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語文不好要怎麼補,特別的閱讀和作文,補了能有效嗎

2021-03-03 22:40:02 字數 2801 閱讀 6935

1樓:怎樣才心疼

語文還是要多做多看的 像閱讀理解 多給他做做不同型別的 然後老師在講講 最後基本有個套路 作文比較關鍵 但是寫多了 看多了 都多了 也不是什麼難事情了 老師只是輔助的 關鍵還是要孩子自己肯下功夫

平時多看書 靠積累的

孩子語文差,尤其是閱讀和作文,該怎麼補?

2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一、讓孩子每天寫日記!哪怕寫一句話也好。

二、平時多讓孩子告訴家長他感興趣的事情,然後叫他寫下來。

三、多鼓勵孩子的點滴進步,增強他的信心。

我家孩子語文閱讀很差,作文差,怎麼辦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針對您的問題,我有以下建議:

(1)多鼓勵孩子讀書,讀一些優質的書籍,以孩子興趣為主,家長把控;

(2)鼓勵孩子去交流和分享閱讀心得,可以寫下來,寫成日記形式;

(3)多加練習,多動筆,多積累素材

希望能幫到你?

4樓:981楊楊

你可以讓孩子多看書,並且經常出去旅遊,旅遊的過程中要孩子多觀察,多講解。書看的多了,講解多了,自然閱讀和作文都好了!語文就是要多讀多看多學!

5樓:匿名使用者

多多讀書,語文都是讀出來的!

6樓:百變小木耳

何為語文?多讀多看文章,便能出口成章

7樓:葉同學

不願意學就簡單粗暴打屁股

8樓:匿名使用者

當時她也帶了孩子幾次考試的試卷來,試卷上凡是有關中心思想、人物情感、某事物

孩子語文 作文 和閱讀都不好 馬上上初三了 ,大家都說語文沒效果補課 ,一對一的有效果嗎

9樓:張小笨

個人認為語文補課一般沒啥效果,尤其是作文,即使給出了模板,也絕不內是每次都能生容

搬硬套,不過閱讀還是有作用的,因為大部分閱讀都是那幾道型別題,作文建議多看看一些作文雜誌,推薦一本書,作文與考試,不知道還有沒有,我上初中和高中一直看,最後高考語文121

孩子語文閱讀和作文不好怎麼辦?

10樓:匿名使用者

作文一直是學生的學習難題之一,對於需要打好作文基礎的小學生來說更是個大學問。孩子們通常「絞盡腦汁」寫不出幾行字,要麼就是經常犯「內容空洞」、「文不對題」或「雜亂無章」的毛病。學生和家長都知道作文對考試成績影響很大,許多小朋友因沒有掌握作文技巧而感到吃力和頭痛,家長也苦惱不知如何輔導他們。

到底應該如何掌握作文技巧呢?筆者特地專訪了「奇趣作文」創始人、卓越教育高階總監、全國優秀教師史秀榮,聽她詳述作文的祕訣。去**學習作文?

「學校裡學作文主要靠師生自己去摸索」,史老師肯定地告訴記者。首先,作文很難教。「作文課沒有系統的教材教法,在語文教科書裡作為單元訓練編寫,於是很多老師無法進行系統訓練,有時讓孩子在家裡完成作文,讓家長也頭疼。

」其次,作文很難改。「學校裡學生多,而語文老師的教學時間有限,無奈之下,只能以『好、中、差』等去評定作文而無法細細修改。」第三,作文學習,難見成效。

「作文評卷主觀性強,扣幾分、十幾分都是有可能的,許多學生語文考試的失分點都在這。作文仍然是小學階段的難點,如何讓孩子學會作文,明白寫作的順序、方位,明白如何打動讀者尤為重要,」史老師說,「小學是孩子們培養基礎寫作能力的重要階段,作文的成敗對未來中考、高考的成績、甚至工作都有一定影響。以『奇』與『趣』為特色的『奇趣作文』能幫助學生攻克作文難關,令學員在習作時隨心所欲、得心應手。

」有趣的「奇趣作文」 「奇趣作文可以幫助孩子化難為易,輕易掌握寫作方法。」史老師總結道,奇趣作文的教材針對小學二至六年級的學生而設計,內容童真童趣,讓學生們像逛遊樂園一樣去學習,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比如:

每一冊的《奇趣作文》都有「美食城」、「藏寶洞」、「魔法山」等欄目,讓孩子們通過看**故事,扮演教材上的**人物去讀美詞、美句和美文,愛上寫作、學會寫作。 「奇趣作文」把生活中的場景在課堂內重現,老師通過「觀察」、「聯想」、「分解」、「特寫」等方法,將寫人、寫事、寫物、寫景四大類作文的基本方法深入淺出地教會學生,學生只要學習半年就能把文章寫得有條不紊。記者瞭解到,這樣的作文學習方法是卓越教育獨有的,它講求紮實訓練和自由創作相結合,旨在拓展學生的思路和豐富語言表達能力。

在家可否學習奇趣作文? 史老師建議,學習作文還是由專門老師指導較好。首先,寫作需要一個氛圍。

孩子們聚在一起創意和思路更多。其次,「奇趣作文」的老師利用生動的課堂形式去啟發學生的寫作靈感、提升學生的寫作能力、並細緻批改學生的初稿。 在卓越教育,倡導「好文章是改出來的」。

每一篇孩子的習作,老師都會認真地改上多遍並與孩子一起**修改的內容。學期末,老師為每一位學生量身打造兩本優秀作文集:一本叫《自己創作園》、一本叫《優秀作品集》,都是學生課堂的習作打造而成。

這樣一來,充分地激發了孩子的創作熱情。 史老師強調,學好作文,才能學好做人。「只有一個熱愛閱讀、熱愛生活、熱愛社會、勇於創新、情真筆勤的人才是真正的棟樑。」

11樓:尉運南華榮

中考閱讀就是三大塊:記敘文、議**和說明文,特點就是答題思路很固定,問題也很固定。

記敘文幾個大問題:某句話(或某段話)有什麼作用(或者含義,或者要求賞析)

說明文五大考點:說明物件(或內容),說明順序,說明結構,說明方法及作用,加點詞語能否刪去為什麼。

議**:所有問題到原文中找答案,不要試圖自己理解概括。

上面主要是考點,你可以做中考的真題,然後自己總結答題思路。

作文在中考階段還是拉不開太大的分數的,只要你字跡清楚,有條理,分數都差不多,除非寫的特別差。

我女兒語文不好該怎麼補,孩子語文很差,如何補?

墨五少 希望您可以仔細看看您女兒的試卷,看分數到底是少在 基礎 這個是木有辦法的,只能多背多記 閱讀 這個可以讓您女兒多看看美文閱讀,從她的眼光來看這個問題的答案,在與標準答案相對,慢慢的嘗試用標準答案的思考方式去答題。作文 這個您可以多陪陪您女兒去外面走走,給她多買幾套具有中國國學價值的書 主要還...

孩子語文差,尤其是閱讀和作文,該怎麼補

建議 一 讓孩子每天寫日記!哪怕寫一句話也好。二 平時多讓孩子告訴家長他感興趣的事情,然後叫他寫下來。三 多鼓勵孩子的點滴進步,增強他的信心。我家孩子語文閱讀很差,作文差,怎麼辦 你好,針對您的問題,我有以下建議 1 多鼓勵孩子讀書,讀一些優質的書籍,以孩子興趣為主,家長把控 2 鼓勵孩子去交流和分...

語文閱讀理解怎麼分析呢,語文閱讀理解不好怎麼辦?

我弄了這方面的資料 中 大致分散文,寫景,狀物,寫人,記事。好像寫人記事居多,所以抓住人物描寫來分析,更要注意一下正襯和反討。大通學堂打聽打聽夏天長筒靴 語文解題方法歸類 一 表達方式 記敘 描寫 抒情 說明 議論 二 表現手法 象徵 對比 烘托 設定懸念 前後呼應 欲揚先抑 託物言志 借物抒情 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