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向上級工會組織上交的工會經費的比例是多少

2021-05-02 19:23:26 字數 2493 閱讀 9375

1樓:匿名使用者

成立工會組織

的:按工會經費按40%上繳上級工會組織。

未成立工會組織的:

工會經費按全額上繳上級工會組織,一般工會經費返回企業基層工會的比例為60%。

應在規定的限額內據實列支。

如果年底沒有列支完,要返回本年利潤;如果你在此方面的支出超過提取的,在計算應納稅所得額時,要進行納稅調整,就是將超出的部分,調增應納稅所得額。

2樓:匿名使用者

工會經費按工資總額的2%計提,成立工會組織的,按工會經費按40%上繳上級工會組織。未成立工會組織的,工會經費按全額上繳上級工會組織,一般工會經費返回企業基層工會的比例為60%。

工會經費用於對員工的宣傳活動支出、文藝活動支出、體育活動支出、工會幹部訓練費,是指培訓工會專職人員的費用、工會行政費有關支出、補助支出(包括工會會員的困難補助和職工集體福利事業的補助費用)

3樓:香草天空

現行標準,根據全國總工會2023年工發101號通知規定,工會會員每月應向工會組織繳納本人每月基本收入0.5%的會費。工資尾數不足十元的不計交會費。

只要企業發給的是「工資」,而不是發的獎金、津貼或補貼,就應按本人所得的工資收入計算交納會費。會員繳納的會費,全部留在基層,用於工會開展活動,勿需上交。

《工會法》規定:企業、事業、機關行政方面應按全部職工實際工資總額的百分之二,按月撥交給工會組織。根據國家統計局2023年規定的「全部職工」和「工資總額組成」兩個概念所包括的範圍概述如下:

1.「全部職工」。全民所有制單位職工,指的是在國家機關、黨派團體及其所屬全民所有制企業、事業單位工作,並由其支付工資的各種人員。其範圍包括以下三部分。

(1)固定職工。經國家勞動部門或組織部門正式分配、安排和批准招收為固定職工的人員。包括出勤的,因故未出勤的;編制內的,編制外的;在國外工作的;試用期間的以及臨時借調到其他單位,但仍由原單位支付工資的人員。

(2)合同制職工。在國家勞動計劃內,通過簽訂勞動合同,考核錄用的職工。包括礦山,交通鐵路部門使用的農民輪換工和建築業使用的農民合同制工人。

(3)其他職工。

①臨時工。根據國家勞動計劃,經各級勞動部門批准臨時使用的到期可以辭退的人員。包括從事季節性、臨時性生產和服務工作的人員。

②計劃外用工。在國家勞動計劃以外,通過各種形式吸收到全民所有制單位,由各單位直接組織安排生產或工作,並支付工資的人員。

這部分人員,不論其工資的經費**和支付形式,不論是否享受勞保福利待遇,不論是否吃商品糧,都應包括。

如:鄉一級以上國家機關從農村聘用的幹部;縣級主管部門使用並支付工資的各種業務人員;全民所有制單位招收的職工家屬,以及街道組織或勞動服務公司介紹來參加生產或工作的人員;

以集體所有制勞動指標招收,而實際分配到全民所有制單位頂崗的人員;由集體所制單位抽調、借用、併入和委託代培的人員,名義上是發包工,實際上由全民所有制單位安排生產或工作的人員;其他招收的職工。

在全民所有制中,下列人員不包括在「全部職工」中

(1)領取國家補貼的農村和城鎮民辦教師;

(2)實行個人承包離店經營不再由國家支付工資的人員;

(3)從企業領取原材料,在自己家庭中進行生產的家庭工;

(4)發包給集體所有制單位的半製品加工、裝配、包裝等工作所使用的人員(但以發包為名,實際由全民所有制單位直接組織安排生產或工作的人員,則應包括在「全部職工」中);

(5)發包給集體所有制單位拆洗縫補、房屋修繕、裝卸、搬運、運輸等工作所使用的人員:

(6)從農村動員參加鐵路、公路、輸油氣管線、水利等大型土石方工程工作,工作結束後立即辭退,只發給生活補貼的半義務性建勤民工〈其他以「民工」名義,從農村招收參加一般建設的人員,應列入「全部職工」);

(7)參加企業生產勞動的軍工和勤工儉學的在校學生;

(8)離休幹部、留用的退職退休人員、停薪留職人員、以國家救濟為主的人員、代辦鄉郵員等。

城鎮集體所有制單位「全部職工」,是在集體所有制企業、事業及其管理部門中工作,並支付其工資的各種人員,包括固定職工、臨時職工、季節工、輪換工等。不包括參加集體所有制單位生產和勞動的軍工和學生,以及集體所有制單位聘用的離休、退休退職人員。

4樓:追著跑的小風箏

工會經費是工會組織開展各項活動所需要的費用。

工會經費就是按全部職工工資總額的2%向計提。提取後分2種情況上繳:

(1)單位成立工會組織的,按提取的2%*40%=0.8%上交上一級工會組織

(2)單位未成立工會組織的,按提取的2%的100%(即全額)上交上一級工會組織

分錄:1)計提時(按職工崗位不同計入相關借方科目)借:生產成本\製作費用\管理費用\銷售費用貸:應付職工薪酬-工會經費

2)按付時:

借:應付職工薪酬-工會

貸:銀行存款(或庫存現金)

5樓:愛笑的小小

1:從工資里扣除,一般會佔到總工資的2%左右,餘下的就是你的工資,到年底工會經費的餘額不會變的,來年是可以用的。

2:工會經費按40%上繳工會組織,未成立工會組織的,經費按全額上繳組織。

企業工會的經費如何使用,基層工會的經費如何使用?

基層工會經費的使用,應堅持獨立管理 量入為出 統籌兼顧 保證重點 收支平衡 勤儉節約 發揚民主 用得適當 群眾滿意的原則。根據經費開支範圍,基層工會可以使用工會經費的範圍是 1 會員活動費 節假日 雙休日組織會員 有教育意義的電影 戲劇,組織會員舉辦聯歡 參觀 遊園等活動 2 對特殊困難的會員補助費...

工會經費會計分錄怎麼做,有關工會經費的計提會計分錄

借應付職工薪酬 工會經費,貸銀行存款。月末隨工資一併轉入成本費用科目。借成本費用科目,貸應付職工薪酬 各個子目 回答您好工會經費的會計分錄的做法 公司建立了工會組織,會計分錄編制如下 借 管理費用 工會經費 貸 其他應付款 單位工會 其他應付款 上級工會 借 其他應付款 單位工會 其他應付款 上級工...

女孩在上級總公司工會組織的單身聯誼會上看上了我,但她也是「無意中」發現我的,她長得很漂亮,像

你是擔心她copy不是真的喜歡你 而是隻是喜bai歡你的身份 而不du是本人zhi 怕最後和她想的不dao一樣然後離開你 其實你與其糾結這些 還不如展現更好的自己 反正現在機會擺在你面前了 就看你能不能抓住了 就算她只是因為別的事情或者是有目的的喜歡你 最起碼你有開始這個權利了 何不靠你自己征服她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