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保持魚缸裡水的清潔,怎樣保持魚缸內的清潔?

2021-05-05 06:46:39 字數 1967 閱讀 7608

1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你的情況,很難準確說要怎樣做。不過一般水變綠都是以下幾種可能。

1 光照太強,使水中的綠藻不斷生長,所以水就會變綠了。現在只能換水,為魚缸遮陰,魚缸不能讓放在窗邊,讓太陽直射。

2 魚缸不大,養魚過多或者是過濾器的功率小,不能完全過濾汙物,綠藻生長會很快。

3 餵食過多,魚吃不完飼料,飼料在水中腐爛,水質過度營養化,使水中更快積累氨等物質,經過硝化細菌,會轉換成硝酸鹽,硝酸鹽是水草和水藻的重要肥料,水中含有很多硝酸鹽的話,水藻也會狂長。

4 硝化系統衰退,如果硝化系統正常運作,水藻是不會這樣狂長的,只有硝化不行時,才會這樣的。這就是一個物種處於強勢,另一個物種就會處於弱勢。

建議你重新換水,養水,建立硝化系統。

如果是魚缸壁有綠藻,可以養一兩條清道夫來吃綠藻。

如果你還有什麼想問的,可以發資訊給我。

2樓:匿名使用者

1 加入一些消化細菌 可以到花鳥市場購買

2 用竹炭吸附

3 用自動衝氧換水機,清洗過濾棉九可以了

當然 最好的還是自己能營造比較好的環境,餵食不要過量 儘量保持魚兒活潑,還能減少汙染,陽光充足的地方能夠幫助硝化細菌分解有害殘留物質。

怎樣保持魚缸內的清潔?

3樓:9小王子飛魚

過濾機的過

濾能力要大。過濾機的過濾能力,都以升/小時來表示。要將水濾清,一般要求過濾量要達到4-7個過濾迴圈。

魚只的數量和餌料的多少要適度,魚的蜜度過大,喂餌料過多,等於增加了汙染量。

水草是淨化水體的,應該儘量多養水草,水體自然變得清澈。

在缸中投放清道夫和食苔蝦,它們能清除附著在缸壁上的汙垢和藻類,使缸壁清晰。

根據具體問題型別,進行步驟拆解/原因原理分析/內容拓展等。

具體步驟如下:/導致這種情況的原因主要是……

4樓:隋小魯霽

用濾系統嘛

買些硝化細菌(質量點

觀賞魚店都賣)

倒濾系統附近底沙倒

些魚缸各水

容易乾淨清透

清道夫類沒意思

吃其魚吃剩

食物殘渣

要餵魚減少食量

用清道夫

另外竹碳塊

吸附渾濁物能力買

些水族專用

竹碳塊放魚缸哦

如何保持魚缸裡的水質

5樓:波奇網

地圖魚(詳情介紹)

其實有一句自古傳下來的話,水至清則無魚。這句話是很有道理的,我們經常看到魚友家或者自己家的魚缸內水清澈無比,缸裡跟沒有水一樣,魚兒都凌空懸掛,煞是好看。其實這也只是表面現象而已,因為水中充滿了大量的有益菌,是這些細菌在為您服務,為水服務,如何培養和維護這些菌就成了水是否清澈的關鍵。

光羨慕不是解決辦法,如何自己能達到才是最重要的。

對於水的培養首先過濾系統要足夠,很多文章都說濾材達到水容量的%3-%5是最少的,但是這樣僅僅是可以滿足消化細菌生長,能夠達到最低的要求,我認為最少要達到缸裡容量的%10以上才可以達到眾多魚友水清澈的基本要求,而且還要魚的密度小,投放飼料少才可以。最好是要達到水容量的%30以上,不光物理過濾要跟上,生化過濾也要完善。消化細菌屬於喜氧菌,為了維護硝化細菌生長需要良好的環境,最好是在防治玻璃環的地方加裝氣條,24小時供氧不間斷。

6樓:匿名使用者

以下供參考

1、魚缸不要讓陽光直射。

2、控制魚只密度,適當減少魚的數量。

3、減少魚餌的投放量。

4、勤換水,但一次換水量不宜過多。

5、將附在缸壁上的汙垢及時清理掉。

6、加強魚缸的過濾系統,使之更有效率:

7樓:呼樂水

定時清洗或養一些小的可以淨化水質的植物

8樓:基情滿滿

需要建立水迴圈。建議買一個外接過濾桶。

銅器如何保養,銅器怎樣保持明亮清潔

銅器 銅壺抄 銅火鍋 銅盤 銅檯燈bai等 是du人們喜愛的生活器zhi具,特別是銅質工藝品,更給室內dao增添不少光彩。然而,銅器保養,卻是人們頭痛的事,下面兩種簡便方法 銅器使用久了,會變得黯然無光,可以敷上蜂蜜,並用乾布擦拭。銅器長了銅綠,可用一些檸檬汁加鹽反覆擦拭。也可用布蘸煤油擦一遍,再用...

銅器的保養方法,銅器怎樣保持明亮清潔?

銅是與人類關係非常密切的有色金屬,不僅在自然界資源豐富且具有抗壓強度高 耐性好 延展可塑性好 構造牢固 應用壽命長 高導電性高導熱性等優良性質,被廣泛地應用於電力 電子 能源及石化 機械及冶金 交通 輕工 新興產業及等領域,在我國有色金屬材料的消費中僅次於鋁。保養方法 1 儲存在空氣乾燥的地方,不可...

女人吃什麼對面板好呢?怎樣保持面板清潔

奇異果奇異果含有大量的維生素c,是好 的強力發電廠。一個奇異果就可以滿足人體每天所需維生素c的100 而維生素c可以消除自由基,預防 傷害,幫 助製造膠原蛋白,讓 有彈性。再者,食用獼猴桃還有助舒緩緊張的中樞神經系統,鎮定神經。有研究表明,持續1個月在睡前1小時吃下兩個獼猴桃,可縮短入 睡,提高睡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