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不去上學可以嗎,小學不去上學可以嗎

2021-05-05 04:01:29 字數 5306 閱讀 7016

1樓:

學校雖然在教育方法與觀念上的各種落後與不合理的確客觀存在。但有一項內容是是家庭作坊式教育無法取代的。就是同學與夥伴的關係。

這部分內容不存在於課本之中,但無時無刻不在起著作用。這是學生進入**社會的一種很重要的演習。而且其將來一部分人脈資源就是要在這其中發展出來的。

如果缺失這一部分的練習。孩子成年融入社會的困難有可能會增加。

另一方面,家庭式教育很難保證像學校教育這樣體系化。課堂教育畢竟是由多名老師合力完成的。

作為一個正常人來說。很難保證一天都能保持這樣效果給孩子教育講解。而且,也很難保證家長能夠達到這樣程度的知識面。

2樓:血修冥

可以,但是沒必要。

首先,九年義務教育要求適齡兒童接受教育,與此同時,國家還會給予不錯的生活補助(免除一些學費什麼的),以幫助一些家庭有困難的適齡兒童可以接受教育。

其次,即使你聰慧過人,五六歲就已經吃透了小學內容,迫不及待想要進入初中,你也要先辦理小學入學,然後通過考試,進行「跳級」。但嚴格來說,你也是要上小學的。

最後,小學是人生中的一部分,能上就去上,義務教育期間,學費什麼的負擔不會很重,天資聰穎的小孩子也必須要有小學學籍才可以進入初中發揮更大的優勢。

總結一下,小學不去上學可以,可以掛學籍,可以完全不去,但是,都不建議。

3樓:臺式小情歌

你好,小學是不能不去上學的,因為九年義務教育,都是要求孩子去上學的,建議你可以先放好心態,和我家長說清楚自己的壓力,好好和父母溝通,讓他們多鼓勵你,在學校,建議不要太軟弱,有同學欺負你建議和老師反映這個問題,希望能幫到你。

4樓:枝半蓮

現在是基本上都要去上小學的,現在不上小學的太少了,如果你要不去上小學的話,那基本上成了真正的文盲了,什麼都不知不認識了。為什麼不想上小學了呢?是什麼原因嗎?

覺得還是去上一下比較好,那樣對自己的以後成長或者對孩子以後成長是非常有幫助的。

5樓:小草有愛

小學不去上學,那就成了真正的文盲,在中國,現在普及小學中學教育的情況下。九年制義務教育是合法的,you也是每一個學子們都應該完成的人物和每一個家長必須應盡的義務,所以小學不去上學是肯定不可以的,你要真不去,你會後悔一輩子。

6樓:好事成雙一生平安

你家有這個經濟條件,但覺得還是去學校和大家一起上學比較好,要合群,你幼兒園不也是在學校上的嗎?克服下心理障礙,別人能做的,你也差不到哪去。

7樓:baby趙雨婷

九年義務教育都是在學校完成的,學習的壓力和家長老師的嚴厲你都可以努力做好,挨欺負可以告訴家長和老師幫你解決,請家教你的學籍也沒有了,考中學怎麼辦

8樓:趙巧琴

小學不去上學是不可以的,因為小學生是真正,學習的開始,他們是祖國的花朵,在學校裡,學到課本里的知識,還有外面不到的東西,所以說,小學是一定,要去上學的。

9樓:宗家福子

小學是文化學習中最基本的基礎。請家教可以輔導你的功課,但不可以不上學。上學期間出現的問題是不是考慮是自身的因素和性格而造成的。

應該得到家長和老師的幫助,找出原因,安心的上學,認真的團結同學、尊敬老師和同學。做好自己應該做的事情。

10樓:

你說的這些事應該讓家長知道啊,才上小學就感覺壓力大,那是你自己的問題,上課不注意聽講,作業不寫,那老師能不管你嗎,同學欺負你,是你自己造成的,小學請家教在家學,父母肯定不同意,行不通的,你還是好好去上學,認真寫作業,只有這樣才能不背別人欺負。

11樓:在溈山乘熱氣球的啄木鳥

這也許你在太天真啦,小學也必須是上。也是一個小的社會的一個宿影,也是你經歷社會必然的一個過程。也是學知識的最開始的階段,他是多種多樣的,你成長缺少了這一個階段,你可能在某些方面的心智都不夠那麼完整那麼成熟。

所以說小熊一定必須去上。

12樓:匿名使用者

小謝不知,首先當然是不可以啦,說人的一生總會要九年制義務教育的,上小學就比是上小學,上中學就必須**睡,如果你上學我就算那麼穩定就得不到,那麼以後你也找不到好的工作,不管發生什麼事小學還瀟灑,如果這個不行那就換一所學校。

13樓:

是不可以的哦,因為小學是打基礎的,你基礎沒打好初中就很難學了初中有很多知識是小學學過的,所以小學還是一定要上的

14樓:老唐維修記

小學不去上學這個是肯定不行的,這是絕對不可以的,因為小學是屬於義務教育,必須上小學裡面有很多知識都是非常重要的,在你的生活中都要運用到小學,不去上的話你不會認識字的,甚至連自己的名字都不會寫,數學上就連家長程度都不會,你說沒有這些知識,你以後什麼工作都找不到,你沒有支援的話你寸步難行的。

15樓:

為什麼小學不去上?上學如同蓋房子打地基一樣如果基礎沒有你還學什麼所以上小學是學習的必須課。是必不可少的。

有句古話說得好,欲速則不達,如果你越級上去學根本沒有技術,你也學不會什麼,也沒有良好的基礎。是不可能學到什麼知識的。

16樓:逯煜

家教太費錢了,也代替不了學校,你要好好學習,能得到老師贊成,家長自然會高興了,同學之間多勾通,慢慢處唄。

17樓:富民中原冬凌草

每個孩子都應該經歷這個過程,當你長大的時候,你會發現你很感謝當年為學習努力的你。如果有什麼問題一定要和家長坦白。不要什麼都埋在心裡。

對於作業這件事情,除了你會經歷你都其餘同學都會經歷,這是一個正常的過程。而面對學校的那些難過不開心,你也應該和家長努力的溝通,說出你自己心裡的問題。這樣才能得到解決。

18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原因不去上學?被動不能去上學還是主動不想去上學?都可以解決的,但到了適齡上學又不去,總歸不好。因為人是群居動物,孩子需要這樣的經歷

孩子不去上學怎麼辦?

19樓:聲竹月

孩子不上學是困擾家長的很大問題。不上學最開始要找到原因。原因上分為兩種情況:

1、孩子的自身情況,比如有些孩子可能是罹患某些疾病,比如抑鬱症,社交恐懼症,適應障礙等,很難願意上學;

2、除了孩子本身以外,跟外界環境有關係,比如有沒有夥伴關係的問題,有校園的欺凌事件。因為很多孩子可能很難把內心的想法講得很清楚,在學校被人家欺負或者不良事件也會導致不愛上學;此外外界環境還包括師生的關係,比如有些老師可能跟孩子的互動中有不順暢或者不順利,也會導致孩子不上學。綜上建議應該先到學校瞭解情況,孩子的學習、交往、日常生活有無變化,有沒有外界因素影響。

如果沒有,回到孩子自身的情況,根據臨床,最多見的一種情況是適應不良,孩子比如換班級,上新的學校,小升初、初升高,換學校之後難以適應新的學習環境、學習節奏、老師的教學方法,這種情況最多見。如果是這樣的情況,家長應該積極的關注疏導,幫助適應新環境,如果不能,要及時的就診。

20樓:小墨談社會

孩子不上學,要分析孩子不上學的原因,在學校是否遭受到同學的嘲笑或者欺負,與老師發生衝突、遭體罰或者與老師不合拍;亦或是父母驕縱放任,對孩子過度關注和干預,家庭虐待、夫妻不和、離異等原因;孩子自身的原因,如易感素質、過分拘謹的性格,喜好他人表揚、任性、不善交往,固執等。應該針對原因,幫助孩子消除心理及社會因素的影響,可以使用行為**的方法進行**。在**過程中,主要靠家長的引導和調整。

其家庭基本對策有以下幾個方面:

1、不宜過分催促孩子上學,或者每天都問今天上學去嗎等問題,更不宜謾罵、指責和體罰孩子;

2、要詳細瞭解孩子在學校的情況;

3、經常與老師保持聯絡,告訴孩子在家裡的情況,並聆聽老師的建議;

4、平時多聽孩子的敘述;

5、讓孩子幹家務活,仍然爭取每天按時起床、吃飯和入睡;

6、佈置簡單的家務作業,如果孩子不做也不要強求和責備;

7、經常打**回來問候孩子,側面瞭解孩子在家裡的行為,但不過分干涉。

8、帶孩子上街或者徵求孩子意見的前提下,到學校附近轉一轉,並聽孩子在學校的事情;

9、父母避免說有關學校、老師和同學的具有消極意義的話,並且父母要注意自己的情緒,要保持快樂祥和,否則家長的不良情緒或者表現易引起孩子的焦慮和不安;

10、經常約孩子要好的同學來家裡玩耍,並講學校的事情。

總之,拒絕上學的症狀可能是相對漫長的過程。父母或者老師都要有耐心和思想準備,長期作戰。

21樓:李樹的戀愛

現在孩子們是家長最關心的話題,最多的就是孩子是不是聽話,吃飯如何,上學怎樣等,家長也會在一起**如何讓孩子可以更好學習,愛上讀書等,現在我們就一起看下,小孩子不愛讀書的時候家長怎麼辦?是不是有什麼好辦法?

1、可以激發學習興趣

家長可以在看書之時哈哈大笑,孩子想看的時候,不他急著看,自己先看一會兒,就會引起孩子強烈的好奇心,形成搶看書的效果。這就是創造機會讓孩子愛讀書了,此時最好家長裝作不知道,讓孩子自己想讀書。因此小孩子不愛讀書之時,家長就可試試,在發現孩子愛看書之時就讚揚一下,對家中人、外人誇孩子愛上讀書了,還要讓他知道,進而讓孩子繼續努力讀書。

2、注意糾正小孩不愛讀書的習慣

玩是孩子天性。小孩子愛玩,好動其實是好事。小孩子小愛玩之時,真沒必要一定要孩子把心思都放在學習之上。

而孩子不愛讀書,使用粗言厲語是沒有效果的。最要注意的就是使用最正確之法糾正小孩子不愛讀書的不良習慣,讓小孩子從根本上對自己的習慣改變,這樣對今後的發展有很大的幫助。

3、家長做出榜樣

小孩子不愛讀書最大的可能是貪玩引起的,因此家長就要注意了,不可使用強迫之法讓孩子讀書,這樣很易引發孩子巨大逆反心態,家長自己可以讀一些書,進而給孩子做好榜樣,而在小孩子有了一些進步之後,家長就要在諸多場合鼓勵了,讚揚孩子,那麼孩子也就更有上進心了。

上面所提到的就是家長在發現小孩不愛讀書之時,可以採取的有效應對措施,其中家長不可以對孩子粗言相向、最好的做法就是給孩子做好榜樣。及時激發孩子對讀書的好奇心,那樣孩子就會自覺愛上讀書。就此愛讀書也就水到渠成了。

22樓:

當孩子反覆說不想去上學,父母要知道,這是孩子發出的求助訊號。第一,孩子極有可能受欺負了。第二,孩子可能遇到學習困難。

23樓:知識力

孩子不想上學怎麼辦?孩子不想去上學主要是想逃離學習,有兩個方面原因。

24樓:陳陳陳透明

現在不努力讀書,將來就只能吃生活的苦。

2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孩子不願意上學,建議家長先跟孩子進行良好的溝通,並且找老師瞭解一下孩子在學校的情況,找到孩子不願意上學的原因,是由於在學校受到了傷害或者刺激,還是對於學習或學校不感興趣。找到問題的根源後,幫助孩子解開心結。另外,平時家長也要給孩子進行正面的教育,讓孩子認識到上學的重要性,並且幫助孩子培養對於學習和學校的興趣。

小學生可以不上學嗎,小學不去上學可以嗎

上學其實是一種經驗,爸爸媽媽為什麼要上班呢?每天比上學累多了。他們為了這個家,為了你。為了大家能過的好一些。你為什麼要上學呢?一個人不懂得知識,就不懂得思考,就不懂得自己需要什麼,要成為什麼樣的人。難道你想一輩子就做個不會思考的小孩子嗎?當你的朋友都長大了,都有了自己的工作,甚至有了自己的愛人,你還...

畢業典禮可以不去麼畢業典禮不去可以嗎

畢業典禮,是學校的一種儀式。簡介畢業典禮,是學校的一屆在校生完成學業之後,由學校官方舉行的一種正式的儀式。在世界各國家和地區的學校,在畢業時舉行畢業典禮是普遍現象,不同的只是具體的步驟和舉行事項。畢業典禮之後,該屆學生便告別原教育階段,升入更高教育階段的學校就讀,或者步入社會,參加工作。而曾經的同班...

小學升初中的錄取通知書可以不去嗎

如果發錄取通知書的是民辦的學校,可以不去也不用理他。如果是你所在學區的中學發的錄取通知書,你如果想去別的學校,需要辦理轉學。你的問題沒說清楚,但不外乎這點情況。為什麼沒得小學升初中的錄取通知書?呵呵,bai 小學升初中一般都是 du在本縣 市 範圍內,而且zhi現在一般也是按學dao區就讀內,或者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