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怎麼學語文,主要是作文和閱讀

2021-05-05 04:01:29 字數 1565 閱讀 2805

1樓:貓

閱讀嘛,沒有基礎的話,想得高分是比較難的,它主要是讓你瞭解文章的中心思想,含義,等等。能不能正確理解,要看平時的積累咯,多看點課外書,多點腦子思考問題,能提高閱讀理解能力。至於作文嘛,也跟閱讀差不多,因為閱讀和作文它基本上是相同的,想提高的方法幾乎雙方都能用上。

把閱讀的基礎用到寫作上,正如你多看課外書,多思考問題,慢慢思維會進步,寫出來的作文也不同滋味。但作文是多寫多練,閱讀是多思考,能使自己的思維清晰,寫作流利。兩者互相依賴,缺一不可,所以建議每天多看課外書,多思考問題,使自己的寫作思路清晰,然後再多練多寫點作文,雖然是有點辛苦,堅持就是勝利!

2樓:匿名使用者

語文 作文――閱讀積累法

語文的學習方法比較特殊,沒有必要花費大量完整的時間,也無需做海量的題目,最重要的是「零存整取」積少成多。讀書不在多,關鍵是做個會讀書的有心人。我在學習之餘愛看一些文化散文和古詩詞,高二時我準備了一個照抄本,把自己閱讀中看到的美句記錄下來,每次考試前把照抄本讀一遍,久而久之,那些名家的語言經過自己的加工思考和排列組合,就成了自己的語言,有助於在考場上寫出比較有文采的文章。

大閱讀――研讀高考真題

散文閱讀很靈活,並不是文章讀懂就一定能拿高分,需要一定的答題技巧。我高三時開始用《十年高考》,看過文章後,先自己組織答案,再與參***比較看看有什麼差異,參***是如何得出的,思路是什麼。我認為要做好閱讀首先要掌握一定的術語,再從文章中找出作者議論抒情的句子並結合題幹進行整合提煉,同時考慮註解和標題。

3樓:阿程一世

高中語文的學法很簡單,認真完成老師佈置的作業,早讀時多讀點文言文。記住文言文要對下面的註釋閱讀。

4樓:匿名使用者

語文,平時比較閒的時候可以多看一些好的文摘。多注意裡面的寫作手法。

覺得好的句子或者段落可以進行適當的摘抄。這樣日積月累作文水平會有一定效率的提高!

還有平時語文課本上的知識積累,上課聽講固然重要。尤其是老師在分析文章的時候,也是對你日後的寫作,分析文章之類的,有大大的提高!

5樓:天邊一抹血色

作文嘛,就是靠你自己平時積累,要多看書,什麼都行,一但遇到好的句子或段,就摘錄下來並記住,以後再寫作文的時候,就會用到了,時間長了,作文就會有很大的提高的。閱讀呢,在做題之前,一定要把文章讀懂讀透,明白每一個段落的意思,瞭解整個文章的中心思想,再結合問題回到文章當中作答,這樣,不僅能提高閱讀題的正確率,而且,還對你寫作文有很大的幫助。一定要切記,閱讀題和藥要閱讀的文章是緊密不可分的,不要脫離文章去做題,那樣的話錯誤率很高哦~~

6樓:匿名使用者

學語文和英語差不多,不是一天兩天就能改變。平時重在積累,準備一個筆記本看到好的句子記一下(作文時可以儘量引用或模仿),有時間看一下。閱讀就得多做題了,作文還要注意字跡的工整多看看《讀者》、《小**》等雜誌和**,可以積累不少東西。

不過有時我覺得要把語文學好,還是要有一定的興趣和天賦。

7樓:舛珠兒

高中語文主要在於讀和寫,要多讀書,多積累,平時要看一些文字美的文章,遇到好詞好句好短,短的就儘量背下來,漸漸的腦子裡有東西了,寫作文就是提筆就來的事情了

怎樣學好語文的閱讀理解,怎樣學好語文(主要是閱讀短文)?

學好語文閱讀理解能力,最基本也是最重要的就是多讀多做 最好能夠保證一天練習一篇閱讀理解 在讀的過程中學會歸納 分析 總結 反思。下面分享一點閱讀技巧,希望對你有幫助。首先,可以學習一下快速閱讀,快速閱讀是一種高效的閱讀學習方法。掌握快速閱讀之後,在閱讀文章 材料的時候可以快速的提取段落 文章的脈絡和...

高中語文閱讀技巧和賞析技巧高中語文閱讀答題技巧都有哪些?

閱讀當然是有技巧了。技巧的重點其實並不是解題技巧本身,而是如何在練習的過程中培養出正確答題的語感來,這才是關鍵。首先,不同的閱讀有不同的方式。文言文閱讀,古文意思,每個詞每個字是需要日常的積累的,因此配一本古文字典作為日常積累的工具是很必要和重要的。在現代文方面,難題無外乎是文章的意義。其實這方面閱...

高中語文怎麼學

如何學好語文 1.首先想要學好語文,要做到 多複習,抓緊時間,認真仔細,持之以恆!2.複習語文要有計劃!比如說,我今天計劃要看完多少多少課,但目標不能定的太高,還要記得去完成預定的計劃。如果提前完 成預定計劃,但也不要心急,應該再多看一遍你看過的課文,或者拿一些練習題來鞏固 當然,做完了練 習題也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