之前的輔助性標題,主要作用是引出主題。

副題--又名子題,位於主題之後的輔助性標題,主要用事實對主題作補充和解釋。

提要題--位於稿件的標題(含引題、主題、副題)之後、正文之前,用以提示稿件主要內容的題。

小標題--又名分題、插題,分嵌於新聞稿件之中,用以概括介紹稿件每一大部分的內容,具有分段或分類的作用。

3、從新聞標題的內容上區分,又分實題與虛題兩類。

實題--新聞標題中敘述事實的部分,或表述事實的標題。

虛題--新聞標題中發表議論的部分,或表明意見的標題。

二、新聞標題的結構

1、單一型結構:只有主標題,沒有輔助標題。

單一型結構的標題多數是一行題,也可以是兩行題、三行題。

2、複合型結構:除主題外,還有輔題,即引題、副題或兩者都有。

複合型結構的標題都是多行題。

引題的作用:交待背景、烘托氣氛、揭示意義、提出問題、說明原因(目的)、

長句短化

副題的作用:交待事情結果、補充次要事實、印證主題中的觀點、解釋主題的

3樓:匿名使用者

為引導學生文明健康上網,成都三方於三原舉辦「綠色上網」萬人簽名活動,三原師生踴躍參與。

4樓:百度使用者

文明上網,遠離精神汙染。

5樓:姜易寒正雅

10月7日

凌晨4時33分

費俊龍,聶海勝安全返回

用一句話概括新聞的主要內容

6樓:jb我愛你阿

神舟六號順利返回,並完成空間科學實驗

7樓:匿名使用者

jhkugkgfktg

用一句話概括社戲這篇文章的主要內容

8樓:

社戲以作者少年時代的生活經歷為依據,用第一人稱寫「我」20年來三次看戲的經歷:兩次是辛亥革命後在北京看京戲,一次是少年時代在浙江紹興鄉村看社戲。

《社戲》是現代文學家魯迅寫於2023年的短篇**,發表於同年12月《**月刊》第13卷12號,後收入**集《吶喊》。作者以飽含深情的筆墨,刻畫了一群農家少年朋友的形象,表現了勞動人民淳樸、善良、友愛、無私的好品德,表達了作者對少年時代生活的懷念,特別是對農家朋友誠摯情誼的眷念。

《社戲》寫於2023年10月。作品寫到在北京看戲的時候,說那是「倒數上去二十年中」的事。從作品發表時算起,倒數上去二十年,便是辛亥革命前十年左右。

當時災難深重的中華民族正處在水深火熱之中,如剛剛經過了2023年的中日甲午戰爭,2023年的戊戌變法,2023年的八國聯軍入侵中國的戰爭……清王朝的反動統治者正在「量中華之物力,結與國之歡心,」和帝國主義勾結起來,加緊奴役和盤剝中國人民。此後接連發生了袁世凱稱帝,張勳復辟……他說「看來看去,就看得懷疑起來,於是失望,頹唐得很了。」終於使他認識到,經過辛亥革命,中國的社會現狀「招牌雖換,貨色照舊」,沒有什麼改變。

十月革命給正在沉思,探索的魯迅以強烈的震動,使他看到了「新世紀的曙光」和人民革命的希望。「五四」愛國運動暴發,使魯迅的革命精神更加振奮,於是用筆起來無情地揭露封建制度和孔孟之道的吃人本質,發出「救救孩子」和推翻封建「鐵屋子」的號召。

他從此「一發而不可收」,以徹底的反封建的思想向敵人接連投去匕首和機槍,表現了鮮明的革命者的立場。就是在這樣的情況下,發表了**《社戲》。

9樓:sd康明斯發電機

描寫作者幼時一段看社戲的往事,表現對童年美好生活的回憶和留戀的心情。

請用一句話概括下列新聞的主要內容字數在以內

你這隻有主語好吧?後面呢?一句話新聞就是 誰在什麼時候做了什麼 或者是誰 因為什麼 怎麼了 括號裡也可不寫 其實就是一句話把事情講清楚 什麼人 幹什麼 怎麼樣 什麼事 怎麼樣 結果 倫敦有許多奧運場館 你的問題好像不完整 用一句話概括下列新聞的主要內容。不超過20字 中國首次採用 一箭雙星 方式發射...

高爾基的《海燕》內容一句話概括,用一句話概括海燕的主要內容

對自由與理想的無限追求,對黑暗的現實的無畏反抗。讓暴風雨來的更猛烈些吧 用一句話概括海燕的主要內容 文章刻畫了勇敢的精靈 海燕從暴風雨來臨前到來臨時再到經歷暴風雨考驗的戰鬥英姿,深刻反映了1905年 革命前急劇發展的革命形勢,歌頌了 無產階級革命先驅者不朽的形象和堅強無畏的戰鬥精神,號召廣大勞動人民...

金色的草地用一句話概括這段話的主要內容

金色的草地這篇課 文通過兄弟倆在草地上玩耍時 我 的發現,講述出草地和專蒲公英給他們帶來了屬 探索發現的喜悅。金色的草地 是前蘇聯著名作家普里希文的作品。這篇課文描寫了一個發生在兩個小兄弟和蒲公英之間的有趣的故事,文章敘述條理清楚,富有童趣,抒發了作者對蒲公英的喜愛之情,表達了對自然 對生命的尊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