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著名作家笛福代表作品是《魯賓遜漂流記》請你用簡潔的語言寫出這部小說的內容提要

2021-08-14 02:18:04 字數 1378 閱讀 9371

1樓:匿名使用者

呂布(公元151年—公元198年),字奉先,五原(今內蒙古包頭市)人。三國時代的著名武將。呂布因其驍勇善戰,但又勢利多變。

在民間對他評價為“人中呂布,馬中赤兔”和“三姓家奴”。 呂布曾奉幷州刺史丁原為義父,在其麾下任騎都尉、主簿。漢靈帝死後丁原進京與大將軍何進勾結,把持朝政。

董卓入京,暗中收買呂布,令其誘殺丁原。董卓得勢後收呂布為義子,任中郎將,封都亭侯。 董卓脾氣暴臊,與呂布的“父子情誼”其實甚為薄弱。

189年,在司徒王允的挑撥下,呂布誅殺董卓。王允在事成後封呂布為將軍,假節鉞,儀比三司,進封溫侯,故呂布又稱“呂溫候”。史書記載呂布與董卓婢女有染,其名不詳——但在**《三國演義》中,該婢女名貂蟬,是王允的義女,及後更成為呂布之妻。

董卓死後6個月,舊部攻入京城。呂布攜妻倉皇出逃。呂布出京後曾先後投靠軍閥袁術、袁紹、張楊、張邈、劉備等。

與當時的另一大軍閥曹操多次作戰,由於呂布的驍勇善戰,數次打敗曹操。漢建安三年,曹操部隊攻打呂布的根據地—小沛,由於呂布剛腹自用,不聽謀士陳宮的建議,導致部下侯成、宋憲、魏續反叛,呂布被曹操擒殺於白門樓下。臨行刑前,呂布請求曹操留用而免死,劉備卻提醒曹操呂布為人無信,多次背叛。

最後曹操還是將呂布處死。 民間流傳呂布的故事有:“呂布戲貂蟬”、“轅門射戟”、“三英戰呂布”、“白門樓”等。

2樓:smile翼深藍羽

一個遇難後流落荒島,靠自身的努力生存下來並最終獲救的故事。

3樓:繁華落景

去浩渺無垠、充滿神祕色彩的大海冒險,是這位青年的心願,可是船舶失事卻把他孤零零一人留在了一個荒島上

。他必須學會依靠自然環境生存下去。他必須面對可能出現的任何危險。他挖洞建屋,種植莊稼,與禽**友。他憑藉勇氣、希望和辛勤的勞動在荒島上生活了三十年,他終於見到了曙光。

英國著名**家笛福代表作品是《魯濱遜漂流記》。請用簡潔的語言寫出這部**的內容提要(80字左右)

4樓:匿名使用者

笛福在書中塑造了復一制個勇於面對自然挑戰的新型人bai物——魯濱du

遜·克魯索。他不zhi屑守成,傾dao心開拓,三番五次的拋開小康家庭,出海闖天下。在遭遇海難流落到荒島上以後,他運用自己的頭腦和雙手,修建住所,種植糧食,馴養家畜,製造器具,縫紉衣服,把荒島改造成“世外桃源"。

他在海外冒險多年,經歷千辛萬苦,終於得到了可觀的財富,回到了英國,完成了一個時代的英雄人物的創業歷程。

5樓:匿名使用者

本書描寫了一個喜歡航海的青年在一次海難中,獨自漂流到一個荒島上,孤獨一個人在島上求生二十八年中的種種經歷和奇遇,最後幸遇一艘英國船經過荒島,他才回到了祖國。

6樓:匿名使用者

好吧好吧好吧吧吧吧吧吧吧。

外國的著名作家,外國著名作家代表作

不同國家有不同的知名作家 1 英國 福笛 斯威夫特 薩克雷 簡奧斯丁 狄更斯 夏洛蒂 勃朗特 艾米莉 勃朗特 毛姆 伏尼契 哈代 2 法國 拉伯雷 拉封丹 莫里哀 盧梭 司湯達 巴爾扎克 雨果 大仲馬 小仲馬 福樓拜 莫泊桑 都德 左拉 洛蒂 儒勒 凡爾納 羅曼 羅蘭 3 克雷洛夫 屠格涅夫 果戈理...

中外著名作家及作品,中外著名作家及作品50個

雨果bai 悲慘世界 列夫托爾du斯泰 復活zhi 高爾dao基 童年 巴爾扎克內 人間喜劇 泰戈爾 飛鳥集 莎士比容亞 哈姆雷特 荷馬 荷馬史詩 但丁 神曲 塞萬提斯 堂吉訶德 馬克吐溫 湯姆叔叔的小屋 歐亨利 麥琪的禮物 魯迅 阿q正傳 曹禺 雷雨 列舉各時期50箇中外著名作家 魯迅 巴金 來老...

寫出英國和美國的著名作家及其作品

英國1.williamshakesa莎士比亞 哈姆雷特2.charlotte bronte布朗特 簡愛3.jane austen奧斯汀 傲慢與偏見4.dickens,c.狄更斯 遠大前程 美國1.louisa may alcott路易莎梅 小婦人2.mark twain 馬克吐溫 王子與貧兒3.t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