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錄取以後,如果不去上學會有什麼後果

2022-01-24 07:57:37 字數 4855 閱讀 4549

1樓:解疑答惑老師

高考志願最多隻能填兩個;記入其個人誠信檔案。

以河南省高考為例:

據報道,近年來,河南省本科錄取不報到考生人數逐年增加,不僅造成招生名額浪費,也影響了一些高校對河南省招生計劃的投放。作為全國高考競爭最激烈的省份之一,河南2023年首次明確了對違背志願失信行為的懲戒措施:

1,來年高考志願最多隻能填兩個;

2,將記入其個人誠信檔案。

2樓:正能量大魔王

被錄取了不去上學,其實也是沒有太大的影響了,如果有一些同學因為被錄取了,但是又想去復讀那麼不要有任何的猶豫,盡情的去復讀吧,因為只有復讀才可以把你的不足都給補上,還你一個更好的大學,所以不要擔心。

3樓:小林老師專業解答

回答你好,很高興能夠解答您的問題,高考錄取之後,沒有去報到,並不會造成什麼嚴重的後果。實際上,每年高考錄取之後,都有很多人不去報到。對於這種情況,絕大多數大學和地方教育行政部門,都是沒有什麼處罰措施的。

對於這一點,考生大可放心,畢竟,作為考生,之所以不去上大學,通常情況下,都是因為錄取自己的大學不符合自己的心意。

提問對明年高考志願有影響嗎?

回答沒有影響

提問被錄取後,而選擇復讀,明年也不可以選擇本校嗎?

回答這個根據你所報考的學校的資訊了,一般都是可以的,如果你考上了今年沒去,明年你還會報這個學校嗎。

提問不會

回答那就是了,不會影響你的放心。

提問謝謝

回答不客氣,祝您生活愉快。

更多7條

4樓:說娛樂菌

不會有太大的後果,只是不能被其他學校錄取,而且也不能再進行志願填報。只能參加下一年的考試。

5樓:匿名使用者

被錄取以後不去上學,不會對自己造成太大的影響。學校可能會給你家長打**問為什麼不去上學,然後就從名冊中把這個人劃去了

6樓:聽風念舊人

錄取以後如果不去大學入學,那學籍就會保留,也不能去其他的學校就讀。

如果高考報考被錄取了不去上學有什麼後果

7樓:酈風鈴

如果bai沒有正當的不報到理du由,會被記錄在個zhi人高考誠信檔案上dao

。分情況討論,如果是回原高專中復屬讀,檔案會回原籍,沒有多大的問題。

但如果是不想去報到,是會在高考誠信檔案上被記一筆的,會對以後的工作學習產生很大的影響。

如果真的不想去報到,建議去學校申請退學,這樣學籍就不會出現誠信問題或者甚至可能到影響明年的高考。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沒有什麼太大的後果,但眼看具體情況:

1、你被那所學校錄取後,你的投檔將不回會順延進行,也答就是你填報的其他學校就不會接到你的申請了,這樣你只能選擇複習或就業。(沒去報到大多就是想好了去複習或去就業吧)

2、如果考上了沒有去報到,就是那個大學的那個專業少了一個人,所謂的計入誠信檔案就是明年你報考個別學校時,同等分數下最後一個考慮你,因為他們會考慮遭遇同樣的情況而空出一個學生名額。

3、如果你拿著檔案去報到啦,之後就不上了,那就是另一個性質了,比較嚴重了。真是那樣就應該到學校相關處室說明情況,讓其開具證明將你的檔案再提走,這樣就不會有太大問題了。

9樓:殘若惜雨

沒事。不影響報考高考

10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僅僅指高考的話那沒什麼影響,但會對你之後再次報考和以後的工作產生一些負面影響

被大學錄取之後不去報到,會有什麼後果?

11樓:不忘初心

根據教育部規定,考生被錄取後,高校和考生都不得以任何理由退檔。考生也不得再填報任何志願、不得再被其他學校錄取。大學開學後,若考生逾期未報到,相當於自動放棄升學資格,學校將對考生作自動退學處理,但這不會影響考生復讀參加來年的高考。

部分省份或地區對於被錄取不去讀上學這種情況,會記入個人誠信檔案,因為這畢竟是一種浪費高校招生名額的行為。

1.高考錄取:高校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法》、《中華人民共和國高等教育法》,以及各省教育主管部門制訂的相關招生政策,本著公平競爭、公正選拔、公開透明的原則,通過計算機網路,遠端對考生電子檔案進行審閱,通過德、智、體、美全面考核、綜合評價、擇優選擇當年報考本。

校的高考考生進入院校進行學習的過程。

2.高考錄取程式:

第一步:院校登入

招生院校根據省教育招生考試院提供的使用者名稱和口令,登入安全伺服器和資料庫伺服器。

第二步:複核、調整計劃

第四步:預錄取

院校在確定預錄取考生名單時,對於投檔範圍內的考生,要將高中畢業生的綜合評價資訊內容作為重要參考依據,根據考試成績、電子檔案和綜合評價資訊等內容進行綜合考察、擇優錄取。

第五步:退檔

院校審閱考生檔案後,確定退檔考生名單,註明退檔原因並及時通過錄取系統辦理退檔。填寫的退檔原因必須與實際相符,省教育招生考試院錄檢員稽核退檔情況,如有疑問,將與院校溝通協調或提出複議要求,各院校應認真對待錄檢員提出的複議意見,並將複議結果傳真給錄檢員。

退檔完成後,招生院校須列印不予錄取考生名單及原因加蓋公章後,以傳真方式發給錄檢員。

第六步:提交錄取結果

院校預錄取數與招生計劃數相符並且確定錄取專業後,需在規定時間通過錄取系統上載資料,錄檢員稽核通過後即可完成錄取工作。

第七步:發放錄取名單

院校錄取工作結束後,省教育招生考試院列印錄取名單,對民辦高校錄取的考生還須列印《錄取考生資訊確認表》,加蓋省招生委員會普通高校錄取專用章後於本批次錄取結束後3天之內寄給招生院校。

第八步:發放錄取通知書

由招生院校根據經省教育招生考試院核准備案的錄取考生名單填寫考生錄取通知書,加蓋本校公章後連同有關入學報到須知、資助政策辦法等相關材料一併直接寄送被錄取考生。

3.高考錄取時間

提前批次本科錄取 7月7日—9日17∶00

提前批次專科錄取 7月10日—11日12∶00

第一批本科錄取 7月12日—15日17∶00

公佈未完成的招生計劃 7月15日23∶00

考生網上填報徵集志願 7月16日14∶00前

考生簽字確認徵集志願 7月16日18∶00前

中學上報考生徵集志願 7月16日21∶00前

一批本科徵集志願錄取 7月17日—18日17∶00

第二批本科錄取 7月20日—23日17∶00

公佈未完成的招生計劃 7月23日23∶00

考生網上填報徵集志願 7月25日14∶00前

考生簽字確認徵集志願 7月25日18∶00前

中學上報考生徵集志願 7月25日21∶00前

二批本科徵集志願錄取 7月26日—27日17∶00

公佈二批本科降分招生計劃 7月27日23∶00

考生網上填報降分徵集志願 7月28日14∶00前

考生簽字確認降分徵集志願 7月28日18∶00前

中學上報考生降分徵集志願 7月28日21∶00前

二批本科降分徵集志願錄取 7月29日

第三批本科錄取 7月31日—8月3日17∶00

公佈未完成的招生計劃 8月3日23∶00

考生網上填報徵集志願 8月4日14∶00前

考生簽字確認徵集志願 8月4日18∶00前

中學上報考生徵集志願 8月4日21∶00前

三批本科徵集志願錄取 8月5日—6日17∶00

高職(專科)錄取 8月8日—11日17∶00

公佈未完成的招生計劃 8月11日23∶00

考生網上填報徵集志願 8月13日14∶00前

考生簽字確認徵集志願 8月13日18∶00前

中學上報考生徵集志願 8月13日21∶00前

高職(專科)徵集志願錄取 8月14日—15日12∶00

12樓:ilove星言

視為自動放棄,取消錄取資格

13樓:淺淺雨飛

我聽說會影響信譽度,你佔用名額讓別的考生無學可上。不過既然選擇復讀,也被錄取,無法改變的事實。不要想那麼多,無用的

14樓:韋旭華

沒有後果,但報不了其他學校,只能復讀。

15樓:費施詩魏泰

不會有什麼影響的,因為在大學開學時,要把高中所有檔案給帶過去,包括團員的檔案。同時教育部那也會有你一份檔案傳送到那所大學。但是如果開學後一個月你都還沒來學校到,大學收不到你的檔案,就會把教育部發的那個資訊檔案給退回去,你的所有檔案還是在高中,一切還是原狀了。

16樓:應安夢柏鳴

當然不會啦,每年的錄取都有很多人沒去報到的,學校只會除去你的名字,讓給想讀的其他人而已,這個不用擔心,完全不會影響你下次的高考!

如果被公立錄取,但沒去上,選擇了私立會有什麼後果

17樓:石大高技能-求學貓

沒有什麼嚴重的後果,只是公立院校費用比較便宜,教學裝置比較完善。

如果被錄取了,不去上可以嗎? 10

18樓:愛濤

如果是回原高中復讀,那就沒事,檔案會跟你回到原籍。

若沒有正當的不報到版理由,

權也會被在高考誠信檔案上記一筆,影響明年的高考。

今年別的大學也不能被錄取。

【建議】

1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不想去上最好bai還是du去錄取你的學校一下zhi退學手續,因為如果你被錄取dao沒有去內上學,那會被這樣子的行為計入容你的誠信檔案的,這樣子會對你以後的人生有很大的影響的。高考誠信檔案是指國家教育部門將高考中有嚴重違規行為的考生,做成資料庫,

20樓:匿名使用者

86天ttttjdd

模擬人生4小孩如果不去上學會怎樣

如果一款遊戲中的虛擬角色,不用辛苦付出就能自然享受成功,那這款遊戲就不該存世。因為它宣揚的是不勞而獲。即使做一個藝術家 鋼琴家,也是要刻苦學習 勤奮練習的。模擬人生4是模擬人生系列的,模擬經營類的遊戲作品,在前兩款模擬人生系列遊戲中你如果直接手動操作不讓小孩讀書,有一種方法就是早上讓小孩起晚錯過校車...

被大學錄取以後如果對錄取專業不滿意在學校可以調專業嗎

有些學校在大一結束時可以,但很難,因為一般都要考你申請的那個專業。也就是說如果想轉專業,一上大一就要去旁聽你要轉的那個專業,同時還要保證本專業不掛科。本專業掛科了的話,轉專業的申請一般會被拒絕。求採納 我被錄取了,但錄取的專業不是很滿意,去到學校以後可以轉專業嗎?轉專業是可以的bai,併成為大學du...

如果已經被大學錄取了,而不去讀,對下一年高考是否有影響

不會影響,只要你的檔案和戶口沒有簽到那所大學,你還可以繼續參加高考。1 計入正信檔案 2 該學校幾年內不會錄取你 3 如果二本學校還可以,建議上學吧 沒有影響 和第一次高考一樣。你只要不註冊是沒有影響的 不會的,只要你的檔案留下就好。如果被大學錄取了不去讀,會不會影響下一年高考?如果被大學錄取了不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