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級上冊第二單元習作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

2021-05-04 08:28:04 字數 673 閱讀 8698

1樓:白光冷月

祖國在我心中

同學們:

今天,我要演講的題目是「祖國在我心中」。

今秋十月,國旗招展,舉國同慶。全國各族人民滿懷喜悅,迎來了中華人民共和國60歲華誕;大江南北的中華兒女都在盡情高歌,載歌載舞,為古老而年輕的祖國深深祝福和自豪!

清朝後期, 西方的英、法、美等國的殖民主義者和投機商人, 紛紛向我國走私毒品鴉片。當時, 很多正直的**看透了英國人的險惡目的, 堅決主張查禁鴉片.林則徐的態度最堅決.他說: 再不禁菸, 我國就不會有**當軍餉, 就不會有強壯的士兵抵抗侵略了.為了國家的尊嚴, 必須禁菸.皇帝就讓他去廣州查禁鴉片. 林則徐到了廣州, 命令外國商人把全部鴉片繳出來並保證不再私運鴉片到中國來, 否則給予嚴懲. 林則徐到了廣州, 命令外國商人把全部鴉片繳出來並保證不再私運鴉片到中國來, 否則給予嚴懲.1839 年6 月3 日這一天, 林則徐親自到虎門海灘, 主持銷燬害人的毒品鴉片.他以無比的勇氣和決心維護中華民族的尊嚴, 是一位偉大的愛國者.

晚清的社會讓人悲哀,林則徐挺身而出值得欽佩. 他不愧為人民的英雄。和平發展的今天,中國日益強大,令世人刮目相看,但「落後就要捱打」這一教訓我們永遠都不能忘懷。

今天我們是祖國的希望,明天我們是祖國的棟樑!我們是祖國的轎子,是時代的寵兒,努力學習吧!用自己的雙手創造美好的明天!

謝謝大家!

某年某月某日

小學六年級語文上冊第二單元習作讀後感

讀 彩色的翅膀 有感 以前,我認為愛國都是體現在轟轟烈烈的大事上。古有屈原投江 岳飛精忠報國,而今有劉翔創世界紀錄 楊利偉等幾位出色的航天員為國爭光 國的事似乎離我們普通人非常遙遠,可是當我讀了 彩色的翅膀 這篇課文後,我發現 國的事我們也可以觸手可及。彩色的翅膀 這篇課文主要說 寶石島觀察通訊站訊...

語文六年級上冊第五單元習作,語文六年級上冊第五單元習作第一篇

看一下輔導書就是了,也不用那麼費事嘛!小學語文人教版六年級上冊第五單元習作五 一天,我們把在手工小組做的小木船拿出來玩,我們交換玩的時候,陳明一不小心把我的摔壞了。爭執中,陳明又把它踩的粉碎,我知道陳明不是有意的,可不知道為什麼,我非常生氣,不由自主地一把奪過他的小木船使勁地摔在地上。頓時,陳明眼裡...

六年級上冊語文第二單元口語交際 人教版 作文

學習計劃 1 每天早上6 20起床,用10分鐘將頭天要背的課文溫習1 2遍,6 40從家出發。2 上課認真聽講,積極發言,做好筆記。3 認真仔細寫作業,不對答案,認真對待每一門課。4 寫完作業後,複習當天的內容並預習第二天上課的內容。5 對於副課及歷史 地理 生物每學完一課後,要用心去作自己買的課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