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造價中的電線的計算規則,工程造價中的電線的計算規則

2021-05-04 10:31:25 字數 2112 閱讀 9549

1樓:路人

一、 電纜溝蓋板揭、蓋定額,按每揭蓋一次以延長米計算,如又揭又蓋,則按兩次計算。

二、 電纜保護管長度,除按設計規定長度計算外,遇有下列情況,應按以下規定增加保護管長度。

1、橫穿道路,按路基寬度兩端各加2m。

2、垂直敷設時管口離地面加2m。

3、穿過建築物外牆時,按基礎外緣以外加2m。

4、穿過排水溝,按溝壁外緣以外加1m。

三、 電纜敷設定額及其相配套的定額中均未包括主材(又稱裝置性材料),另按設計和工程量計算規則加上定額規定的損耗計算主材費用。

四、 電纜保護管埋地敷設時,其土方量有施工圖註明的,按施工圖計算;無 施工圖的一般按溝深0.9m,溝寬按最外邊的保護管兩側邊緣外各加0.3m工程面計算。

五、 電纜敷設按單根延長米計算。

六、 電纜敷設長度應根據敷設路徑的水平和垂直敷設長度

擴充套件資料

工程造價是指工程的建設成本,即為建設一項工程預期支付或實際支付的全部固定資產投資費用。這些費用主要包括裝置及工器具購置費、建築工程及安裝工程費、工程建設其他費用、預備費、建設期利息、固定資產投資方向調節稅(這項費用目前暫停徵收)。

儘管這些費用在建設專案的竣工決算中,按照新的財務制度和企業會計準則核算新增資產價值時,並沒有全部形成新增固定資產價值,但這些費用是完成固定資產建設所必需的。

工程造價就是建設專案固定資產投資。從承發包角度來定義,工程造價是指工程**,即為建成一項工程,預計或實際在土地、裝置、技術勞務以及承包等市場上,通過招投標等交易方式所形成的建築安裝工程的**和建設工程總**。

在這裡,招投標的標的可以是一個建設專案,也可以是一個單項工程,還可以是整個建設工程中的某個階段,如建設專案的可行性研究、建設專案的設計,以及建設專案的施工階段等。

2樓:

電纜敷設長度應根據設計圖示長度加預留長度加附加長度以「m」計算。計算時應考慮暗埋深度。

兩端計算起點按以下規定:

序號起點裝置

計算起點說明1

正面半邊長1m及以上的箱、櫃、盤、臺

正面進線側邊

包括裝置的接線箱、盒。 設計未明確的按下進線2變壓器

本體正面上邊中心

3其他裝置

接線側面中心

預留長度按設計及規範要求計算。

其他附加長度按下表順序計算:

序號專案名稱

附加長度說明1

電纜敷設弛度、彎度、交叉

2.0%

以圖示長度為基數計算

235mm2及以上一般電力電纜終端頭

1.0m

在進入箱、櫃、盤、盒時不計

35mm2以下一般電力及控制電纜終端頭

0.5m

35mm2及以上

銅芯銅護套礦物絕緣電纜

0.5m

35mm2以下

0.3m

335mm2及以上電力電纜中間接頭

1.5m

已按兩端計

35mm2以下電力及控制電纜中間頭

0.7m

35mm2及以上

銅芯銅護套礦物絕緣電纜

0.8m

35mm2以下

0.5m

4電纜進入控制、繼保屏及配電、控制箱、盒

高+寬5

高低壓配電櫃

2.0m

六、豎直通道電纜長度應計算穿越長度。即在滿足說明中豎直通道電纜敷設條件下,穿越豎直通道的電纜長度(包括穿越後水平敷設部分)。

3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你說的是什麼規則,如果是計價規格的話是米?

工程造價安裝的電氣圖怎麼算電線長度啊?

4樓:劉榮寧

拿比例尺量長度,加上開關底盒與頂的高度,線管裡有幾條線總加起來。

5樓:匿名使用者

1、按相應比例量出圖紙上的長度(包括平面、立面);

2、進出配電箱櫃的,預留配電箱櫃的半周長的長度;

最後的數量就是你套定額輸入的量,開關、插座、燈具等小電器的預留線已綜合在定額裡,不另行計算。

6樓:水電土暖

手算的話就是拿比例尺量長度。用電腦的話直接畫上或是識別就行。

工程造價專業考證流程,工程造價的各種考證的先後順序。

1 造價員 報考條件 凡遵守國家法律 法規,恪守職業道德,具備下列條件之一者,均可申請參加造價員資格考試 一 工程造價專業,中專及以上學歷 二 其他專業,中專及以上學歷,工作滿一年。2 造價工程師 報考條件 凡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遵紀守法並具備以下條件之一者,均可參加造價工程師執業資格考試 一 工程...

如何加強工程造價管理有效的控制工程造價

技術經濟相結合是控制工程造價最有效的手段 通過對設計方案 設計管理在各個階段優化的論述,結合採用一定的方法和措施,提出了把工程造價控制在合理的範圍和核定的造價限額以內,並針對有效控制工程造價,提出了 1 以設計階段為重點的建設全過程。如何加強工程造價管理有效的控制工程造價 中國房地產業 工程造價管理...

工程造價好的去向都有哪些,工程造價專業就業方向是什麼?

造價專業現在的發展很不 錯,也很好就業,就業面也很廣,要看樓主對哪方面感興趣了。1 甲方 一般主要是前期決策中的工作,專案的估算 方案比選 財務分析 立項手續等。當然有些甲方也要管實施的,如一些大的國企。發展方向就是基建處 審計處等部門了。2 房地產公司 在不同的部門側重不同,一般都是在預算合約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