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昌魚是什麼,武昌魚是什麼魚?

2021-05-05 06:20:18 字數 1686 閱讀 2788

1樓:匿名使用者

武昌魚是長江流域的一種淡水魚,其身體紡錘形,在武昌一帶較多

武昌魚是什麼魚?

這是什麼魚?武昌魚?有**

2樓:匿名使用者

明顯淡水白鯧!

食人鯧的親戚,早就人工養殖了。南方多一些。必須可以食用,但是不建於過油,肉容易老。清蒸不錯,刺少,適合老人孩子吃。

附:淡水白鯧(colossomabrachypomum),學名短蓋巨脂鯉,原產南美亞馬遜河,為熱帶和**帶魚類。淡水白鯧(以下簡稱淡水鯧)具有食性雜、生長快、個體大、病害少、易捕撈、肉厚剌少、味道鮮美、營養豐富等特點,在擴大池塘養殖物件,增加單位面積產量方面是一種有價值的魚類,幼魚階段還可作觀賞魚。

淡水鯧於2023年被引入中國臺灣省,之後人工繁殖成功,開始在淡水魚塘推廣養殖。2023年從臺灣省經香港引入廣東省試養,2023年獲得人工繁殖成功,以後逐漸推廣全國,成為年產量最高的名特品種之一。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不是武昌魚,武昌魚的頭比這個小,而且嘴要尖一點,這個看上去應該是鯧鯿魚,可以吃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有點像魴魚,有牙齒

5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食人魚啊,寶貝!可以吃

武昌魚是什麼樣的魚

6樓:匿名使用者

武昌魚產與湖北凡口,清朝以前凡口屬武昌縣,因此叫武昌魚,此魚外形扁圓,頭小,因此又叫鯿魚。武昌魚清蒸較好,肉嫩味鮮。清蒸的方法:

魚去鱗洗淨後用鹽先醃10分鐘,放在盤子裡,上面放上蔥絲、薑絲,放兩滴醋,然後放置蒸鍋裡蒸15分鐘,蒸好後再淋上麻油即可。

7樓:匿名使用者

武昌魚在武漢叫"魚扁"魚,前面那兩個是一個字哦。

8樓:易書科技

團頭魴又名武昌魚、鯿魴。屬硬骨魚綱、鯉形目、鯉科、鯿亞科、魴屬。團頭魴是溫水性魚類。

原產中國湖北省和江西省,在湖泊、池塘中能自然繁殖,現已移殖到中國各地。團頭魴棲息於中下水層,能在淡水和含鹽量0。5%左右的水中正常生長,耗氧率較高。

在池塘混養條件下,如遇池水缺氧,為首先浮頭的魚類之一。武昌魚形體側扁,頭小背隆,側看略呈斜方形,腹稜僅存於腹鰭基部到水門之間,而長春鯿的腹稜長,三角魴體表沒有武昌魚特有的黑色條紋和正方形尾鰭。

武昌魚是什麼魚啊?

9樓:

武昌魚產與湖北凡口,清朝以前凡口屬武昌縣,因此叫武昌魚,此魚外形扁圓,頭小,因此又叫鯿魚。武昌魚清蒸較好,肉嫩味鮮。清蒸的方法:

魚去鱗洗淨後用鹽先醃10分鐘,放在盤子裡,上面放上蔥絲、薑絲,放兩滴醋,然後放置蒸鍋裡蒸15分鐘,蒸好後再淋上麻油即可。

武昌魚也就是鯿魚

武昌魚與一般的鯿魚的區別是什麼?

10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區制

別1、大體外形bai不同:

鯿魚和武昌魚的外形都是側扁而高呈菱du

形,口都是略呈zhi平dao弧形。

2、腹部不同:

鯿魚的腹部自胸鰭至**全肉稜;而武昌魚只腹鰭後部有肉稜。

3、尾部不同:

鯿魚的尾柄呈銀灰,無條紋;而武昌魚為銀灰色、有條紋。

武昌魚怎麼吃,武昌魚吃什麼,平時怎麼喂

清蒸武昌魚 原料 鮮團頭魴一尾 約重兩斤 熟火腿半兩,淨冬筍一兩,豬油一兩半,味精三分,精鹽半錢,蔥結一錢半,水髮香菇一兩,雞油二錢,雞湯三兩,料酒二錢,胡椒粉二分,薑末一錢半。製法 將魚去鱗 鰓 內臟,洗淨,魚身兩面劃幾個花,撒上精鹽,盛入盤中。香菇去蒂洗淨,和熟火腿切成薄片,互相間隔在魚面上。冬...

怎樣從魚的外觀辨別出鱸魚 鯽魚 桂花魚 武昌魚?

鱸魚 鱸魚,體延長而側扁,一般體長30 40釐米,體重400 1000克 眼間隔微凹。其間有4條隆起線。口大,下頜長於上頜。吻尖,牙細小,在兩頜 犁骨及顎骨上排列成絨毛狀牙帶。前鰓蓋骨後緣有細鋸齒,隅角及下緣有鈍棘。側線完全與體背緣平行 體被細小櫛鱗,皮層粗糙,鱗片不易脫落 體背側為青灰色。腹側為灰...

泥鰍草魚塘角魚鯽魚白武昌魚鯉魚青魚可以混

不能混養。草魚是上層魚,主要吃草,水草類的植物,生長速度快,喜靜,怕驚嚇。鯽魚成魚個體不大,食性雜,生長速度慢,底層魚,性格溫和。鯉魚底層魚,食性雜,好動,好拱泥。4 5斤重的鯉魚能捕食泥鰍。青魚以素食為主,喜歡食螺螄等貝殼類,成魚個體大。泥鰍底層魚,食性雜,生長速度慢。塘角魚肉食性魚類,生長速度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