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保持積極樂觀的人生態度怎樣保持積極向上的人生態度

2021-03-09 11:43:53 字數 6315 閱讀 7959

1樓:受道

一切都會過去,看淡一點,前面總會有曙光.

2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這一點,也許我並沒有資格來評。但我還是想說,只要你擁有一顆熱情的心,有自己的奮鬥目標,最大的夢想,以及支援你一路走過來的動力,一切都是可以 的

3樓:航友鹿羊

保證足夠高質量的睡眠---睡好了心情自然就好了看到人性中美麗善良的一面---每個硬幣都有兩面的好好學習天天向上---求知慾可以使人勇往直前多個朋友多條路---有了煩心事找個合適的人傾訴奍條狗也不錯---別把它當出氣桶,用心愛它

4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老是想著別人怎樣看你,怎麼想就怎麼做.

5樓:相伴孤獨

保持積極樂觀的度,要樹立正確的人生觀,世界觀,和對生活的價值觀,多看一些,對自己激勵的書籍,這樣會開拓自已的眼界,提高自己對生活的認知能力,和多和朋友溝通交流,這樣才會變得性格上的開朗,我覺得我是一個對生活沒有信心的人,對生活上也並不樂觀,對於生活中所遇到的事件,並不是抱有樂觀態度,但我會多看一些書籍來激勵自己,效果很好呀,你不妨試一下。

6樓:夜月魂歸

為自己加油,不要想悲觀的事

7樓:匿名使用者

看開點咯,不要跟太好的比,因為這樣會打擊你的自信心,假如有一天你不小心踩到一個水潭的時候,你會微笑著說:「幸好不是一個水池。」你就是一個樂觀主義的人.

8樓:匿名使用者

說那麼多都沒有用啦,我覺得一個人的心態最重要,不管別人怎麼說都只是一時的,最主要還是自己要想得開。反正開心一天,不開心也一天,何必要自己為難自己呢?

9樓:匿名使用者

是否有積極抄的人生態襲度關鍵在於你為什麼而活著,你的追求是什麼。

如果你愛好廣泛,天天當然有做不完的事情,做你愛做的,併為成功而激動,不亦樂乎

建議你看看羅素的《我為什麼而活著》「對愛情的渴望,對知識的追求,對人類苦難不可遏制的同情心,這三種純潔而無比強烈激情支持者我的一生」

不是非常經典麼,若是還有對藝術的嚮往就更完美了,有這麼高尚的追求,這麼廣泛的愛好,還不是有積極的人生態度麼?

10樓:朽木不腐

怎樣才能樂觀呢?

因為不樂觀就要悲觀

悲觀不會給人帶來任何好處

除非你是個作家

樂觀起來吧

一生樂觀,一生順利尋覓!

11樓:匿名使用者

做什麼事途一個痛快 自己想做就做不考濾任何問題

12樓:手機使用者

心存理想就有生活的動力

13樓:

人之所以快樂,不是由於得到的多,而是因為計較的少。

14樓:匿名使用者

看一些勵志的書,時刻提醒自己要快樂。

當你做了一些暫時得不到回報的事情的時候,就提醒自己,沒有無用的積累,你今天的努力是為明天成功的基石。

當你感覺自己因挫折而消極的時候,就告訴自己:這些不過如此,一切都會過去。

給自己訂一個目標,為目標而奮鬥。

15樓:匿名使用者

合理規劃時間,每天鍛鍊身體,吃一些水果,最好有一個明確的理想或目標,

16樓:匿名使用者

要牢記這幾句話:

一,天生我材必有用,所以沒必要自卑,從而就很自信,從而更加要做一番事業,所以你會很積極,因為你已經有了目標!

二,早有證據表明,若要做成一件事,哪怕是一件很簡單的事,只要需要面對人,那就必須要求自己保持積極,樂觀的良好心態,這樣,做起事來就事半功倍!

三,你要對這個世界,這個社會充滿信心,並相信由你的努力,世界將變得更好,你會變得熱愛生活,生活中的每個人也會熱愛你!從而這個社會非常的和諧,融洽!

希望對你有所啟發。

17樓:傾城去旅行

樓上的說得都很對,補充一點:

快樂自造,生活中來。

18樓:娛人娛己

調整心態阿

心態決定生活質量,

19樓:匿名使用者

說什麼都不能代表什麼,笑看人生吧

20樓:

有時人是需要心理暗示的,當你不開心的時候,努力對自己說這些都沒什麼大不了,天無絕人之路,加油!日復一日,這就會變成一種積極的人生態度。

人生短短几十載,悲也過,喜也過,何不開開心心,免得枉來世上一遭呢跳舞吧,像沒有人欣賞那樣;

唱歌吧,像沒有人聆聽那樣;

工作吧,像不要錢一樣;

生活吧,像每天都是末日一樣;

去愛吧,像從未受過傷害一樣。

這樣不好嗎?

21樓:鬼字典

我認為關鍵在於自我管理。

自我管理能力強的人能及時發現自己的表現與自己的目標不符的地方,並及時調整自己的行為。這一點我深有體會。

如何增強自己的自我管理能力呢?我的方法是經常進行反省:在日記中或臨睡前回憶自己一天的言行,找到覺得不足的地方,然後勉勵自己。

這看起來非常麻煩,其實經過一段時間之後就會產生自覺性,在你處理事情的時候就會發覺。

想保持積極樂觀的人生態度,這一點是適用的。

怎樣保持積極向上的人生態度

22樓:yzwb我愛我家

1、要有良好的自我觀念

這在心理學裡又叫「自我概念」,指一個人內心深處對自我的評價。一個人在自我概念中的正面評價越多,心態就越積極;相反,在自我概念中負面評價越多,心態就越消極。你們每天照鏡子時,是越照越開心,還是越照越不開心?

是越照越滿意,還是越照越不滿意?我估計,很多人都是越照越不開心、越不滿意,因為看到的都是缺點,都是不完美的地方。

2、要善於自我激勵

一是知識的激勵。因為現在是知識經濟的社會,知識資訊大**,所以我們要不斷學習,構建起和現代社會發展相適應的能力結構和知識結構。

二是情緒的激勵。一個人的情緒像一臺發動機不可能永遠高速運轉,發動機沒有油了就必須加油,所以人們必須要調整自己的情緒,不能總被惡劣、低落的情緒所困擾、所主宰。情緒激勵的方法:

可以培養多方面的興趣愛好,要構建和諧的家庭關係,要有志同道合的好朋友,這樣在情緒低落時,就可以尋找到各種支援和保障。

3、要保持樂觀的情緒

美國的心理學家曾經對一百多個國家和地區的一萬多人進行詳細調查,發現快樂是人類特有的一種心理感受,和種族、年齡、職業、地位及個人佔有財富沒有內在的聯絡,快樂屬於每個人自己。物質財富的增長和內心深處的快樂不能成正比。我國gdp的高增長創造了世界經濟的奇蹟,但我國抑鬱症患者數量也在增長,我國自殺率超過了國際平均水平,很多的抑鬱症患者,並不是因為沒有錢。

所以,怎樣才能快樂?根據個人的體驗,我認為,簡單才能快樂,小時候一家人分享一小塊肉的時刻就是我最快樂的時光。

美國心理學家塞利格曼做過一個實驗。塞利格曼測試了70個心臟病人,17個被測試為悲觀的病人中16人因沒有經受住第二次心臟病發作而去世;而在19個測試為最樂觀的人中,只有一個人被第二次心臟病發作奪去了生命。這說明,如果一個人有了積極健康的心態,就能調動全身的積極因素抵禦疾病,如果消極、悲觀,很快就被疾病擊垮。

4、要心存感激

心存感激是指我們對所擁有的東西,對所處的環境要有一種心存感激的心態。

我們應該珍惜現在擁有的東西。積極的心態可以幫助我們以積極、樂觀的表情面對生活,這樣的心情可以給我們帶來很多意想不到的收穫和力量。所以,不管何時何地,應保持住自己那顆積極的心。

23樓:匿名使用者

樂觀開朗,順應自然,多對生活或者生活中的大自然中的事物懷有感激之情,仔細品味心中細小的感動,無味的時候多去市井人群看一下平民百姓的生活那種對生活的熱愛會讓我們增強對生活的信心和向上的動力。

24樓:永遠永遠開心

端看勵志書籍!多和積極樂觀的人交往!學會自勵!

如何保持積極、樂觀的人生態度?

25樓:**座餘空

1、工作方面多向好的一面看,遇到好的時候要更加努力,遇到不如意的時候,要相信自已會做得更好而奮發,隨時想著沒有我不能,只有我不做,這樣慢慢就形成了良好的心態,今後也就不會為一點點事情而失去信心,進而轉入消極悲觀的狀態了;

2、生活中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要有處事不驚的風格,當然這需要修練,人生的過程就是一個自我修練的過程,之所以我們看到了一些高人,就是他們修練的很好,所以他們可以從容對待人生,進而達到樂觀豁達,自然形成了積極向上的心態。

3、人生來,不管是生在富人家、窮人家,從生的角度講,大家都是公平的,但從享受的層次講,這又是不公平的,很多人之所以會出現消極、會出現樂觀、會出現自悲,就是後天形成的,而不是父母給的。但不管怎麼說,人生就是一個過程而以,在成長的過程中,窮人也好、富人也罷都會遇到這樣或那樣的問題,但有一點,如果能養成堅強的性格,通過歷練人生來修成良好的個性,通過苦樂來尋求人生的樂趣,用享受生活的心態來體味世事,這樣積極樂觀的心態在自覺不自覺中就能培養出來。

26樓:匿名使用者

工作之餘,做一些自己感興趣的事情,比如短途長途旅行,學著做一些花式飯菜,多和別人特別是交心的好朋友聊聊天,晚上出去散散步,鍛鍊鍛鍊身體,培養自己對生活的熱愛之情,做一些新鮮的嘗試,把注意力從不好的事情上轉移開,想想人生也不過百十年,不要為有的無的事情糾結憂慮,過好當下,一切儘自己所能,得之我幸,失之我命,心態調整好了,生活過的豐富多彩了,幸福感就會上升,心胸就會變得開闊,也就會變得積極樂觀豁達。這只是個人的一些體會而已,僅供參考吧。

27樓:匿名使用者

日出東海落西山,愁也一天,喜也一天。遇事不鑽牛角尖,人也舒坦,心也舒坦。每月領取活命錢,多也喜歡,少也喜歡。

少葷多素日三餐,粗也香甜,細也香甜。新舊衣服不挑揀,好也禦寒,賴也禦寒。常與知已聊聊天,古也談談,今也談談。

內孫外孫同樣看,兒也心歡,女也心歡。全家老少互慰勉,貧也相安,富也相安。早晚操勞勤鍛鍊,忙也樂觀,閒也樂觀。

心寬體健養天年,不是神仙,勝似神仙。

怎樣培養積極樂觀的人生態度

28樓:匿名使用者

平時多對自己一些肯定和鼓勵。自己的人生態度會有很大的改變。

1、自信 全面接納並積極評價現實的自我

2、陽光 用積極情緒迎接生命中的每一天

3、節儉 儲備和理性消費,遠離金錢壓力

4、主動 追求更高的目標來發展個人技能

5、理性 感激他人批評,感恩自己的過去

6、理想 把工作目標和個人理想結合起來

7、親情 有意義的家庭關係,生活在愛中

8、友誼 在消極的時候能找到傾訴的物件

9、朋友 在成功的時候能分享快樂和激情

10、社會服務他人,讓自己被他人所需要

29樓:假蘇更生

一、想象著做一隻鷹在你的人生中,不論面對怎樣的處境,都不要受制於自我的困獸,要衝出自制的樊籠,做一隻翱翔的飛鷹吧!只要是抱著樂觀的態度,就必定是個實事求是的現實主義者。而這兩種心態,是解決問題的孿生子。

二、通過改變環境來調整一下情緒當情緒低落時,不妨去看看世界上除了自己的痛苦之外,還有多少不幸。如果情緒仍不平靜,就積極地去和這些人接觸,把自己的情緒,轉移到別人身上,並重建自己的信心。通常只要改變環境,就能改變自己的心態和感情。

三、聽聽愉快、鼓舞人的**不要把過多的時間浪費在去看別人悲慘的詳細新聞上,在家裡,在上班途中多聽聽一些積極向上的**,甚至可能的話,與一位積極心態者共進早餐或午餐,晚上則多與自己的愛人談談心。

四、改變你的習慣用語,不要說「我真累壞了」,而要說「忙了一天現在心情真輕鬆」;在團體中不要抱怨不休,而要多讚揚團體中的人。

五、向龍蝦學習,龍蝦在某個成長過程,會自行脫掉外面那層具有保護作用的外殼,因而很容易受到敵人的傷害。這種情形將一直持續到它長出新的外殼為止。生活中的變化是很正常的,每一次發生變化,總會遭遇到陌生及預料不到的意外事件。

不要躲起來,使自己變得懦弱;相反,要敢於去應付危險的狀況,對你未曾見過的事物,要培養出信心來。

六、重視你自己的生命,不要說:「只要吞下一口毒藥,就可獲得解脫。」由於頭腦指揮身體如何運動,因此你不妨從事高階和最樂觀的思考。

人們問你為何如此樂觀時,告訴他們,你情緒高昂是因為服用了「安多芬」。

七、從事有益的娛樂與教育活動 **介紹自然美景,家庭健康以及文化活動的錄影帶,使你身心愉悅。

八、不要過分關注身體狀況。在幻想、思考以及交談中,應表現出你的健康情況很好,不要老是想著一些小毛病,因為你腦中想些什麼,你的身體就會表現出來什麼。

九、給需要幫助的人以幫助。在你生活中的每一天裡,拜訪或打**給需要幫助的人,向他們顯示你的心態,並把你的積極心態傳給別人。

積極樂觀的人生態度的現代詩,積極樂觀的人生態度的詩句

1 給我一個微笑就夠了 作者 汪國真 朝代 現代 不要給我太多情意,讓我拿什麼還你,感情的債是最重的呵,我無法報答 又怎能忘記。給我一個微笑就夠了,如薄酒一杯,像柔風一縷,這就是一篇最動人的宣言呵,彷彿春天 溫馨又飄逸。2 假如你不夠快樂 作者 汪國真 朝代 現代 假如你不夠快樂,也不要把眉頭深鎖,...

有關“積極的人生態度”的分論點

有關積極的人生態度的分論點,我認為用應該這麼說。正常在人的一生中,每個人都會遇到一些困難的事情,或者一些而失敗的事情,但是在遇到這些事情的話,我們最主要的應該是保持樂觀的態度,影響正常,遇到困難的時候,我們不應該被困難所急吧,最主要的應該是迎難而上值。應該迎來還是上,只有克服了這個困難,我們女生才會...

夜行船秋思》表現了怎樣的人生態度

將參透名利 離絕是非的處世哲學寄託在嘆古諷今 嘲風弄月的牢騷裡,濃縮了他反覆宣洩的內心苦悶,表現了他因半世蹉跎 飽諳世情而形成的縱酒肆志 超然塵外的人生態度。馬致遠 雙調.夜行船.秋思 表現了怎樣的人生態度 這一套bai曲將參透名利 離絕du是非的處世哲學寄託在嘆zhi古諷今 嘲風弄月的牢騷dao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