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種起源的問題,一直想不明白,物種起源的一個問題,一直想不明白?

2021-06-08 19:12:25 字數 2067 閱讀 1512

1樓:

還是不夠封閉

可以查閱一下 「曲頸瓶」實驗

為了回答這些挑戰,巴斯德重做了斯帕蘭扎尼的實驗。他在圓瓶裡灌進一些酵母湯,把瓶頸焊封,煮沸幾分鐘後擱置適當時間。結果表明,瓶裡並沒有微生物生長。這一試驗並不能徹底駁倒自生論者。

他們坐在巴斯德的書房裡吵吵鬧鬧:「你在煮沸酵母湯時,把瓶裡的空氣加熱了。酵母湯產生小動物所需要的是自然的空氣。

你不能證明把酵母湯和天然的未經加熱的空氣放在一起而不產生酵母、黴菌、桿菌或小動物!」

面對對方的指責,巴斯德冥思苦想,決心設計一種只讓天然空氣進入而不許其中的微生物進入的儀器。在老教授巴拉的指導下,巴斯德終於設計、製作出了符合這一要求的儀器,即著名的曲頸瓶。實驗取得了完全的成功。

他喜不自勝。在一個有學者、才子、藝術家爭相參加的巴黎盛會上,巴斯德講述了他的曲頸瓶試驗,高聲宣佈:「自然發生學說,經過這簡單實驗的致命一擊之後,絕不能再爬起來了」。

接著,巴斯德又創造性地做了一次大規模的、半公開的實驗。他和助手們將煮過的裝有細菌培養液的燒瓶分放在多塵的市區、巴黎天文臺的地窖裡和其他環境中開啟。

發現空氣越是不潔,培養液變質就越快、越嚴重。這說明使培養液變質的細菌不是自生的,而是來自空氣。他推測,海拔越高,空氣一定越潔淨,培養液受細菌的汙染也越輕微。

為了驗證這一點,他和助手們又先後登上汝拉山區的浦佩山,爬上瑞士的勃朗峰,進行實驗。結果,猜想得到了證實。

2樓:秋天的期等待

在《物種起源》中,達爾文以豐富的研究資料,嚴謹的科學論述,大無畏的英雄氣概,引人入勝的文筆,向全人類莊嚴宣告了物種發展的偉大理論——進化論。在此之前,人類有關物種發展的認識一直籠罩在唯心主義宗教統治的陰霾中。人們認為人類以及地球上的各種生命都是至高無上的神明所創造的,神主導一切!

各個物種都是孤立的,其間沒有任何親緣關係。在那個年代,違背教會之難,難於上青天。但烏雲遮不住真理的光芒;黑暗無法阻攔人類追求真理的腳步。

總有那麼一批堅持真理的人,不畏教會等反對組織的壓迫,堅持真理,經過幾個世紀,幾代人艱苦卓絕的奮鬥,真理終於戰勝謬誤,人類終於見到了科學的曙光。達爾文就是這樣一個為追求真理而不懈努力的人。

物種起源緒**章關於物種起源問題的兩個主要觀點是什麼

3樓:路戍人

達爾文在《物種起源》一書中提出的觀點是物競天擇,適者生存。

《物種起源》自2023年在英國倫敦出版以來,受到眾多市民的熱烈歡迎,被爭相購買。這本書的第一版1250冊在出版之日就全部售罄。它以全新的進化思想推翻了神創論和物種不變論,把生物學建立在科學的基礎上,提出震驚世界的論斷:

生命只有一個祖先,生物是從簡單到複雜,從低階到高階逐漸發展而來的。它發表傳播後,生物普遍進化的思想以及「物競天擇,適者生存」的進化論已為學術界、思想界公認為19世紀自然科學的三大發現之一。20世紀40年代初,英國人霍爾丹和美籍蘇聯生物學家杜布贊斯在達爾文思想的影響下,創立了「現代進化論」。

可以說,這本書在人類思想發展史上是最偉大、最輝煌的劃時代的里程碑,對人類歷史有著極大的影響。

有關《物種起源》的問題

問一個生物的問題

4樓:匿名使用者

演替:隨bai著時間的推移,du

一個群落被另一個群落代zhi替的過程。

演替dao

可分為初生演

專替屬和次生演替。

初生演替:在一個從來沒有被植物覆蓋的地方,或者是原來存在過植被、但被徹底消滅了的地方發生的演替;

次生演替:在原來植被雖已不存在,但在原有土壤條件基本保留,甚至還保留了植物的種子或其他繁殖體的地方發生的演替。

【競爭關係可以使劣勢物種滅絕。】這句話是對於動物而言會比較確切。

5樓:u42k錯誤警示

首先宣告,你所提出抄的定義我未曾見過,

bai不知是否正確,du我以下的回答只是個人見zhi解。其實我的回答很dao簡單,這兩個定義的前提條件不一樣!第一個定義的條件應當是兩物種之間的優勢是部分優勢;第二個定義的條件是全部優勢。

6樓:匿名使用者

額,第一次見這麼問的,放心吧,考試不考這樣的問題,

一直就不明白,這個還是不明白

股價 一般有外部和內部兩方面的因素。總體巨集觀經濟形勢不好,政策制定對 不利如去年針對鋼鐵 煤 電解率的政策對這幾個行業就產生負面效應,不過長期是向好的。再如樓上那位提到的全球油價 類的基礎工業產品 直接提高了企業的生產成本,降低企業盈利,股價 企業內部管理,企業主要管理層人事的重大變更,企業分紅政策...

我一直不明白女生為什麼這麼做,我一直不明白女生為什麼這麼做?

從你的描述來看,你確實不喜歡這個女孩子。但是這個女孩子喜歡你已經到了瘋狂的地步。這個女孩子太喜歡你了,已經到了控制不住自己的地步,她願意每天在你家的窗外站著,而且一站就是小半年。他想用自己的真誠感動你,另外他還穿你們第一次相見時候的衣服來找你。可見她的愛已經讓自己迷失方向了。我的建議是,既然你不喜歡...

一直想不明白的問題,是不是男人只要有錢就能擁有心儀的女人

負責任地告訴你 錢 永遠也不會可能的 只能說絕大多數可以起到一個挽留的作用 即便是不相愛了 才不是呢!不是每個女生都愛錢的好嗎?那要看感覺的好不 差不多吧,沒錢是無法生活的。必須的!至少概率比沒錢大100倍!兩者沒有什麼必然的聯絡哦 那要看那個女的是不是真的喜歡他了,如果只是為了錢 額,等你有錢就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