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市場買的武昌魚準備過年吃,這幾天又有疫情發生,不知道能吃不能

2022-07-15 15:55:26 字數 5654 閱讀 3380

1樓:燕靜秋梵

魚是可以吃的,魚是水中的生物,不只要用高溫消毒過是沒有問題的,疫情只是呼吸傳染和吃的食物無關,所以可以吃

2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不要吃的,寧可錯殺一千,不可放過一個。

3樓:說說汽車這些事

武昌魚恐怕不見得是武昌產的吧

4樓:

新型冠狀病毒是什麼?

2019新型冠狀病毒,即「2019-ncov」,因2023年武漢病毒性肺炎病例而被發現,2023年1月12日被世界衛生組織命名。冠狀病毒是一個大型病毒家族,已知可引起感冒以及中東呼吸綜合徵(mers)和嚴重急性呼吸綜合徵(sars)等較嚴重疾病。新型冠狀病毒是以前從未在人體中發現的冠狀病毒新毒株,2023年12月以來,湖北省武漢市持續開展流感及相關疾病監測,發現多起病毒性肺炎病例,均診斷為病毒性肺炎/肺部感染。

得了新型冠狀病毒有哪些症狀?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後人體早期的症狀和一般病毒感染引起的感冒症狀有相似之處,主要表現為疲倦、乏力、肌肉痠痛,也有少數病人會表現為胃腸道的反應,比如腹痛和腹瀉。

隨著病情的發展,病人會出現發燒的症狀,發燒度數在37.3度以上。另外還會出現呼吸道相關症狀,包括咳嗽、喉嚨疼痛等。

隨著症狀的加重,病人會出現呼吸困難、胸悶、氣短,甚至會出現呼吸窘迫等嚴重症狀。進行影像學的檢查會發現肺部有磨玻璃一樣的肺間質的改變。表現嚴重的還會出現膿毒血癥、感染性休克、凝血功能障礙和腎功能衰竭等。

目前對於新型冠狀病毒所致疾病沒有特異**方法。但許多症狀是可以處理的,因此需根據患者臨床情況進行**。此外,對感染者的輔助護理可能非常有效。

如何預防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暫時沒有有效的疫苗預防方法,做好個人防護是最切實可行的方法,包括:

保持基本的手部和呼吸道衛生,堅持安全飲食習慣。

儘可能避免與任何表現出有呼吸道疾病症狀(如咳嗽和打噴嚏等)的人密切接觸。

多飲水、注意休息,提升免疫力。

居住及工作環境中多保持通風狀態。

懷疑自己得了新型冠狀病毒怎麼辦?

懷疑自己疑似感染新型冠狀病毒時,要第一時間與家人和朋友隔離,不要外出,避免病毒交叉感染。

身體進一步出現發熱(發燒度數>37.3度)、咳嗽等異常臨床表現時,要第一時間向當地疾病預防控制機構報告,這樣能夠更好的控制新型冠狀病毒傳播。

在當地疾病預防控制機構的指導下到指定醫療機構進行排查、診治。要保持醫學觀察14天,14天期間如果無其他症狀發生,才可以解除隔離。

以下是其他關於冠狀病毒的其他專題解讀:

【預防知識】積極防護,保護自己

【科普】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

常用口罩種類盤點

檢視各地實時交通封禁狀況可關注:疫情出行管控訊息速報

5樓:來自三門源意氣風發的紫微星

可以的,疾病的傳播是由活體動物傳播到人,現在並沒有相關的報道說,魚可以作為傳播源,而且假使 魚可以作為寄生體,那,你魚都買了,該傳染到也就傳染到了,和你吃不吃魚,已經關係不大了!

6樓:常奇致

魚可以吃,怎麼不能吃?它也沒有什麼病菌

過年買的酥魚是武昌魚現在可以吃嗎?

7樓:匿名使用者

殺好的武昌魚在冰箱冷凍室能夠長期儲存。如果需要長期儲存,必須挑選鮮活的,活殺洗淨擦乾後,可於冰箱冷凍儲存,保質期 12個月。冷凍過後建議紅燒、糖醋等烹飪方式,不適宜再清蒸,且肉質與營養均大為下降。

所以,建議儘早使用。新鮮的武昌魚的眼球飽滿凸出,角膜透明清亮,富有彈性。鰓絲...

武昌魚能吃嘛?

8樓:手機使用者

魴魚的近緣種,即武昌魚。效能應用與魴魚相同。鯉科動物三角魴的肉。

魴魚又稱鯿魚、平胸鯿,法羅魚。獲得後,去鰓、鱗、內臟,洗淨鮮用。 適用人群 1.

適宜貧血,體虛,營養不良,不思飲食之人食用; 2. 凡患有慢性痢疾之人忌食。 作用 武昌魚性溫,味甘;具有補虛,益脾,養血,祛風,健胃之功效;經化驗分析,武昌魚每100克(食用部分),含水分61克,蛋白質20.

8克,脂肪15.8克,碳水化合物0.9克,熱量229千卡,灰分15克,鈣155毫克,磷195毫克,鐵2.

2毫克,核黃素(維生素b12)0.08毫克,尼克酸(菸酸)1.8毫克。

醫學界人士認為:經常食用團頭魴,可以預防貧血症、低血糖、高血壓和動脈硬化等疾病。堪稱上等魚類。

武昌魚不能和什麼一塊吃

9樓:生活小沈童

都能。鯿魚身體側扁,頭部很小,呈圓形,是進補的好水產之一。其蛋白質含量極高,是豬肉的兩倍,而且還含有硫胺素、核黃素、尼克酸、維生素d、磷等,具有開胃、促進血液迴圈、滋補的作用。

鯿魚中所含有的脂肪含量比較低,每100克僅含有6.3克的脂肪,其中的脂肪酸具有很好的降糖、護心、防癌的作用。

10樓:匿名使用者

武昌魚知識介紹:武昌魚主產於長江中下游,以湖北為最多,多產在5~8月。武昌魚體扁側,呈長稜形,背隆起明顯,頭小、口小,體側灰塵色並有淺棕色光澤,背色深,腹色淺,腹色淺,鱗片中等大小,臀鰭較長,尾柄短,尾鰭分叉深。

魴魚肉細嫩肥美,小魚刺多,大魚刺少。 武昌魚營養分析:武昌魚具有補虛,益脾,養血,祛風,健胃之功效,可以預防貧血症、低血糖、高血壓和動脈血管硬化等疾病。

武昌魚補充資訊:切魚方法: 魚肉質細,纖維短,極易破碎,切魚時應將魚皮朝下,刀口斜入,最好順著魚刺,切起來更乾淨利落;魚的表皮有一層黏液非常滑,所以切起來不太容易,若在切魚時,將手放在鹽水中浸泡一會兒,切起來就不會打滑了。

武昌魚適合人群:一般人都可食用

1. 適宜貧血,體虛,營養不良,不思飲食之人食用;

2. 凡患有慢性痢疾之人忌食。

武昌魚食療作用:武昌魚性溫,味甘;

具有補虛,益脾,養血,祛風,健胃之功效;

可以預防貧血症、低血糖、高血壓和動脈血管硬化等疾病。

武昌魚做法指導:武昌魚適合紅燒、清蒸;小魚適宜製作酥魚。

巧去魚腥味:

1. 將魚去鱗剖腹洗淨後,放入盆中倒一些黃酒,就能除區魚的腥味,並能使魚滋味鮮美;

2. 鮮魚剖開洗淨,在牛奶中泡一會兒既可除腥,又能增加鮮味;

3. 吃過魚後,口裡有味時,嚼上三五片茶葉,立刻口氣清新。

過年了,都要準備什麼年貨呢?

11樓:小稚稚

還有不到一個月的時間就要過年啦,準備年貨就趁現在了,早買完早安心嘛。

年貨大體上包括這麼幾類:吃的、用的、穿的、送人的。

一、先說說吃的吧。

1、肉類肯定是必備的。豬肉、牛肉、雞、鴨、魚等,喜歡海鮮的再買點大蝦、螃蟹之類的。

2、蔬菜水果類,就是各種青菜啊,瓜果啊,喜歡吃什麼就多買點。

3、零食乾果類。花生、瓜子、糖果是必備的,開心果、腰果、松子等乾果愛吃的都可以買。然後還有巧克力、鍋巴、薯片、地瓜乾等等。

5、米、面、油這些肯定也是必備備足的,像在東北啊,還會準備粘豆包。

6、菸酒、飲料也是不能少的。

二、說說用的。

1、春聯、福字、裝飾品,煙花、鞭炮(禁放區就不要買了哈)。

2、過年要玩的撲克牌啊,麻將啊也都要備齊呀。

3、新年到了,趕上新年特惠也可以換個新手機、新電腦之類的「電子年貨」。

三、穿的。其實現在生活已經很好了,不像以前過年的時候才能做新衣服穿。所以平時的時候我們也會該買衣服買衣服。但是過年嘛,商場通常會有折扣,那就趁著年前的熱鬧買買買唄。

四、最後說說送人的。

一般送長輩補品,送小孩子零食大禮包。從外地回來的,還可以從外地帶回來一些特產過年送人。如果要給小孩子紅包的話,紅包也是要準備起來的哈。

差不多就是這些啦,大家都快準備起來吧。

12樓:那些年的二貨

其實過年時我最期待的就是和父母去準備年貨啦,分享一下我家要準備的年貨:

首先過年要製造新年氣氛,家家戶戶都會貼個春聯、掛些小飾品裝扮一下,所以我們要買幾對春聯、幾個福字、一些窗花、小燈籠,可以掛的喜慶工藝品,這些都是最基礎的。

接著就是需要購買年夜飯所需材料,這個各家都不同,看著準備吧。

最後是準備一些禮盒,過年拜訪親朋好友送禮用的,最常見的就是酒、奶、保健品。對了,別忘了買旺旺大禮包喲。

13樓:匿名使用者

1年貨一定要買糖,(我一般買徐福記的糖)。

2要買瓜子(我一般買向日葵的和南瓜子兩種)。

3水果,買盒砂糖橘,鴨梨,蘋果,橙子,香蕉之類的都挺好。

4米麵備足,買些雜糧換換口味也挺好的,另外要買年糕哦,節節高嘛。

5肉類,雞鴨魚肉,豬牛羊的。

6青菜之類的一定要足。

7零食,飲料,酒啊,煙啊,可樂等。

8小孩子的新衣褲,

9想吃啥買啥。對子,掛貼,福字,新年新面貌,新年新氣象。

祝大家新年快樂,福壽多多!

14樓:匿名使用者

「孝心"年貨須備齊,因為春節之際,正是盡孝之時,莫失良機呦!

「找點空閒找點時間,領著孩子常回家看看,帶上笑容帶上祝福,陪同愛人常回家看看,媽媽準備了一些嘮叨,爸爸張羅了一桌好飯,生活的煩惱跟媽媽說說,工作的事情向爸爸談談……」。春節將至,更應該回家看看,備齊「孝心"年貨。

曾網曝一篇網文:有一種愛叫開啟後備箱,一度引發熱議。春節回家你的後備箱裝了什麼?

想一想我們每一次離家,爸媽會在我們的後備箱裝什麼?愛需要傳遞和播種,親情更不例外,請備些「孝心」年貨吧!

那麼什麼是「孝心」年貨,我認為是「陪伴"。有人春節給爸媽「送健康」買保健品,有人給錢「送紅包」,有人「送幫手"買家電……,但唯獨忘了「送陪伴」,因為陪伴才是最長情的告白。

有人說,「在父母的世界裡只有兒女,在兒女的心中只有外面的世界」。有人春節回家:同學好友聚一聚,狐朋狗友喝一喝,抱著手機點一點,將父母晾在一邊。這樣做,會傷父母心。

因此, 「有錢沒錢,回家過年;為了父母,年貨要全」。我們無論是給父母購買異地土特產,還是買父母喜愛的食品及心愛禮物等等,但都別忘的「陪伴」,多和父母聊聊家長裡短,陪父母出去轉轉,幫父母幹些家務,這樣才是為人子女的為孝之道。

15樓:卡布奇諾

今時不同往日,準備的年貨也跟以前不一樣了。

我是很少準備年貨的,只把錢包準備得鼓鼓的,銀行卡餘額足足的就可以了,因為春節後我們全家都會出門「混飯吃」,禮物嘛,順路買些就好。

但家在農村,有些東西是必備的,雞鴨魚肉樣樣有,糖果零食葡萄酒,缺一不可啊,但不必太多,能吃到大年初二就行了,再有需要從超市順手就買回來了。

鞭炮,必須的。雖然不及小時候貪婪,越多越好,但總會買一些,在除夕和春節凌晨去空地上燃放,去去一年來的晦氣,迎接喜氣。

還有院子大門的大紅燈籠高高掛,每年都會換新的大燈籠。

穿衣服飾類的也不能少啊,我有新衣服情節,過年必須穿上嘎嘎新的衣服,裡裡外外從上到下全都新,還要求家人都穿上。

其實還是想念小時候的年,爸媽春節前買回那麼多的年貨,能擺滿一間屋子,讓我們喜出望外,天天去探望它們。而如今,似乎對年貨的概念已經模糊,不是那麼迫切。

對於年貨,這幾年我總結出了個教訓,買多了,春節後都會浪費好多,心疼得不要不要的!痛定思痛,所以覺得無論吃的用的,準備越少越好。然而,「年貨」是新年的象徵,是心裡喜滋滋的期盼,必須有。

今年,我準備把兩個最大的「年貨「老爸和老媽搗整我家裡,一直享受到元宵節。

怎樣從魚的外觀辨別出鱸魚 鯽魚 桂花魚 武昌魚?

鱸魚 鱸魚,體延長而側扁,一般體長30 40釐米,體重400 1000克 眼間隔微凹。其間有4條隆起線。口大,下頜長於上頜。吻尖,牙細小,在兩頜 犁骨及顎骨上排列成絨毛狀牙帶。前鰓蓋骨後緣有細鋸齒,隅角及下緣有鈍棘。側線完全與體背緣平行 體被細小櫛鱗,皮層粗糙,鱗片不易脫落 體背側為青灰色。腹側為灰...

菜市場買的魚,這魚能吃嗎??叫什麼魚?說是白鯧魚怎麼上傳圖

淡水白鯧魚啊。可以吃啊,是很常見的食用魚。清蒸紅燒都可以。請問大俠這種很像鯧魚的魚叫什麼名字能吃嗎?急 等!眼鏡魚,俗名 肉刀魚 眼鏡片 皰刀魚 眼鏡框 斧刀 皮鞋刀。主要棲息於較深的水域,有時會游到沿岸水域覓食,甚至發現於河口區。屬肉食性魚類,以動物性浮游生物或底棲生物為食。分佈於印度 西太平洋熱...

這是什麼魚呀?在菜市場買的,怎麼吃呀??它自己會跳出來

矛尾復蝦虎魚 synechogobius hasta 俗稱胖頭魚 沙光魚 海鯰魚 扔巴魚 尖巴魚 尖梭魚。為鱸形目 蝦虎魚科 復蝦虎魚屬 暖溫性中小型底層雜食性魚類,耐溫性和耐鹽性超強。主要分佈於北太平洋西部,我國黃渤海海域分佈極廣。蝦虎魚肉質鮮嫩 口感潤滑,營養豐富,骨刺少而細軟,深受消費者的青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