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保持樂觀的心態,怎樣能讓人保持樂觀的心態?

2021-07-16 13:24:38 字數 5128 閱讀 8915

1樓:天下繩鏢

活在當下,不恐慌未來

現在的年輕人,面對工作、生活的壓力,交流恐慌變成了一種常有的心態,然而這種情緒會影響著我們心理的健康,面對無形的壓力,不可預料的未來會感到十分恐慌,其實壓力**於我們自己的心理,我們想要緩解壓力就得保持好自己的心態,做到不患得患失,活在當下。

不要和別人攀比

沒有比較就沒有傷害。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生活方式,我們過自己的生活才是最真實的,自己快樂開心才是最重要的,如果經常和別人攀比,就會導致自己活在別人的影子中,還會有自卑的心理陰影。其實每個人都有各自的優點,都有自己的閃光點。

我們不要對自己過於苛刻,這樣子才不會辜負自己。

要有自己的理想

有理想的人才是有追求的。你會發現,有生活計劃的人會比較自律,比較能夠控制自己,不會讓自己墮落。每個人都有些自己的理想,只要努力追求,就會有成功的可能性。

沒有什麼事情是可以輕鬆完成的,只有付出,才能夠有收穫。所以,我們要有自己的理想,這樣子生活才充實,自己的心情也會變好。

積極的人生態度

我們的態度決定了我們的人生。積極的態度會讓我們永遠向前,就算失敗了也不會氣餒。所以態度決定著我們成敗。

我們要常常給自己的加油打氣,維持正能量,不論是工作煩惱還是情感煩惱,我們都要保持好心態,這樣子煩惱都會被我們樂觀的精神化解。只有心懷感恩,我們值得去擁美好的人生,同時,我們也會被其他人所接受。因為每個人都喜歡跟正能量的人在一起。

2樓:羈旅驛路

具有樂觀、豁達性格的人,無論在什麼時候,他們都感到光明、美麗和快樂的生活就在身邊。他們眼睛裡流漏出來的光彩使整個世界都溢彩流光。具有樂觀心態的人,他們的特點是把眼光盯在未來的希望上,把煩惱拋在腦後。

培養樂觀、豁達的性格,將會對你終生有益,那麼,樂觀心態該如何培養呢?

1、凡事朝好的方向想

有時,人們變得焦躁不安是由於碰到自己所無法控制的局面。此時,你應承認現實,然後設法創造條件,使之向著有利的方向轉化。此外,還可以把思路轉身別的什麼事上,諸如回憶一段令人愉快的往事。

2、不要太挑剔

大凡樂觀的人往往是“憨厚”的人,而愁容滿面的人,又總是那些不夠寬容的人,他們看不慣社會上的一切,希望人世間的一切都符合自己的理想模式,這才感到順心。挑剔的人常給自己戴上是非分明的桂冠,其實是在消極地干涉他人。怨恨、挑剔、干涉是心理軟弱、“老化”的表現。

3、學會適度屈服

當你遇到重創時,往往變得浮躁、悲觀是無濟於事的。你不如冷靜地承認發生的一切,放棄生活中已成為你負擔的東西,終止不能取得的活動希望,並重新設計新的生活。大丈夫能屈能伸,只要不是原則問題不必過分固執。

4、學會體悟自己的幸福

有些想不開的人,在煩惱襲來時,總覺得自己是天底下最不幸的人,誰都比自己強。其實,事情並不真是這樣的,也許你在某方面是不幸的,在其他方面依然是很幸運的。如上帝把某人塑造成矮子,但卻給他一個十分聰穎的大腦。

請記住一句風趣的話:“我在遇到沒有雙足的人之前,一直為自己沒有鞋而感到不幸。”生活就是這樣捉弄人,但又充滿著幽默,想到這些,你也許會感到輕鬆和愉快。

5、要保持一顆快樂的心

快樂的人身邊總是不乏家人和朋友,他們不關心自己是否能跟得上富有的鄰居的腳步。最重要的是,他們有一顆快樂的心。正如《真正的快樂》的作者塞利格曼所說,快樂的人很少感到孤單。

他們追求個人成長和與別人建立親密關係;他們以自己的標準來衡量自己,從來不管別人做什麼或擁有什麼。快樂的人以家人、朋友為中心,而那些不快樂的人在生活中,時不時地冷落了這些人,在這個時候他們就會倍感孤單。

6、學會微笑

微笑是世界上最美的表情。面對一個微笑著的人,你會感到他的自信、友好,同時這種自信和友好也會感染你,使你油然而生出友好來,使你和對方親切起來。正如英國諺語所說:

“一副好的面孔就是一封介紹信。”微笑,將為你開啟通向友誼之門,發展良好的人際關係,建立樂觀的心態。

7、將情緒低沉的想法甩到一邊

如果你因出現情況而無法做什麼事,不必和他人商議,以免使你更痛苦。當低沉的情緒一進入你的腦內時,立即想其他的事。

8、擁有一個感激的心情

感激的心情與樂觀心態也有很大關係。心理學研究顯示,把自己感激的事物說出來和寫出來能夠擴大一個成年人的快樂。感激自己健康地活著,感激自己是自由的,感激自己還有一個美好的未來,感激過去他人贈予你的一切。

9、與樂觀者為伍

儘可能選擇具有積極氛圍的環境,選擇積極樂觀的朋友。避免受到不良情緒的感染,是保持樂觀心態的一個重要方法。

10、學會釋然

有些問題根本沒有解決辦法,因此你必須讓它按自身的方式發展。思想控制情感,因此,如果你設想煩惱消失了,實際上你就會感到豁然開朗,壞心情隨之一掃而光。

11、甩掉肩上的包袱

工作過多而感到不勝負荷可能是鬱悶心情產生的根源。最好的解決辦法就是儘量減少工作表上的內容,到環境幽雅的地方解決晚餐,讓家裡人自己洗衣服(你只要花上5分鐘時間告訴他們怎樣操作就夠了)。用5分鐘時間把該做的事情列個清單,這樣你就會感到一切盡在掌握之中。

12、回憶你的幸福時光

記住,當鄰居羨慕你培養孩子的方式時,你感到多麼高興;當你的老闆徵求你的意見時,你有多麼驕傲。記下別人對你的讚美和你取得的成績,當你需要肯定自己是多麼優秀時,花5分鐘時間回憶一下。

13、大聲宣佈:今天是我的日子

列出五件你喜歡但很少做的事,例如:買件漂亮的衣服,洗一個澡,看場好電影,聽優美的**,選本喜歡的書,坐在咖啡店裡喝著咖啡聽著**,累時偶爾抬頭欣賞來來往往的人群。

樂觀是一種積極的人生態度。擁有樂觀心態的人對任何人或事總是抱著樂觀的態度,即使遇上困難和挫折,他也會認為這是一件好事,這樣的人生當然常常會有意外的驚喜。

3樓:牛一種態度

要學會控制自己的情緒

不要老是發脾氣,當你自己老是在發脾氣的時候,周邊都是灰暗的,沒有朋友願意忍受這樣的自己,你又談何開心,所以保持樂觀的第一步就是學會控制自己的情緒,不要亂發脾氣,當你實在忍無可忍時,先別張口,靜一靜,然後分析原因。

學會放鬆自己

可以通過適當的運動,充足的睡眠,品嚐美妙的下午茶,偶爾出去遊玩一番等行為使自己放鬆一下,減輕自己的生活壓力,保持對生活的激情與對生活的新鮮感,積極有效地調節情緒,保持積極健康的生活態度。

不要老給自己消極的心理暗示

人生難免有不如意之事,我們可以有片刻的消極和不開心,但是不要讓你的消極情緒存在的太久,要積極地調節自己,保持良好的心態。不要老是給自己消極的心理暗示,有可能這些僅僅只是你暫時的想法,而且它還會影響你之後的生活,甚至影響身邊朋友的心情。

儘量做到不讓他人的消極思想影響自己

我們要做到控制自己的情緒,不讓自己的消極情緒影響到他人,但是也不要讓他人的消極思想影響到自己,但他人的消極思想傳來時,我們可以開解他人,但是自己不能陷入其中,畢竟那些消極情緒不是我們自己的,我們要學會禁止他人的消極情緒摧毀我們的好心情。

助人為樂

常常幫助他人,我們會有意想不到的快樂,當然這是建立在你有能力,有時間的基礎上,不然反而會成為你的負擔。而且當幫助他人之後,還要做到不要期望他人的回報,這樣不僅解放了自己,還給別人留下一個良好的印象,多結善緣,生活才會更快樂。

容易滿足,幸福感才會爆棚

珍惜現在自己所擁有的東西,不要等失去的時候才想起現在的好,不要老是羨慕別人的生活,說不定別人還羨慕你自己的生活,即使生活可能不如意,也要學會享受生活,發現生活的美,知足才會常樂。

學會接受現實

當我們面對自己不願意做的事情,但這件事又必須得做或者無法拒絕之時,我們不免會抱怨人生,但是我們應該學會坦然接受,以樂觀的心態去完成這些事;當我們做錯一件事情的時候,也不要老是計較自己之前的過失,因為已成現實,我們可以儘自己最大的努力挽回,但是不要讓自己不開心太久。

4樓:小研老師

好好打扮

是的,你沒看錯,好好打扮自己,看似很膚淺;但是,整潔得體的外表真的能振奮人心,給人希望感!

乾淨整潔

每天洗澡,經常洗頭,經常修剪指甲,男生要刮鬍,定期理髮,身上沒有異味。即使長假在家,也不要一直穿睡衣、不梳洗、蓬頭垢面地在家裡,請務必保持乾淨整潔的個人形象

這條看似是廢話,但是,據我有限的觀察,很多人,尤其是男生,都做不到。建議大家先從這一條做起。

多穿暖色系

黑白灰固然經典,但是看多了這樣的性冷淡色,容易心情沉悶;不如多穿暖色調,比如紅色、黃色、橙色等。根據色彩心理學,這樣的暖色調能讓人覺得溫暖,同時能傳達樂觀積極的訊號。

多穿印花

印花要比純色更有趣、生動,也更有生命力。所以想要提升精神狀態時,不如多穿一點彩色印花,會讓人感到生機勃勃。

多戴有存在感的配飾

配飾是可以給整體look 增添活力的利器。不如選一副大大的耳環、幾個有存在感的手鐲、彩色墨鏡、頭巾、帽子啥的,都特別能聚焦一個人的精氣神,振奮人心。

先從一日三餐,睡覺做起。很多人都會搖頭笑,不是說的,你真不一定做好了,這些做好了,是每天好心情的第一步,是基礎,而且相當漫長又長期,不好堅持。

生活中很多人都無精打采,似乎看穿了生活,這沒意思那無聊,你真問他,什麼有聊,也說不出所以然來。仔細觀察,這樣的人絕對是生活習慣非常沒規律的人,一日三餐瞎湊合,怎麼省事怎麼來,飢一頓飽一頓,要不就是喝大酒,熬夜泡吧打牌,聊慰無所事事的心。之後便祕尿頻,失眠頭痛,等等,試問你能有樂觀的心情嗎?

人的意念非常強大~就是心想事成。你暗示自己,自己就會向積極和消極發展。貌似無聊的事情都能認真對待,你絕不會想死,想樂觀積極活好每一天。

5樓:來自千龍湖又驚又喜的海雀

在人生路上我們要理智的選擇,遇到事情也要懂得轉彎、要瀟灑的放棄,更要有正確的取捨,這樣才會讓我們的人生永遠保持一種樂觀的心態!

怎樣能讓人保持樂觀的心態?

6樓:北京創典文化

利用鏡子技巧,使你臉上露出一個很開心的笑臉來。挺起胸膛,深吸一口氣,然後唱一小段歌。如果不能唱,就吹口哨。若是你不會吹口哨,就哼哼歌,記住你快樂的表情。

堅持微笑待人,俗話說:笑一笑,十年少。笑可以使肺部擴張,促進血液迴圈。

學會運用幽默。幽默是能在生活中發現快樂的特殊的情緒表現,可以從容應付許多令人不快、煩惱、甚至痛苦、悲哀的事情。

用歡樂促進人際關係,在寢室就寢前講幾段笑話或提議回顧小品、相聲中的片斷。

忘卻不愉快的經歷和事情。培養廣泛興趣,既充實生活,保持心情愉快,也可以作為化解緊張情緒的手段。

當別人試圖激怒你時,自我暗示:“我是一個豁達的人,一個胸如大海的人”。

制定座右銘。每當緊張出現時,想起我們的座右銘,如“我是一個冷靜的人”,然後進行自我放鬆。

假如有疾病產生,告訴我們人生不是以時間長短論好壞,而是以質量論高低。快樂地過一天,比煩惱的過一年都有意義啊!

怎樣能夠經常保持樂觀的心態,如何保持樂觀的心態?

怎樣才能開心?人為了追求自己的幸福,他就有了為之奮鬥的慾望,為了人生的奮鬥目標人必須使自己努力工作,在工作中尋找樂趣,讓單調乏味的工作充滿生趣,使自己開開心心過好每一天.首先,要樹立正確的人生觀,世界觀.其次,不要對自己過分苛求,應該把奮鬥目標定在自己能力所及的範圍之內.儘量使自己有完滿完成目標的可...

如何讓人保持樂觀心態,如何讓一個人保持樂觀心態

帶她去好玩的地方玩,儘量讓她忘記不開心的事,把開心的事兒堆在不開心的事上面。既然那個人如此不行,勸導你朋友對這樣的人不值得擁有,找一個真的愛她的人才是最幸福的,時間和緣分才是最好的友誼,只有遇到真愛才會長久。勸她放下這種不值得的人,快樂幸福就會隨之而來 怎麼讓自己一直保持樂觀的心態?您試著這樣去做,...

怎樣保持良好樂觀的心態怎樣保持一個良好樂觀的心態?

有人說,幸福不是擁有多少,而是心態如何。同樣是半杯水,樂觀的人會說 還有半杯水吶!而悲觀的人會說 怎麼只有半杯水!裝著半杯水的杯子,是有一半滿了,還是有一半沒滿?人們說,不論是否滿了,人生最重要的是應該看到你擁有的那一半。你也這麼認為嗎?也會知道怎麼面對人生了一切的不愉快都應該 拒絕回憶健康 快樂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