語文不好怎麼辦,小學語文不好怎麼辦應該注意什麼

2023-01-15 19:15:11 字數 5656 閱讀 2582

1樓:嗯越王夠賤

建立個筆記本,把那些重要的知識點記錄下來,把做過的卷子整理在一起,有空就看。

每天都做一些基礎知識的題

上課一定要認真聽講,不能走神

一定要注意作文材料的積累,多角度立意。

我作文不好,可是三年來考試基本沒下過120.

你一定要重視作文啊,高三下學期再整就晚了,因為沒時間啊!

努力吧,加油啊!!望採納

2樓:匿名使用者

多讀,古語云不會吟也會偷;多看,學富五車,書山有路勤為徑;多寫,將心靈的火花擊化出來,積小成多,一點一滴,從身邊事寫起。多交流,美不美,聽人眾自然美也。方法無它,如上所述!

3樓:知識力

一個孩子的語文不好怎麼辦 一個孩子的語文不好 往往從邏輯上來講 要麼他寫作文不好 要麼閱讀不好 或者是 識字量不好 或者是拼音掌握不好 我們要找到孩子語文不好的根源 去把那個根源解決掉 這個語文不好的問題才能解決掉 而不能純粹說語文不好。

4樓:知識力

孩子的語文不好怎麼辦? 一個孩子的語文不好, 往往是從邏輯上來講, 要麼是她寫作文不好, 要麼是他閱讀不好, 或者它的識字量不夠, 或者是它的拼音掌握不好, 我們要找到孩子語文不好的根源

5樓:fly米粒之光

努力學呀!只要努力什麼挫折都會過去 要相信自己 永不放棄!!!

6樓:小安

多讀書多看報少吃零食多睡覺

語文不好,怎麼辦?

7樓:愛pong如夢

如果你願意提高成績,願意努力學習:

1、課本上的知識:能理解最好,不能理解,就死記硬背;

2、作文:多讀有用的書和好的文章,精彩的地方,分門別類地摘抄下來,自己在寫作時,如果表達不出來,可以引用摘抄的內容;

3、增加生活經歷,多參加有益的社會活動,多思考,多觀察。

任何成績都需要經過不斷努力,才能慢慢提高,想一蹴而就,或不勞而獲,走捷徑,都是不可取的!

8樓:匿名使用者

語文不好是哪方面,閱讀理解,還是背誦,還是作文,具體問題具體分析。

9樓:信鑫電腦針車

找補習老師,多買些知識書看

10樓:孤心伴月

多讀書,增加閱歷,適度的做做題。

11樓:卡爾蘇一卡

我上學的時候老師就讓抄課文,抄古詩詞鑑賞。

小學語文不好怎麼辦應該注意什麼

12樓:卓越教育

小學語文學習的五大原則:

1、循序漸進

語文學習應注重基礎,不能急於求成。每天制定好計劃,哪怕只做一點兒但只要堅持語文水平就會大有長進。每天可以認真的練幾個字,每週背幾首詩能認真的練幾十個字,每週能熟練的背幾首詩,看幾篇文章,每學期讀一本名著。

2、熟讀精思

把記憶和理解緊密結合起來,兩者不可偏廢。「熟讀」,要做到「三到」:心到、眼到、口到。「精思」,要善於質疑問難,最終解決問題。

3、自求自得

端正讀書的態度,就是不要為讀書而讀書,應當把所學的知識加以吸收,變成自己的東西,做到讀寫結合。

4、博研結合

一是要廣泛閱讀,二是精讀,二者不能缺一,又要有機結合。注意觀察日常的生活,在生活中領悟語文,把語文學習帶出課堂。

5、內外結合

除了提高課內學習效率,課外語文輔導也是有針對性查漏補缺的好方法。語文輔導這塊卓越一直是比較有口碑的,名校老師上課有趣易懂,可以到校區免費試聽。

13樓:中公教育

孩子語文成績差大多老師家長的方法是給他聽寫、做卷子,幫他一對一地訂正,再就是做卷子,講卷子;或者講作文技巧、寫作文。補基礎知識,大多停留在讓學困生比別人多練幾遍,這種方法乍看有效,當日補習的內容會了,晚間聽寫、默寫正確率提高了,考試前突擊補一下,成績也能上去幾分,孩子的語文問題沒有得到根本解決。補作文和閱讀,孩子收穫的也僅僅記住了一些閱讀、作文方法的概念而已,並無實質改善。

孩子語文成績差究其根本還是閱讀理解能力差,表達能力弱,因此,朗讀與平時的積累就尤為重要,每天至少朗讀一個小時以上,朗讀的量遠遠超過假期留的作業;孩子剛開始不愛讀,要家長督促;開始時一篇文章要練十遍八遍才能讀好,後來只練三四遍就行了。基礎紮實了。在「聽寫」「看拼音寫詞語」「積累填空」等基礎考察中,孩子錯別字大大減少了。

表達流暢了。口語上一改原來站起來結結巴巴,吭吭哧哧的現象,變得清晰、流暢了。作文(隨筆)一改原來前言不搭後語,寫幾句話就沒話說的問題,變得語言通順,思路清晰,內容比較豐富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最主要是要把基礎打好,萬丈高樓平地起。我就是教孩子的,對於語文不好的孩子一般是要先把拼音從頭開始學起,然後字詞每日聽寫,還有就是多讓孩子說,多表達才能多去理解。 如果孩子遇到有什麼問題,可以再找我,很樂意幫助孩子。

15樓:匿名使用者

小學語文學習的重點:拼音、識字、閱讀、作文。要打好拼音識字的基礎。多讀一些適合兒童讀的文學作品。寫日記。

16樓:匿名使用者

多閱讀 多讀古詩文打好基礎

17樓:匿名使用者

要多讀書 多積累好詞佳句 每天背一篇作文

18樓:匿名使用者

多看書,課內課外都要看,上課一些重點都要寫下來,多記,該背的背背熟,並適當背一些輔導教材上的文章啟示等。

19樓:秋風涼意

首先要提高學習興趣,興趣是第一,並且找到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主要抓住課堂得45分鐘時間,在語文的閱讀理解方面可以試試孔孟之道國學機zn5200729可以再無形之中提高語文的綜合能力,並要合理安排學習時間

20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點撥比較好,也是我們老師正在讓我們使用的,難度適中,講解詳細,條理清晰,針對性強,是本很好的輔導用書。典中點我看過,有點難,估計正規考試的題的思路都是比較傳統的,所以建議做點撥,有餘力的話可以再做點難的。祝你取得好成績。

語文不好怎麼辦

21樓:清墨知雅

學生學不好語文的原因是多種多樣的。

一. 有的學生對學習語文有心理障礙

無論做什麼事,有了心理障礙

22樓:樂卓手機

特徵1:語文不好,情商不高

一般語文不好的人,情商不會特別高。這樣說是因為語文很多題目是需要自圓其說即可的,試想,如果一個人情商特別高,怎麼會連自圓其說都做不到呢。當然,這類題目可能非常少,但是語文有詩歌鑑賞和閱讀類題目,一般都是在原文中或者靠理解就能得出答案,所以是彰顯情商的試題。

特徵2:語文不好,智商高

一般語文不好的人可能都是在學理科,因為偏科是一種普遍現象,學理科說明智商比較高。因此有一利必有一弊。當然,也不乏有文理科都好的人以及差等生,但一般情況下總會有一兩科是自己得意的,所以語文不好一方面說明不喜歡學,另一方面說明學了沒學明白。

23樓:繁花似錦為誰妍

多閱讀,多看課外書,也可以看

**,高中時我有同學很愛看言情**,買了好多,我們都是找她藉著看,她語文很好,還是語文課代表。我覺得看**是一種享受,如果不喜歡也不要強迫自己,當然更不要看上癮,否則就上課的時候光想著**內容,就學不下去了

我的語文不好怎麼辦,語文不好,怎麼辦?

閱讀理解能力 和寫作表達能力長久不用才會下降,你怎麼會突然下降呢?內先分析下父母為什麼容 認為你的這兩方面能力下降了,分析清楚了才能解決問題。你的這兩方面能力到底出現了什麼變化?請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深思回想,可以和父母一起討論,相信他們也樂於幫你。因為不知道你的學段 基礎 變化的具體原因和程度,所以...

怎樣學好語文?怎麼辦,怎麼辦,小學語文學不好怎麼辦?

1.背字典。當然,發明這個方法的不是我,是已故名家錢忠書老先生 2.每天堅持寫一段200字的豆腐塊,沒必要要求字字珠璣,主要是你可以通過這種方法知道你的腦子裡缺少哪些詞彙 3.多看一些偉人傳記。不僅能起到勵志的效果,對於豐富作文的內容和給文章加彩也能起到很好的作用 4.即使暫時看不懂也要每天都讀幾篇...

永遠學不好語文的人,語文不好怎麼辦

你說真正學好語文的人又有幾個?漢語博大精深。我們知道的都只是皮毛。但是在學生階段 語文主要是要靠平時的積累。一些字詞的讀法,以及它們的意思。但是一般碰到的難題多是現代文閱讀,文言文,和作文。寫作文一般來說,要多看書,但是這個看書不是看過去就算了 看書的時候把一些比較經典的話記下來。細細品味其中的韻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