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女兒語文不好該怎麼補,孩子語文很差,如何補?

2021-07-31 05:25:20 字數 2817 閱讀 6641

1樓:墨五少

希望您可以仔細看看您女兒的試卷,看分數到底是少在**基礎:這個是木有辦法的,只能多背多記

閱讀:這個可以讓您女兒多看看美文閱讀,從她的眼光來看這個問題的答案,在與標準答案相對,慢慢的嘗試用標準答案的思考方式去答題。

作文:這個您可以多陪陪您女兒去外面走走,給她多買幾套具有中國國學價值的書(主要還是您女兒看的懂),千萬不要去買什麼滿分作文,好詞好句什麼的,國學書上有足夠優美的詞句典故,可以讓您女兒在增長課外知識的同時提高作文能力,滿分作文,好詞好句畢竟還是別人的東西,語文中要背的東西夠多了

文言文:這個就要多看文言文了,培養語感,只要看懂了,題目還不會做嗎希望可以幫到您

2樓:

不需要補,多做些課外閱讀,對照答案修改自己的答案,檢視有哪些漏缺,總結一下下次注意

語文考試主要是課外閱讀和作文,想要高分可以先確保基礎部分不出錯,然後課外閱讀鞏固,讀背一些好的作文,選擇好的素材,積累好詞好句,好的作文最重要的是開頭和結尾,其次是中心,也就是素材的表現力

3樓:無名的心老黑的

語文不像數學,要聰明、善聽。首先,要對語文有興趣,語文是補不了的,關鍵的關鍵是興趣。您可以讓您的女兒多讀多記,對語文產生興趣可以先從書開始,課內書、課外書都可以,比如說一些兒童、少女的書,《意林》真的不錯。

您可以一個月聽寫一次您的女兒,找到語文不好的根本缺點。如果基礎不好,就是多讀多記。課外閱讀題、習作題的話,就要依靠我剛剛說的“書”了。

如果真的是學習不好,讓您的孩子明白一點:學習不是給家長、老師學的,是給自己學的。考試只考課內的,其他就是閱讀、習作了。

在保證課本讀透、讀好的情況下,給予孩子們最好的閱讀。我是語文課代表,之所以考得好,我是深深明白的,語文也要善聽、善記。好了,希望您能採納

4樓:匿名使用者

因該先練單詞,背好課文,把基礎分拿到,至於作文要看美文,可以摘錄好詞好句背下來,閱讀理解則需要多做,做一些詩詞賞析,課文賞析,也可背修辭,描寫方法。

5樓:匿名使用者

語言類科目不是突擊就能有顯著成效的,日積月累培養出語感是學習語言最好的方法。

中學語文主要考查的是學生漢字的掌握、語句的通順、文章的理解,以及文字的應用。

多看書吧,多看看那些文字使用規範的作家的作品(人教出版社)。

6樓:伊殿赤炎

您好!語文這種東西沒辦法短時間提高的,需要從小培養興趣,多讀書擴充套件知識面,這樣以後考試也會幫助拉很多分的,現在學習英語的孩子非常多,母語能力非常差,只要堅持努力,就一定會有提高的!

7樓:尋找貓的少年

做閱讀練習呀!建議在家多陪陪她做

8樓:匿名使用者

多看書,多讀閱讀作文書

孩子語文很差,如何補?

9樓:卓越教育

小學語文學習的五大原則:

1、循序漸進

語文學習應注重基礎,不能急於求成。每天制定好計劃,哪怕只做一點兒但只要堅持語文水平就會大有長進。每天可以認真的練幾個字,每週背幾首詩能認真的練幾十個字,每週能熟練的背幾首詩,看幾篇文章,每學期讀一本名著。

2、熟讀精思

把記憶和理解緊密結合起來,兩者不可偏廢。“熟讀”,要做到“三到”:心到、眼到、口到。“精思”,要善於質疑問難,最終解決問題。

3、自求自得

端正讀書的態度,就是不要為讀書而讀書,應當把所學的知識加以吸收,變成自己的東西,做到讀寫結合。

4、博研結合

一是要廣泛閱讀,二是精讀,二者不能缺一,又要有機結合。注意觀察日常的生活,在生活中領悟語文,把語文學習帶出課堂。

5、內外結合

除了提高課內學習效率,課外語文輔導也是有針對性查漏補缺的好方法。語文輔導這塊卓越一直是比較有口碑的,名校老師上課有趣易懂,可以到校區免費試聽。

10樓:動歷盒育兒袁老師

如何提高孩子的語文成績?掌握這3點,孩子語文成績突飛猛進不成問題!

我家孩子就語文不好,怎麼補一補?

11樓:北小辰文昌星

不知道題主你家孩子現在是讀幾年級。

不管幾年級,語文不好都要重視了。

因為最近,國家教育部先後出臺了有關高考的學業水平考試、綜合素質評價、加分專案**與自主招生三個重磅檔案。其中有一條解讀是:語文越來越重要了!

高考改革後,三門統考課語文、數學、外語會有比較大的變化——其中外語可以多次參考,取最高分計入高考總分,就高考總分的區分度來講大大降低;數學在今後的命題中要大幅度降低難度,區分度也會較大下降,只有語文的廣度、難度提升,因此語文在高考總分中區分度會最大,最容易拉開學生檔次。

高考改革後,說【得語文者得高考】一點都不過分!

語文的提高需要長期積累,小學不抓,中高考就會後悔,到時候想抓也來不及。未來語文的地位就像原來小升初中奧數的決定性作用一樣,而比奧數更能一錘定音。得語文者得高考,得閱讀者得語文。

閱讀習慣將成為學生小學入學前後第一重要的習慣,並將一直持續下去!

如果孩子語文不好,建議你去幫助孩子分析下他的薄弱環節,比如是寫作,還是閱讀,還是基礎知識之類的,然後再有針對性去幫助提升。而根據資料顯示:提升孩子的閱讀力,他的語文方方面面的素養都會提高。

但你說孩子語文不好,看來你要想辦法讓他愛上閱讀了。

如果自己這塊不行的,建議找一個比較靠譜的課外輔導學校,進行語文科目的輔導。為效果不錯,建議找那種1對1的個性化輔導。可以根據你孩子的實際學習情況定製相應的課程和學習解決方案的。

12樓:山東萬通汽車學院

找語文家教啊,當然,你得首先了解小孩成績不好的具體原因,然後對症下藥就容易出效果了。

孩子語文不好要怎麼補,特別的閱讀和作文,補了能有效嗎

語文還是要多做多看的 像閱讀理解 多給他做做不同型別的 然後老師在講講 最後基本有個套路 作文比較關鍵 但是寫多了 看多了 都多了 也不是什麼難事情了 老師只是輔助的 關鍵還是要孩子自己肯下功夫 平時多看書 靠積累的 孩子語文差,尤其是閱讀和作文,該怎麼補?建議 一 讓孩子每天寫日記!哪怕寫一句話也...

孩子語文差,尤其是閱讀和作文,該怎麼補

建議 一 讓孩子每天寫日記!哪怕寫一句話也好。二 平時多讓孩子告訴家長他感興趣的事情,然後叫他寫下來。三 多鼓勵孩子的點滴進步,增強他的信心。我家孩子語文閱讀很差,作文差,怎麼辦 你好,針對您的問題,我有以下建議 1 多鼓勵孩子讀書,讀一些優質的書籍,以孩子興趣為主,家長把控 2 鼓勵孩子去交流和分...

我的孩子語文作文不好,咋辦,孩子現在語文作文很差啊怎麼辦了?

寫作文是個長期積累的作業,可以採用如下方法平時多讀書,多積累詞彙,詞彙量上來了,自然下筆如有神多讀一些別人的滿分作文,學學別人的寫作技巧,作文結構之類的父母平時聊天可以文雅一些,多用一些名人名言 成語,多給孩子將一些典故也管用的 古詩,作文中引用古詩詞特別起作用,是整個作文凸顯高雅的氣質 孩子現在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