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考慮風水問題,你覺得魚缸是有蓋的好還是無蓋的好,為什麼 求詳細答案

2021-05-05 06:46:39 字數 3328 閱讀 4423

1樓:比佛

、大小:選購魚缸首先看的就是它的大小,魚缸的大小主要考量兩個方面,一個是擺放環境,另一個是養魚數量。擺放環境越寬敞,可以買的魚缸就越大,同樣,想要養的魚多就要用大一點的缸,否則容易導致魚兒缺氧。

2、材質:魚缸的材質有很多,比如超白、伏法、亞克力以及普通玻璃。其中普通玻璃的顏色發綠,不利於觀賞。

亞克力的比較輕,但很容易留下劃痕,時間一長也不好看,所以比較推薦超白和伏法,透明度比較高,看起來更美觀。

3、裝置:魚缸選好後需要安裝一些裝置,比如加熱棒,可以維持水體的溫度,對於養熱帶魚尤為關鍵。還需要過濾器,保持水質的乾淨衛生,有利於魚兒的生長。

另外還需要照明或充氧等器具,這要根據魚兒的情況來配備。

2樓:安德魯

當然是有蓋子好。 在 水質不好,天氣突變,缺氧等情況下,魚缸裡的魚偶然會跳出來,摔在地上缺氧死亡的。蓋子就避免了這個問題。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1、魚缸長方型的,一般有蓋的好,魚缸圓形的,一般無蓋的好。

2、大型魚缸,一般有蓋的好,小型魚缸,一般無蓋的好。

3、對水溫控制要求高的,有蓋的好,反之有蓋無蓋均可。

4、對空氣交換要求高的,無蓋的好,反之有蓋無蓋均可。

5、根據擺放位置,側面觀察漂亮,有蓋的好,俯視觀察漂亮,則無蓋的好。

6、水裡裝噴泉的,無蓋的好,反之有蓋無蓋均可。

總之,根據你的魚缸形狀、大小、氣控、溫控、觀測、美化、效果的總體情況,再來決定是否需要蓋子以及什麼樣的蓋子。

呵呵,祝你心想事成,並請及時採納!

請問風水大師,從風水學上講,魚缸是封閉的好還是敞開式的好呢?有人說敞口的不聚財,有這個說法嗎? 10

4樓:天縱奇才楊黎剛

封閉了沒有意義,敞開才有用的。不聚財是其他因素影響的,和敞開沒有半點關係的。可以養花木的。一回事的,有作用的只是水而已。

現在很多家裡都養有魚,但為什麼魚缸通常是沒有蓋子的呢?

5樓:

風水上有魚缸不宜蓋蓋子一說的,有蓋子的缸也要開啟蓋子,但那前提是魚缸的擺放要符合風水的所有要求,且放凶位,敞開才能產生風水效應。此外,在風水學中養魚也是非常有講究的。

1、什麼樣的人適合養魚

魚離不開水,所以適合養魚的人,肯定是八字五行喜水的人。夏天生的人,八字火旺,比較缺水,最適合養魚,特別是八字火炎土躁的人,最適合養魚。還有一種就是八字用神為水的,也可以養魚。

如何知道自己是不是用神為水呢?這個可以通過自己對自己運氣的總結來發現這個規律的。比如,你每逢下半年的時候,往往運氣比較好,而上半年的時候運氣就比較差,特別是夏天的時候運氣最差,這種情況往往代表著你是五行喜水的。

反之,如果你是冬天生的,或者是八字五行不喜水的,就是不適合養魚的人。

2、什麼樣的房子適合養魚

光線明亮的、室內乾躁的房子,都適合養魚。養魚是為了達到觀賞的目的,為家居生活增加一點生機,就家居風水意義而言,主要是用養魚的水來起到催動氣場的作用,重點不在魚上,而在水上。光線明亮,則說明房子採光很好,室內的氣場偏向於熱性的,而養魚所用的水是屬於寒性的,這樣容易冷熱平衡,使室內的氣場中和,居住之人就會比較舒適,身心得到很好的休息,則自然運氣變旺。

同理,室內乾躁的話,就是一種氣場失衡的表現,養魚的水是溼的,可以揮發到空氣中,使乾躁的氣場溼潤起來,達到中和狀態,形成良好的風水氣場。室內的氣場平衡,就會使居住之人,身心健康、家庭和睦、事業順利。

6樓:喵喵寶媽

主要還是為了通氣。

畢竟,魚也是需要氧氣交換的,流動的空氣易於魚缸的生態迴圈。

7樓:生冰楓

沒有蓋子是因為1:冷水魚2:小魚3:魚缸小,要是大缸養大型熱帶魚不蓋蓋子試試。

8樓:

因為養魚蓋上蓋子,魚缸就密封了,魚也有生命的,沒有氧氣會死的,所以不蓋蓋子的。

9樓:sy微雨燕雙飛

魚缸有沒有蓋子要看不同的情況而定,各有好處。魚缸加蓋是因為有很多魚是有竄缸的習性。如果養的是熱帶魚,加蓋可以保持水溫。

不加蓋,一是可以保證屋裡作,比如換水,餵食,清理魚缸等等。第二,有利於魚兒更多的接受日光照射,特別是對於草缸會更加方便。第三,冬天更有利於乾燥的室內加溼,省買加溼器了。

第四,魚缸內的溶氧量要比帶蓋魚缸的溶氧量強很多。

10樓:來自蓮溪寺白白嫩嫩的黑耳鳶

是的,現在是的,很多人家都養魚養魚可以淨化空氣的。

養魚為什麼要蓋蓋子呢?蓋蓋子會把魚給憋死的呀?沒有氧沒有氧氣,魚就會憋死的,魚就會憋死的。

11樓:

因為要通氣,魚也是有生命的,也是需要氧氣的···

12樓:房敏叡

那是你買的小魚缸吧,大魚缸都有啊,你可以選擇要蓋子,也可以不要。美觀是有,有蓋子。沒蓋子主要為了通風吧

13樓:似含嬌

因為魚也需要乎吸新鮮空氣,在外面放著更好

14樓:激昂衛乾坤

魚缸為什麼不能有蓋子,主要目的有三。

一、空氣中含有大量氧氣,魚缸水需要進行溶氧,並排出廢氣。

二、為了清潔、投食、放增氧機方便。

三、蓋子很大、很重,無處安放,而且很佔地方!

魚缸養魚很麻煩,需要定時換水保持水中的溶氧,但投魚食又會汙染水質,還要人工增氧作業……,這些操作很頻繁,這才顯得蓋子多餘,並且無益!

15樓:like鷺鷺

魚也是需要氧氣的啊!蓋上蓋子還拿有氧氣了

16樓:

是為了通氣,吸收更新鮮的空氣

17樓:莫貝莉

我院裡的倆大荷花缸裡養的錦鯉,就用玻璃蓋著,不然招一村的貓來偷魚

18樓:旅瀾

因為密封的話就沒有空氣流動了,氧氣不足,魚沒有了新鮮空氣就不能呼吸了,這樣子魚容易窒息,而且魚缸裡的水也會氧化

魚缸有蓋好還是沒有好?但將魚缸蓋上蓋子,魚缸會不會因缺氧而死亡?

19樓:匿名使用者

水族缸的蓋子跟魚的氧氣是沒有關係的,蓋上蓋子是為了整個魚缸的美觀,如果害怕缺氧就裝個氧氣泵

20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魚比較活潑喜歡跳出水面 而且你的魚缸小了水面比較高 這樣就有必要弄個蓋子了

用網封住口就得了 也不會出現缺氧的情況

21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放個蓋子比較好,因為魚比較活躍,再個就是防止魚受到驚嚇跳出來,放個注氧泵就ok了

你覺得找工作,選擇一家公司重點考慮的是哪幾點

首先第一肯定是公司的產品,產品就是公司的生命,看產品有沒有前景 其次看管理,所謂的管理就是制度是否齊全,會不會太死板等等,賞罰晉級制度如何,有沒有晉級的空間。第三看環境,重點是人文環境,看同事的精神狀態如何,看同事之間的關係如何,是否有勾心鬥角,分幫分派的情況。另外就是看領導的做事風格如何,是否是不...

你覺得問題商品最多的是哪一類商品

食品,現在人們越來越重視食品安全了,因為它關乎人類的身體健康,問題食品隨著新聞的報道層出不窮,希望商家不要再為了個人利益去危害人類的身體了。食品類。而且食品的問題比較明顯,種類相對也最多。其他服裝 化妝品等商品問題也不少,甚至致癌,但需要檢測才能發現 保健品和鞋類。因為他們沒有 設立的生產工藝標準。...

祖父的園子問題 你覺得外祖父的院子是怎樣的院子為什麼我對

園子是她童年的樂園,給了她自由,給了她快樂,所以這個園子在她心中,才是那樣的美好,那樣的溫馨,那樣的難以忘懷。但是,你不覺得,她的自由快樂,還 於領她到園子的慈愛的祖父嗎?所以她稱園子是祖父的園子!我覺得祖父的園子是個自由的樂園,祖父是個慈祥 寬容 爽朗的人,我 是個天真淘氣 活潑可愛得人 五年級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