懂法律的請進

2022-12-05 06:30:13 字數 687 閱讀 8940

1樓:匿名使用者

25年?估計訴訟時效早就超過了。

根據2023年8月21日《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民事案件適用訴訟時效制度若干問題的規定》,第六條的規定,如果欠條未約定履行期限,訴訟時效期間應從債權人要求債務人履行義務的寬限期屆滿之日起計算2年。而不論此欠條是借款性質還是合同的材料款。如果沒有寬限期,則從第一次提出請求之日起計算。

但是一般地,根據《民法通則》第一百三十七條 訴訟時效期間從知道或者應當知道權利被侵害時起計算。但是,從權利被侵害之日起超過二十年的,人民法院不予保護。有特殊情況的,人民法院可以延長訴訟時效期間。

民法上的最長保護期間是二十年,上述司法解釋也受二十年的最長訴訟時效保護期間的限制。

因此,他再起訴,根據《民事訴訟法》,法院會在受理後經過審查,判決駁回訴訟請求。 換句話說,你可以不還,他也沒辦法。你想還的話,也只是自願還,不受法律調整,也就按欠條還500就可以,不過你還了之後是再也要不回來的了。

2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的法律講的是證據,是大陸法系,和英美法系不同,你這個情況,條上怎麼寫,就怎麼還就好了,不過,你25年不還錢,可能給法官和陪審團不好的印象,但是結果應該不會變

3樓:米斯特米西斯

你可主張已過訴訟時效。

4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 這個欠多少就是多少

懂法律的請進 20,懂法律的請進

你好。如果是公司的大院,經理個人無處處分,因此,和你籤的合同效力待定!除非在合同上蓋的公司的章,否則要公司追認這個合同才有效 不管怎麼樣,對方這樣是一種違約行為,即使解除合同,你也可以要求對方承擔一切損失。已經簽了轉讓股份的協議,但沒有另外籤何時給錢的協議,那麼,主管就是欠了你的錢,只是沒有確定什麼...

懂法律的人士請進

民事糾紛一般不會涉及坐牢。只有在他有財產而拒絕履行時,才構成拒不履行法律文書的罪名。如果他確實沒有錢,這樣的債務有了有效判決也是成了無法執行的死賬,除非你能查到他有可供執行的財產。法院到是有司法拘留權,一次拘留15天,沒有次數限制。另外這些債他會揹負一輩子,包括死亡後的遺產還可以執行。所以時間上沒問...

懂法律或者專業律師請進律師或著非常懂法律的請進

不矛盾。所謂支copy 付令異議,只要支付令符合法bai律規定du的異議條件就可以了zhi,不需要異議的理由真的能對抗債權人 dao的請求。即支付令異議滿足三個條件 一是書面形式,二是針對債務本事,三在規定時間內。只要符合這三個標準即是所謂異議成立。是的,不需審查。因為債務人有異議,執行依據受阻,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