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外公死了,想請喪假,但公司裡需要我提供死亡證明和關係證明,請問去哪辦?為什麼有的人說去派出所

2021-05-04 16:41:21 字數 1041 閱讀 6955

1樓:丘小夏侯

回答:去派出所去辦理。

1、請假單。

2、死亡證明或火化證明。

3、戶口本或親屬關係證明。

4、按國家人社部門的規定,職工的直系親屬(父母、配偶和子女)死亡時,可以根據具體情況,由本單位行政領導批准,給予3天的喪假。如果是外婆等旁系親屬,可給予1天的喪假。不過,職工請喪假時是否要出具親屬死亡證明、親屬關係證明,國家人社部門並無明確規定。

法律上對於請假索要死亡證明並沒有明確的限制,也並沒有作出必須履行的要求。

(1)喪假指的是根據原國家勞動總局、財政部《關於國營企業職工請婚喪假和路程假問題的規定》,國有企業職工的直系親屬死亡時,企業應該根據具體情況,酌情給予職工1-3天的喪假。直系親屬包括父母、配偶和子女。

(2)如果職工死亡的直系親屬在外地,需要職工本人去外地料理喪事的,企業應該根據路程遠近,另外給予職工路程假。職工在休喪假和路程假期間,企業均應當照常發放職工的工資。職工在途中的車船費等,由職工本人自理。

2樓:匿名使用者

請假還要證明,真過分。去派出所的前提是 已經登記死亡,登出戶口。如果沒有 去也開不了。

依你說的情況應該是在家去世的吧,那先在街道辦事處或村委會開個證明試試。關係證明也在街道或村裡開 再讓派出所蓋章。

3樓:雨中的傳說

假如醫院的話 有死亡證明 拿上這個證明 和家人的戶口去你家人的派出所開這個證明 就可以了

當然是本人了 拿上這個就可以去派出所辦了

4樓:匿名使用者

本人或家裡人直接到當地村委寫份關係證明及過世日期並蓋章就行啦!

我請了喪假 但是派出所不給開死亡證明怎麼辦

5樓:蒙喵細語

死亡證明並不是派出所開具的,死亡證明一般是醫院或者居委會衛生部門進行開具的,建議到對應部門進行諮詢瞭解並開具。

6樓:du知道君

既然是騙公司請得喪假,那就堅持騙到底吧。 在家鄉求人開一個假的證明。(民政,派出所,街道,單位)

我在公司幹了月想辭職但公司的工資都是壓月發的我辭職了的話工資會結給我嗎

勞動關係雙方依法解除或終止勞動合同時,用人單位應在解除或終止勞動合同時一次付清勞動者工資。正規公司都有自己的規章制度,財務也是按照正常的流程來走。如果你所供職的是一家正規公司,那麼就不用擔心工資會被扣除。一般正規企業都不會拖欠。看你去的公司怎麼樣?稍微正規點的都會嚴格按照勞動法來實行。入職離職都會有...

我想給我公司設計商標但文化有限請教各位大師幫忙我公司名稱千商匯友酒業有限公司

我剛才檢索了下千商匯友,啤酒和酒精飲料 銷售三個類別,千商匯友版的近似度都比較低,我覺得您權就可以用這個名字註冊商標,畢竟現在公司字號和商標名一致已經比較困難了,公司名能註冊還是以公司名字註冊吧。或者換字也行,我可以給您檢索的。我記得應該有專門設計公司的,你可以找他們設計呀 我們做商標。設計包括。你...

我想辦一家報紙公司,我想成立一家公司,需要辦理什麼手續?

掛在其他有發行資質的部門門下 比如某雜誌或者報紙!如果你要自己審批 文化出版部門 工商是必須走的 可能要還要資質驗證 比如發行量等等!這個有點麻煩,你首先要考慮清楚自己的客戶群體,還要了解廣告群體,畢竟報紙主要是靠廣告賺錢的!辦公司,你首先要看一遍 公司法 稅務登記管理條例 工商行政管理條例 不要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