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什麼問題是你一直想搞明白的

2023-01-02 07:30:18 字數 1497 閱讀 9416

1樓:猴22326笛崩

我可能說不明白,大概就是愛因斯坦的相對論,在牛頓的慣性系座標中,會有時間膨脹,長度壓縮的變化。先說長度壓縮,這個比較容易弄清楚,就是在超高速環境下的物質壓縮,而時間膨脹就讓我一直想也想不明白。曾經看過一篇科普文,裡面談到霍金稱如果速度能夠大於光速的話,人類就可以穿梭時空。

很顯然的,假如你的速度比光速還快,你在一個地方做了一個動作,你立即以超光速的速度跑到旁邊去看你剛剛的位置,因為你比光的速度還快,所以,當你到了另一個地方時,光線還沒有到,你不就在這個地方看到了你剛剛在之前的地方做的動作了嗎?這不就相當於是看到了之前的自己,相當於穿越了嗎?但是這種穿越只能看見還不能影響,所以並不是嚴格意義的穿越,而且只能看到以前而看不到未來。

很困惑。

2樓:任性的公貓

愛情,是我一直弄不懂的。元好問說過,問世間情為何物,直教人生死相許。愛情,難道就是為了對方什麼都捨得嗎?

至死不渝是愛情,從一而終是愛情,相濡以沫是愛情,白頭到老是愛情,可是時間拉回到現在社會,哪個人能保證一生只愛一個人,這一生非她不娶,非他不嫁。一個人有幾個前女友或者前男友不是很正常的事嗎?難道說之前談的戀愛不是愛情嗎?

我的愛情觀的確有這些迷茫,後來也想開了,愛情就是在一段時間內一心一意地對一個人好,他開心,自己就開心。

3樓:康小寧

開始的時候,我認為,活著是因為不想死,活著是為了不讓身邊的人難過,活著是為了追尋人究竟為什麼而活這個答案;後來我又覺得,每個人活著的意義,不是這個人自己來決定的。比如一場戰爭的意義。戰爭勝利了,才有勝利的意義;戰爭失敗了,就是得到失敗的教訓。

戰爭沒有結束之前,誰也不知道這場戰爭究竟會是什麼意義。而人的一生亦是如此。

4樓:汐

地球,太陽的生命都是有限的,宇宙那麼大,它一直在擴張嗎?黑洞裡面到底有什麼,宇宙大**之前是不是也像現在一樣,然後人類走向盡頭,宇宙重新生成?很多很多問題,科學無法解釋,我們更無法想明白,只想說,人類如此渺小,就像滄海一粟。

5樓:消化

假如你現在用一種不會腐爛的東西刻上你的名字,年代,寫上讓後代什麼時候有了時光機就來找你,如果還沒有就留給下一代 ,這樣直到有了穿越能力的那一代看見,他們立馬會回來看看,這樣我們豈不是馬上就能看見未來的人了?這種方法很可行,但是隻有一個問題,假如穿越時空的能力就不是以人類的力量能夠掌握的,那麼,誰能夠掌握這種力量呢。

6樓:尹朶月

要說我一直都搞不明白的問題就是:「先有的雞還是先有的蛋」這個問題。我很小的時候就聽過這個問題,但是到現在為止也沒有找到一個真正的正確的答案。

7樓:猴11572行摯

一直弄不明白一個問題,是你的價值決定你所在的位置還是你的位置決定你價值?在我讀書的時候我就經常思考這個問題,但是始終都沒有結果。

8樓:峰佘無敵

對於我這個天文愛好者來說,我就想知道宇宙到底有沒有盡頭。但是這個事情對於我來說簡直就是不可能知道的答案。想搞明白但是一直也沒搞明白。

一直想不明白的問題,是不是男人只要有錢就能擁有心儀的女人

負責任地告訴你 錢 永遠也不會可能的 只能說絕大多數可以起到一個挽留的作用 即便是不相愛了 才不是呢!不是每個女生都愛錢的好嗎?那要看感覺的好不 差不多吧,沒錢是無法生活的。必須的!至少概率比沒錢大100倍!兩者沒有什麼必然的聯絡哦 那要看那個女的是不是真的喜歡他了,如果只是為了錢 額,等你有錢就知...

一直沒搞明白,遊戲生化3為什麼叫復仇女神?是不是那個追蹤者叫復仇女神

是的,追蹤者的英文名叫做 nemesis 翻譯過來就是報復者 復仇者。至於 生化危機3 為什麼會有副標題 復仇女神 其實這個就要追溯到當年的生化維羅妮卡 以及capcom與 sony 世嘉的合作問題 capcom歷代正統作品裡唯一一個號稱是正傳續作的遊戲生3帶有副標題 復仇女神 其實這個意味深長 當...

我想問的問題一直被失效,請問有什麼問題嗎?就是英語句子,又沒有什麼特殊詞彙

您好,我是知道id晉中wjl 是被系統刪掉了 您出現這種情況可能是因 為您的問題,被回系統正在過濾,答 我有一個問題想請教一下你 或 我有個問題想問一下你 的英語怎麼說 may i ask you a question?我一直都想問你一個問題,可就是沒說出口用英語怎麼說 我一直都想問你一個問題,可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