銅器的保養方法,銅器怎樣保持明亮清潔?

2021-08-14 02:24:51 字數 1667 閱讀 7829

1樓:我的天啊

銅是與人類關係非常密切的有色金屬,不僅在自然界資源豐富且具有抗壓強度高、耐性好、延展可塑性好、構造牢固、應用壽命長、高導電性高導熱性等優良性質,被廣泛地應用於電力、電子、能源及石化、機械及冶金、交通、輕工、新興產業及等領域,在我國有色金屬材料的消費中僅次於鋁。

保養方法

1、儲存在空氣乾燥的地方,不可接觸酸性物質,可用柔軟的絨布和專業去汙劑擦拭

2、銅材保持金屬製品表面的潔淨和乾燥可以防止生鏽3、在銅製品表面覆蓋保護層也可以防止生鏽

4、表面用電鍍、熱鍍等方法鍍上一層不易生鏽的金屬,如鋅、錫、鉻、鎳等5、可以在銅製品元件及材料的表面使用銅防變色劑,此防變色劑防鏽效果好,不損失工件,使用方便快捷,不燃燒,不含有亞硝酸鈉等有毒物質,較為安全環保。

銅器怎樣保持明亮清潔?

2樓:匿名使用者

用擦銅油擦!!也可用抹布沾廚房裡的醋擦拭(3-5次),或用醋浸泡,2小時後清水沖洗,光亮如新。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在潮溼的泥土裡磨或者在燒過的煤炭灰裡磨,很好使的.磨完後拿潮溼一點的棉布在擦拭就更亮了

銅器如何保養

4樓:手機使用者

銅器(銅壺抄、銅火鍋、銅盤、銅檯燈bai等)是du人們喜愛的生活器zhi具,特別是銅質工藝品,更給室內dao增添不少光彩。然而,銅器保養,卻是人們頭痛的事,下面兩種簡便方法:

銅器使用久了,會變得黯然無光,可以敷上蜂蜜,並用乾布擦拭。

銅器長了銅綠,可用一些檸檬汁加鹽反覆擦拭。也可用布蘸煤油擦一遍,再用牙膏粉擦拭。如果想使銅器發亮,還可用包香菸的錫紙或用木屑加些食鹽擦拭。

生鏽的銅器應該怎樣保養

5樓:澤皖語芹

銅鏽一般又分為無害鏽與有害鏽兩種。由於受水浸土埋及大氣的侵蝕,青銅表面逐漸產生變化,它們在青銅器表面形成了保護層使之不再繼續遭受腐蝕,並增添了青銅器的古雅色調。這種是俗稱的「無害鏽」。

有害的青銅鏽,像綠色粉末,危害性很大,俗稱為「青銅病」,即有害鏽。有害鏽發展起來會使器物損失逐步嚴重,並不斷擴散,對這種現象必須及時處理,隔離存放。 古代青銅器的鏽層極其複雜,層次很多,有些鏽蝕掩蓋了青銅器的紋飾或銘文,甚至使器物變形,失去原貌。

因此,去除那些有害的鏽蝕,是青銅器保護處理的重要任務之一。過去常採用的青銅器去鏽方法,是用刻刀、鑿子、錘子、鏨子等進行錘震,剔除鏽蝕,在錘打時,位置要準確,用力要適當。此法雖簡便,但容易損傷原器,尤其是銘文和紋飾部分,所以必須細心剔除,並刷掃乾淨。

有些鏽層很牢固,不易剔除,可用油泥挫成長條,把鏽的四周圍住,用滴管滴入溶液,使銅鏽軟化分解,再用刀剔挖乾淨,並用水沖洗。要注意有時器物沒有必要採取全面的去鏽方法,而只需作些區域性處理就可以了。對於帶有害鏽的青銅器,將其與除鏽液接觸,使之發生化學反應,從而將青銅器有害鏽控制住,使之不再發生變化。

銅器長時間該如何保養

一般的銅器如何保養?

6樓:蠟坊

古董銅器,基本上不做養護。

銅鑄器具,基本上也不做養護。(中國人喜歡維持原有品相)只有鍍銅器具,做養護。養護品分三類,含研磨劑的,含腐蝕劑的,單純的養護品。

這三類產品,**上都有賣的。儘量分清,避免出現問題。

銅器如何保養,銅器怎樣保持明亮清潔

銅器 銅壺抄 銅火鍋 銅盤 銅檯燈bai等 是du人們喜愛的生活器zhi具,特別是銅質工藝品,更給室內dao增添不少光彩。然而,銅器保養,卻是人們頭痛的事,下面兩種簡便方法 銅器使用久了,會變得黯然無光,可以敷上蜂蜜,並用乾布擦拭。銅器長了銅綠,可用一些檸檬汁加鹽反覆擦拭。也可用布蘸煤油擦一遍,再用...

青銅器怎麼鑄造,古代的青銅器是怎樣鑄造的?

青銅器中不僅是青銅!還有錫 而且鑄造工藝複雜!你要想知道可以去博物館看看!哪有詳細的解說!古代的青銅器是怎樣鑄造的?古代青銅器製作通常採用範鑄法,也叫模範法,所以要想鑄造青銅器,得先製作模範。從考古出土資料來看有陶範 石範 金屬範等等,其中以陶範最為常見。泥土要精選當地無雜質黃土,粗細相間,色澤均勻...

春秋戰國青銅器是怎樣的,春秋戰國的青銅器的特徵?

西周青銅器後,春秋戰國時期是我國古代青銅器發展的又一個高潮期。可分為春秋早期 春秋中晚期至戰國早期以及戰國中晚期3個階段。春秋戰國時期青銅器的主要特點是 列國器物大量出現 地域風格的形成 各地區之間逐漸交流 鑄造技術的長足進步,反映出春秋戰國時期生產力的提高。春秋戰國的青銅器的特徵?一 青銅器表面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