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迷茫,都二十歲了,感覺對未來很迷茫,我該何去何從,求來著指

2021-05-03 22:30:28 字數 2227 閱讀 6469

1樓:

靜心訣要 六祖有言:「心迷法華轉,心悟轉法華。 」又云:

「無念念即正,有念念成邪。」 心迷則心生,心悟則心寂。心生則念生, 心息則念滅。

我息一切心,即無一切念。 我無種種心,即無種種念。修行人如能七 日七夜不動念頭,即可得正道。

古德雲: 「諸人心心不息,念念無住。若能於不息 處息,於念處無念,自合無生之理。

」此 是寂心息念一法。永嘉雲:「凡俗多於事 礙理,境礙心;常欲逃境以安心,遣事以 存理。

不知乃是心礙境,理礙事;但令心 空境自空,理寂事自寂。勿倒用心也。」 此亦即寂心息念一法。

心可成佛,心可成道;心亦礙佛,心亦礙 道。就其可成言:即心即佛,即心即道。

就其不可成言:即心非佛,即心非道。前 者就真心言,後者就凡心言。

前者心心無 念,後者心心有念。故夾山密公雲:「心 本是佛,因念起而漂沉;巖實不移,因舟 行而鶩驟。

」眾相現而本體不動,聲色俱 而不隨不壞;如雁過長空空無跡,影沉寒 水水無心;但自得真心自體矣。」 玉虛子詩謂:「物物元無物,心非形亦非 ;三般觀曉悟,悟者不知誰?

」又云:「 無無藏妙有,有有觀真空;湛然俱不立, 常寂性融融。」這是徹了語。

此意通三教 ,萬法無二門,入者有得!圭峰禪師謂: 「心無自相,託境方生。

境性本空,由心 故現。」若能心境俱泯,體用兩寂,則自 心境兩不相礙,本源湛寂清明,自在虛靈 ,則此心便不祈靜而自靜,不祈息而自息 矣! 總之,三家聖人教人,總以靜心為入門訣 。

心不清靜,不能一塵不染,一念不生, 一切修為法,皆無從落腳生根也!

【靜心訣】冰寒千古,萬物尤靜。 心宜 氣靜, 望我獨神。心神合一, 氣宜相隨 。相間若餘, 萬變不驚。無痴無嗔,無 欲無求。無舍無棄, 無為無我。

【無極靜心訣】渾元無極宇宙中,清純無 暇萬色空。空空如也了茫茫,萬籟靜寂音 塵絕。音塵絕,音塵絕,心宇靈光永不滅 。

道法《靜心訣》心若冰清、天塌不驚!萬 變猶定、神怡氣靜!虛空甯宓、渾然無物 !

有無相生、難易相成!份與物忘、同乎 混涅!天地無涯、萬物齊一!

飛花落葉、 虛懷若谷!千般煩憂、才下心頭!即展眉 頭、靈臺清幽!

心無掛礙、意無所執!解 心釋神、莫然無魂!水流心不驚、雲在意 具遲!

一心不贅物、古今自逍遙。

2樓:

二十左右的男生,僅是男生,還不是男人。都會有一些迷茫,調整好心態,堅定一個目標,以後的未來會更加光明的。記著,在這個社會都看的是學歷,但是最後靠的是工作生活,要能吃苦,有毅力,我相信你會找到一個適合你並且你喜歡的工作的。

記著,男生和男人最大的區別就是現不現實

3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沒目標沒關係的,二十幾歲沒目標是大多數普通人的共性,不僅只有你這樣。眼光不用看那麼長遠,先做一份你目前認為最合適的工作,然後再工作中再考慮以後的發展,這樣就不會虛度光陰了。很多成功的人最初也沒想到他會在他們現在從事的領域裡成功,因為職業生涯有很多變化,是不可想象和規劃的,慢慢來吧,哥們,咱老鄉,有事多聊。

感覺找不到走下去的方向,連自己對什麼感興趣都不知道了,很迷茫,求指點迷津

4樓:山東啟航職業規

我們可以幫你,但是不瞭解你的情況,工作經歷,成長經歷,興趣愛好特長,學習經歷,所在區域的經濟特點,自己的人脈資源。我們也沒法幫你分析啊。畢竟職業規劃是根據外部環境和自身的資源去分析規劃的。

我們已經指導了非常多的朋友了,都非常有效。

5樓:再姐

我也有過,過過就好了

我是一個剛剛大學畢業的大學生 現在感到對未來的迷茫 不知 何去何從 望各位 指點迷津

6樓:淺頌生命華章

關於畢業後做什麼,這是很多大學生常見的問題。因為對社會大的發展變化一點都不瞭解,不知道**有山,**有路。

首先你要定好你的人生目標,十年後你想做什麼,成為什麼樣的人。然後根據你的這個目標再去規劃。剛畢業的時候可以多和老師、父母、以及已佩服的一些前輩們聊聊,多參考參考他們的看法。

方向定了,接下來就是努力和堅持了。建議可以考慮:旅遊、教育、金融、醫療保健、文化創意等等這些行業。

他們在未來的成長空間非常大,成長速度也快。

我在江蘇學信學院,也遇到很多畢業生問過我這樣的問題。

另外,還有個小技巧,就是當你不知道你想幹嘛的時候,就去多讀書,只是無奈之下最好的辦法。因為這樣,不僅能拓寬視野,也可以培養自己的學習能力。這也相當於修煉內功。

希望能夠幫助到你。

對未來很迷茫,對未來很迷茫?

很迷茫的時候怎麼辦?這時候可能我們在追求一件錯誤的事情,在錯誤的地方使錯了勁。需要及時清醒過來。你好,同學。我也是大三本科在讀 緣分吶 我學的專業也不好,但是我從來不灰心啊,又不是以後非要從事與本專業相關的工作。據統計大部分的大學生出來都不會從事和本專業相關的工作啊。你不要擔心,像你這種還好,你對計...

感覺未來沒了方向,很抑鬱,很迷茫

作為心理學學生來說,這個量表玩玩就行,不要當真。國外的量表針對的是國外的人群,和國內差別還是很大的。國外的醫療教育生活和我們也不一樣,所以針對國外的量表在分數劃分和我們國內也是不可比較的,題主沒必要因為那個分數耿耿於懷。初中的時候一個人好像你覺得有點怪,其實也沒啥,上了高中,上了大學,你會更發現大家...

30歲了沒有方向很迷茫,30歲了但還是很迷茫該怎麼辦?

你有三條路可走 改行。學一門不怎麼需要口才但很重視你作品質量和水平的手藝,通過你的努力實現你的價值。繼續目前工作,雖然不會花言巧語,但你可以用你的手藝向顧客展示,真正懂的人應該是看質量而不是語言。認可自己與同行的差距,認了。30歲了但還是很迷茫該怎麼辦?常說30而立,可是如今的我們30歲真的立了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