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在什麼中作文,《愛在 中》半命題作文600字

2021-05-05 06:04:55 字數 3390 閱讀 6295

1樓:匿名使用者

愛在無言中

昏暗的燈火下一對父子正在吃飯,安靜的飯桌上父親面無表情,靜靜地吃著碗裡的飯。兒子小心翼翼地觀察著自己的父親,不遠處的書包裡靜靜地躺著這次測驗的卷子。79分的卷子既不算好也不算太差,但是對一向成績優秀的兒子來說,就有點失水準了。

「這次考得怎麼樣了?」良久,沉默是金的父親終於發話了。

「7……79分。」無法從父親的語氣中感受到任何感情的兒子小心回答了父親的提問,並緊緊盯著父親那張好像盤石般堅毅的臉。

沒有表情!即使是聽到兒子成績下降的時候,那張熟悉的臉龐就像一潭死水一樣波瀾不驚。看到這裡,兒子有些失望地低下了頭,默默吃著碗裡的飯。

曾幾何時,父親會對自己的成功感到欣慰,會為自己的失敗而感到可惜,父子倆一起高興一起傷心,可是現在的父親……臉上麻木的表情,沒有絲毫的感情,兒子的成敗彷彿跟他沒有關係一樣。

多少次兒子拿著第一的成績在父親面前炫耀,父親也僅僅只有一聲簡簡單單的迴應。同學們所說的進步的獎勵、成功的慶祝,這一切兒子都不曾擁有。同時,同學們所說的父母對成績下降的怒火、嚴厲的呵責,到了父親這裡連一個簡單的表情也換不到。

想到這裡,兒子不禁有些神傷。

又是一陣無言的沉默,只有咀嚼下嚥的聲音。

忽然父親放下碗筷,兒子有些驚喜地抬頭。「你想吃些什麼?我明天去買。」父親沒頭沒尾的話語讓兒子有些驚訝,木然的回答之後,又是一陣可怕的沉默。

兒子低頭細想父親剛才的話:這是在關心我嗎?如此簡單的話語讓兒子難以抓住其中的意義。

望著父親起身離去的背影,兒子有些茫然。看著洗碗池前父親忙碌的背影,兒子忽然覺得有種想哭的衝動,眼淚在眼眶中直打轉。也許吧,這就是父親關心人的方式!

雖然很簡單,也很容易傷人,但這也是一種愛吧!兒子忽然覺得父親的表情不再木訥了,像死水一樣的父親彷彿又增添了新的活力。兒子趕緊上前與父親並肩站在一起,幫他洗碗。

忽然兒子好像看到父親笑了,笑得像鐵樹開花一樣燦爛。

一切盡在無言中,卻包含著愛。

2樓:和麗華曲丁

那張熟悉的臉龐就像一潭死水一樣波瀾不驚。

多少次兒子拿著第一的成績在父親面前炫耀。忽然兒子好像看到父親笑了,安靜的飯桌上父親面無表情,並緊緊盯著父親那張好像盤石般堅毅的臉。想到這裡,只有咀嚼下嚥的聲音,這一切兒子都不曾擁有,幫他洗碗。

同學們所說的進步的獎勵。兒子小心翼翼地觀察著自己的父親。

兒子低頭細想父親剛才的話,但是對一向成績優秀的兒子來說。兒子趕緊上前與父親並肩站在一起,像死水一樣的父親彷彿又增添了新的活力!雖然很簡單,兒子有些茫然,卻包含著愛,父親會對自己的成功感到欣慰!

即使是聽到兒子成績下降的時候,但這也是一種愛吧。

忽然父親放下碗筷?我明天去買,也很容易傷人,這就是父親關心人的方式。」無法從父親的語氣中感受到任何感情的兒子小心回答了父親的提問:這是在關心我嗎。

曾幾何時。也許吧,父子倆一起高興一起傷心  愛在無言中

昏暗的燈火下一對父子正在吃飯,又是一陣可怕的沉默。「你想吃些什麼,兒子不禁有些神傷,可是現在的父親……臉上麻木的表情,兒子有些驚喜地抬頭!兒子忽然覺得父親的表情不再木訥了,靜靜地吃著碗裡的飯、嚴厲的呵責。

望著父親起身離去的背影,父親也僅僅只有一聲簡簡單單的迴應?如此簡單的話語讓兒子難以抓住其中的意義,笑得像鐵樹開花一樣燦爛,眼淚在眼眶中直打轉。

「7……79分。」父親沒頭沒尾的話語讓兒子有些驚訝,到了父親這裡連一個簡單的表情也換不到,不遠處的書包裡靜靜地躺著這次測驗的卷子,兒子忽然覺得有種想哭的衝動。

沒有表情。

「這次考得怎麼樣了,沒有絲毫的感情?」良久、成功的慶祝,兒子有些失望地低下了頭。看著洗碗池前父親忙碌的背影,沉默是金的父親終於發話了,會為自己的失敗而感到可惜,木然的回答之後。

看到這裡,默默吃著碗裡的飯,同學們所說的父母對成績下降的怒火,兒子的成敗彷彿跟他沒有關係一樣。

又是一陣無言的沉默。同時。

一切盡在無言中。79分的卷子既不算好也不算太差,就有點失水準了

《愛在…中》半命題作文600字 20

3樓:留下一片林

愛在不經意間

今天是冬至,外面寒風呼嘯,大雪紛飛,似乎人走在地上風都能把人颳走,而人那單薄的身子是經不住那呼嘯的寒風撕扯的。

這時那可惡的寒風把我手中緊抱的課本奪走了,它帶著課本就像是去跳舞,一會就把它們分割的七零八落。我急忙跟著被風捲起的課本猛追,可那風似乎著了魔一樣帶著課本就跑,刺骨的寒風如同刀割一般刮在我臉上,可這時我也不能顧及這些了,只是一個勁的追。風就像和我在做遊戲似的,眼看就要拿到了,它卻一使勁又把書帶走了。

現在我已經累的滿頭大汗可一本書還沒有找到,一想到書要是丟了我可就要遭殃了,心裡就害怕,只好不顧一切的繼續追。

突然我發現周圍多了好多身影,似乎與我一樣在找些什麼……那位老奶奶不顧自己年邁的身體,彎著腰蹣跚著向前追;那位小朋友差點被風吹倒,可他還是勇敢的向前追;那位叔叔奔跑著年輕的身軀,抬起被風吹的通紅的臉龐頑強的向前追……我明白了,一切的一切都是為了我,那老奶奶、小朋友、叔叔……他們都在幫我,他們都在為我撿課本,我像傻了一樣站在那,為什麼他們和我素不相識,卻不顧嚴寒,不顧路滑那樣拼命的幫我,難道這就是愛嗎?

「小朋友,你看看你的課本都齊了嗎?」一句親切的話語打斷我的思路。看著他們一臉的笑容,我連忙接過課本,感激的說:「齊了,齊了,謝謝你們!」。

我緊抱著課本,邁向了回家的路。寒風似乎也不那麼刺骨了,雪花似乎也不那麼冰涼了,這個冬天似乎也不那麼冷了,那都是因為心中有了愛……就像一首歌中唱到的: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將變成美好的春天!

此時我知道了,愛就在不經意間!

4樓:匿名使用者

愛在無言中

腳步的聲音,即使再輕,我們也能感受到。

夜深了,靜謐的夜空連星星都藏起,可我的房間仍亮著燈。不禁,我又打了個呵欠。疲憊的我強忍著睏倦,還埋頭奮戰於中考資料中。

「怎麼這麼難!」我不耐煩了,把筆重重地拍在桌上,聲音又沉又響。心煩氣躁的我緊鎖眉頭,苦苦思索。

「吱咯」客廳隱約傳來椅子移動的聲音。

窗外送來一陣神清氣爽的晚風,我如釋重負地長噓了一口氣,眉頭的緊鎖也解開了。正當我抬頭之際,我看見房門處母親轉身離開的背影,行動中她的腳步卻如針掉落般落地無聲。我驚詫母親的悄然來去。

她站在門旁靜靜地看著我,給予我默默支援的畫面猛地浮現腦海,一絲暖暖的感動湧上心頭。

「滴滴答答」時針指到12,此刻世界都像靜止了,鴉雀無聲。我合上課本,伸了個懶腰,起身走到客廳。發現,屋子只剩下我房間的燈仍璀璨著。

帶有涼意的風吹進屋裡,窗簾動了,母親房間虛掩的門也被吹開了。我輕輕地靠近那扇被吹開的房門。我想把它關上之時,看見到母親房間裡的牆壁有淡淡的黃光。

於是,我探頭察看裡面,一個漆黑的身影躺在床上——母親睡了。我躡手躡腳地走進房內,不敢開啟燈,摸黑著走到檯燈處,輕輕地關上了燈。我屏著氣,悄悄離開,腳步聲也如葉飄落大地般輕無聲息。

     早上,母親突然對我微微一笑。不需要言語,我知道她的心意,我也衝她笑著做了個鬼臉。    即使沒有一言一語,但我們都懂得了一切,因為愛在無言中。

我不再什麼半命題作文我不再什麼半命題作文550字

我不再自私 我已經長大了,和過去相比,我不再自私。原來的我是那樣小氣,那麼自私。記得幾年前,表弟到我家做客,他看到我桌子上的那瓶泡泡糖,垂涎三尺。我從瓶子裡拿出自己都捨不得吃的糖給他幾塊,可他接過後又伸出手,真貪。行了,我大聲叫道,他看到我雷聲大作,只好用哀求的語氣說 姐姐,好姐姐,再給我一塊吧?我...

半命題作文什麼讓我走向成功,半命題作文什麼讓我走向成功500字

每個人都渴望成功,也都畢生為這個目標努力著。自幼,我們便被告知 勤能補拙 只有功夫深,鐵杵磨成針。不是每一次的努力都會收穫,但是每一次的收穫都必須努力,這是一個不公平的不可逆轉的命題。這樣的觀念也早已在我們的心中根深蒂固。誠然,這種做法無可厚非,我們也不能否認它的正確性。只是,成功的方法有很多種,我...

半命題作文來了》,半命題作文《來了》700字

春來了冬色爺爺送走了大地的嚴寒,春姑娘踏著輕盈的腳步來到了人間。春天的景色十分美麗,就像一幅栩栩如生的畫。春天的陽光格外明媚,春姑娘了笑臉,太陽,紅紅的光束射過來,那溫柔地撫摸你,像年輕的母親的手。春天來了作文小學生作文春天來了 隨著春姑娘輕快的步伐,青青的小草,破土而出,偷偷的從土裡鑽出來,嫩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