懂法律的進

2021-05-02 19:23:26 字數 3146 閱讀 5703

1樓:

1.需要說明的是,交通事故的認定是以交警出具的事故責任認定為依據的,根據認定的比例承擔責任。說對方酒後駕車不賠是於法無據的,就像對方說你無照駕駛要你全部賠一樣沒有依據

2.事實上比例的計算是這樣算的:他的損失,他七你三,你的損失,他七你三。如果你單純只有500損失,全部能抵銷已經是賺了,如果去法院,你還得依法多承擔500的三成也就是150元

3.如果受傷,按照人損解釋是需要賠償醫療費、誤工費、護理費、交通費、住宿費、住院伙食補助費、必要的營養費。如果他實際用損失的話你得按比例賠償,但是同理你有損失的話,他也得對你的部分進行賠償

補充:他的要求不見得合理,你可以仔細檢視當地消費標準,不是必要費用不予賠付即可。比如出院後的費用你可以拒絕賠付

關於醫療費、誤工費、護理費、交通費、住宿費、住院伙食補助費、必要的營養費的主張,如果你確實有,當然可以主張,只要你把證據拿出來即可;

事故認定,如果你覺得不合理,涉及起訴的話可以要求法院不採信。但是在上面的第1點已經說明,這樣的情況下不可能判他負責全部損失,三七分是比較合理的認定

總之一句話總結,事故認定基本沒錯誤,但是具體的賠償依據你可以根據當地的情況決定是否接受。交警的調解沒有強制力,如果你不同意賠付,那麼將由你們進行訴訟解決,如果他想要錢他就告你,你想要錢你就去告他

附個人身損害賠償的**給你看,你的情況是從17條開始看

不用一點點問了,去上面看看17條後面是怎麼規定的,再具體結合你們當地的物價水平就能自己做出結論,就不再補充回答了

希望對你有幫助吧!

2樓:田憐

責任認定方面不太合理

雙方均無證無牌照,從責任上講,兩相抵消。

對方酒後加逆行,你在此無對應過錯。

每項過錯折算為一分,總分可以算作4比2,責任抵消後可視為2比0。表面上看,4加2為6,你佔三成比較合理,但造成事故的直接因素,恰是2比0中的2,而非2比2中的2。所以你的責任應該相應減輕,15-20%比較合理。

具體到金額,五分之一正好是四千元,但你方的費用尚未扣除,所以,需要扣除你方合理的,有證據支援的費用。當然,對方提出的費用也要有相應證據支援。

3樓:躲不開的板磚

沒證且無照的話,認了吧。

4樓:白尺

不合理,找**悍的農民跟他「談一談」不能吃虧啊樓主

5樓:天津市劉律師

具體數額的計算要看相關證據,如醫療費用票據數額、交通費用票據數額、誤工證明情況、殘疾鑑定結果等。案件較專業,建議委託律師**。

6樓:匿名使用者

還可以,但是應該交強險賠啊,對方沒入保險而讓你賠就不合理啦

7樓:汲月華

你作為駕駛員:

第一,駕駛的是無牌無證的機動車輛,是明知故犯;

第二,沒有取得駕駛資格;這是你們的過錯。

得先批評一下,你們都是有過錯的,你兩都該受罰。

你們這種情況只有私下解決,要是公了你們兩都逃脫不了處罰,重者還會被拘留15天。

私了就看你們的雙方的共識和領悟了,我認為適當給受傷者點賠償只是人性、是良知,不給一他一分賠償也未必不可,首先是他未按右側通行、還飲酒駕駛機動車在先。

8樓:

事故組認定的三七分責任,我認為比較合理。如果說你吃虧的話,應該是吃在沒有住院上。對方住院19天,所有的費用是20000元。

如果你住院後,所有專案的費用15000元,用20000元,減去15000元,剩下的5000元費用的百分之三十有你負擔的話,你就是應該賠償1500元了。你說是這個理吧。不過,我認為,最好的辦法是在三七分責任的基礎上,協商解決。

你告訴對方,你當時也需要住院,只是錢太緊,沒有去。現在有些毛病還沒有好,也沒有提出誤工費,護理費,交通費,伙食費以及後續的**費用等。我就想多省一點。

因為,自己家庭經濟狀況不好,所以請對方開恩,儘量再減少一點。看看能否協商成功。祝你順利!

9樓:天麻燉烏雞

雖說對方酒後駕車,但交警開具的事故責任認定書起了決定性的作用,你沒有行政複議,就必須認可。

你可以要求醫藥費,就醫期間的誤工費,交通費。還有你的車要是有手續的話還可以要求車輛修理費。總之,你的主張的不應該只有500,你的誤工費只要有單位證明即可。

對方要求的不過分,伙食費,護理費,和後續醫療費都是可以主張的,但如果到法院訴訟解決,判決時後續醫療費不予支援,那個費用等到實際發生時再另行起訴。另外如果對方有骨折等情況的話,那麼他還可以申請傷殘鑑定,如果定殘,那就可以主張傷殘賠償金,所以你現在跟他私了最好一次性徹底解決,讓他在和解協議上說明永不追求你任何民事責任,你給他4000,必須要達到這個目的才行。

10樓:凡人律師

可以從以下幾個方面入手:

1、伙食補助有無醫囑證明?

2、誤工費有無誤工證明?

3、護理費有無醫囑證明?護理費每天60有點高。

4、對方是否有傷殘的情況?有的話,費用更高。

具體問題可以與對方協商,畢竟對方過錯更大。

後續**費也需要醫囑證明,要根據對方傷勢來判斷。

也可以根據你的誤工時間及工資水平計算你的誤工費。

11樓:匿名使用者

雙方都是無證無牌照,事故責任應由雙方共同承。3層其實很合理了。

至於你要求誤工費等,是可以要求的,不過你沒有住院沒有證明,所以最後是不要將這些擺在明面上說,可以和對方商量下,讓他在少要些,大概商量後給付金額在2500-3000左右是最好結果了。

12樓:

這個主要還是看怎麼協商的吧。其實沒有吃虧與否的事情的。而且你所算的費用基本是按照標準算的,那麼協商的時候的費用肯定要低於一些。

還有就是看對方的經濟條件和人品的,個人認為4000可以但是按照你說的情況出的多了點。和諧點好

13樓:

雙方都是無證無牌照,事故責任應由雙方共同承擔。對方是酒駕,可以不賠償。

14樓:蘭靜峰

都無證、無牌,對方過錯多於你,所以才判你負擔3成-------順便說一句,今後可別無證駕車,還要行政拘留的知道不?

15樓:匿名使用者

3成應屬合理,對於過錯你分擔3成,4000元應該差不多,你不吃虧

懂法律的進

一般的小商小販 有正規的商家信譽好啊!當然有些大商場也忽悠消費者!你買衣服是給他送錢,退衣服是讓他出錢,他當然不願意了。另外,我也有過這樣的經歷。對方就是不給換。後來經朋友指點我才明白,原來是經商的人很忌諱上午給他們退貨,換貨。他們認為如果換貨或者退貨會一天的生意都不好的。所以會找種種理由拒絕。所以...

懂法律的朋友進 急

一 找對方協商或 催要該筆款項時把交談內容錄下來,以彌補欠條上沒有姓氏的瑕疵。交談錄音內容一定要提到 具體的借款日期 金額等 越詳細越好。如果有證人儘量也找到證人。二 沒有寫還款日期的欠條,債權人也就是你可以隨時催要,訴訟時效從你最後一次催要開始計算,也就是人們常說的欠條並未過期。所以對方沒有空子可...

關於法律的,婚姻問題,懂法律的進

去了法院肯定是對你有利,如果他不承認孩子是他的,可以申請有法院做親子鑑定。至於你們的關係,雖未領結婚證,但他仍要對孩子有撫養的義務,應給予孩子一定的撫養和生活費,直致孩子18歲。1 孩子不是他的,那什麼都沒有,解決不好走人,你只有這樣 2 孩子是他的,那屬於非婚生子,和婚生子享受一樣的待遇,但你不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