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現在的智慧手機基本都不能換電池

2021-05-02 14:02:14 字數 3299 閱讀 3189

1樓:檀昊明

在過去,經常做的一件事就是拔掉電池,手機沒電,手機沒有足夠的電池,拔掉電池的好處是它可以幫助我們快速解決一些問題。當電池沒有電時,只需再買幾個電池,然後用閃爍的通用充電即可。

人們記得,以前的手機是可移動的,標準手機上有兩個電池。原電池可以更換的原因是電池容量小,充電速度慢。以前的電池是標準電池,大約800ma。

也有風靡大江南北的萬能充。然而,人們慢慢地發現,可拆卸電池和通用充電的安全性較差,通用電池和蓄電池的質量混雜在一起,導致了大量的安全事故。這種可拆卸的電池很快就被一個不可替代的電池所取代,而且通用的充電也就沒有了。

這是智慧手機不能替代電池的好處之一:最大限度地保證了手機的安全。原始手機與原電池,絕對比原始手機與第三方電池安全。

當然,你可以說,這是手機廠商刻意設計的例行公事,手機是最容易消費的電池,使用者不能更換自己的電池,那麼只能找廠家更換電池或手機,這樣才能賺更多的錢。

手機不可能不為手機物流儲存電池,不保留3.55mm介面,也不需要騰出特殊空間來使用額外的空間來製造電池和增加電池容量,就無法更換電池。第一件事,蘋果可以開始是一個不可替代的電池,蘋果聲稱不能更換。

電池容量可提高40%,電池壽命是可拆卸電池的三倍。

輕薄也是手機的發展方向。在相同的電池容量下,如果電池可以更換,那麼手機就必須變厚。在相同的厚度下,可以替換電池的手機的電池容量會更小。

在追求壽命長或重量輕的今天,使用更換電池的設計,實在不合理。此外,不可更換電池的外觀也有一個優點,那就是基本上不能開啟後蓋,手機可以整合,更美觀。手機的顏值正變得越來越重要。

2樓:中關村**

簡單的說,電池變成不可更換後,在工程上會極大簡化設計和組裝。原先需要卡扣的後蓋,現在直接點膠粘上就行。拆卸式的對工藝要求高,稍微偏差就會扣不嚴,粘的方式要求簡單,可靠性還高。

另外一點更重要,後蓋可拆卸,就意味著使用者可以觸控手機內部,因此在手機內部要做保護層,不能有線路裸露,防靜電等等,相當於手機有兩個後蓋。不能拆的話這些問題都省了,隨便走線,還減少了內部保護層,手機變薄。

可拆卸電池的觸點設計不是那麼簡單,保持彈性,高低溫下形變不能太嚴重。不可拆卸,把線焊死就完,啥事也沒有。另外電池也可以考慮異形,不考慮拿出來的話,太多簡化設計可以考慮。

觸點問題多說兩句,一般來講,這個觸點是彈性的,不能太硬也不能太軟。因為不是剛性連線,在手機使用的過程中由於振動等原因,可能導致觸點瞬時斷開,也就是手機會斷電關機,這是一個工程上無法避免的問題。

為了解決這個問題,觸點重新連線後,手機會自動重啟,但是這個重啟不希望使用者注意到,因此沒有開機鈴聲等,偷偷啟動:)這些需要對軟體和硬體進行統一設計,特別因為手機處於瞬時斷電情況,可想而知這不是一個簡單的問題。而不可更換電池因為可靠的供電,完全省了這個複雜的結構。

還有電池本身的保護層,因為電池本身很危險,這個保護還是比較複雜的,封在內部就可以減少一些保護。最近三星notes就是電池與電池倉不匹配,導致電池受到擠壓。如果是可拆卸電池的話,因為電池有自己的保護層,這個問題可能就不會發生。

總之減少一個可拆卸電池的功能,對整個手機設計簡化太多。

記得當年很多人嘲笑蘋果手機不能換電池,現在看來喬幫主確實是高,他能夠在技術條件基本具備的情況下強行推動技術人員去實現,其他廠商明白這點已經是幾年後了。

3樓:匿名使用者

美觀性不可卸的電池隨著科技的發展,電池越來越薄,一體式的設計使得手機整體外觀更加漂亮,手機看起來更加一體化。最先發明不可能換電池的手機是iphone手機,給人一種完整的外觀,纖薄的機身,流水的線條,讓人讚歎不已。

安全性由於電池的可更換,催生了不少低門檻的山寨電池生產商,他們生產的電池質量差,影響到手機的壽命,間接給手機品牌帶來負面影響,這是各大手機品牌商不想看到的現象,所以各大手機品牌商紛紛採用一體化的機身和不可更換的電池。來提高手機電池的使用安全性。

助推充電寶銷量由於電池的不可更換,促使了充電寶行業的發展,各大手機品牌商紛紛推出自己品牌的充電寶,像小米、華為等,都有了自身品牌的充電寶。由於不可更換電池,大家紛紛購買充電寶來提高續航,無形也為充電寶銷量增加了助力。

4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商家更賺錢了,還可以帶動周邊配件產品銷量,同時還提高了安全性,一箭多雕何樂而不為

5樓:武漢黑鴨

因為工藝越來越先進,所以電池不會那麼快淘汰了

6樓:浮生晨風

因為現在的智慧手機的外殼不像以前那樣能輕易開啟。

7樓:麥田怪圈啊哦

頻繁的換電池對手機效能的影響很大

8樓:饅頭饃饃餅

一體機比較節省空間,使得機身更輕薄,手感更好

9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手機都比較撐電,不會輕易壞掉,也有保護作用

10樓:困死睡不著

這樣可以增加手機的安全性外觀也會更好看

11樓:

因為它們自己為了更加小巧的身材 啊

12樓:星期一要吃糕

因為現在智慧手機所用的工藝與以前的工藝不同了

13樓:

因為一體機比較的方便一些吧

14樓:earth小小杰

因為現在流行這樣,不會覺得麻煩

15樓:好奇科普

手機為什麼不能換電池了

為什麼現在的智慧機都用不可拆卸電池?

16樓:本本15958頸翹

現在主流的手機基本都是採用一體式不可拆卸電池的設計,而在鋰離子電池技術沒有重大革新的情況下,使用一兩年後手機的續航能力讓消費者頭疼不已,那又是什麼原因讓手機廠商敢於冒天下之大不韙採用不可拆卸電池呢?

首先,手機作為直接面向消費者的工業產品,顏值直接決定了其在市場上的表現。一體化的機身能夠給手機帶來更加緊湊的內部空間,讓手機做的更加輕薄,外觀上也顯得渾然天成,充滿藝術的質感。在這個看臉的世界裡,機身的外觀,材質,配色等稍有符合消費者口味就會被吐槽,效能反而不是考慮的重點了,這也許是ov大賣的原因之一吧。

另外還有基於三防甚至多防的考慮。採用一體化設計之後,大家不再去反覆拆卸後蓋,可以將後蓋與機身緊緊貼合在一起,減少兩者之間的縫隙,增強防水,防塵的作用。

說了這麼多優點,其實這樣的設計也帶來了不少問題。在鋰離子電池能量密度沒有大幅度提升,而手機又向輕量化,輕薄化大屏化發展的今天,續航問題嚴重影響了消費的體驗,在使用一段時間後,不得不考慮更換電池,但是成本又比較高昂,興許就直接換手機了,這是不是廠家刺激大家換新機的陰謀呢?大家怎麼看?

諾基亞有什麼智慧手機好用,現在的諾基亞手機好不好用

諾基亞6700s,優點 1,手感還不錯,適合手小的使用者。2,外觀比較時尚大方又簡潔。3,系統反應速度還比較快,不過不知道多裝些應用軟體之後是否還能保持這個速度。4,試了幾臺機器,滑蓋基本都比較嚴實,鬆緊都比較合適。5,螢幕比較小,但是鑑於機體大小的限制,加上顯示的清晰度還是比較好,還算可以令人滿意...

為什麼現在智慧手機都用的玻璃外殼而不是金屬外殼

因為金屬外殼沒有玻璃外殼的手感好,所以很多都是玻璃外殼。因為金屬外殼成本太高了,而且不夠輕薄,所以一般都用玻璃外殼 因為現在他們都是為了更加的時尚,更加的美觀,所以這樣設計的 我認為玻璃外殼比金屬外殼更加的輕巧方便。金屬外殼太重。因為玻璃外殼顏值比較高,所以就用玻璃外殼。因為金屬外殼是非常重的,出行...

智慧手機與普通手機有什麼區別,便宜的智慧手機和貴的智慧手機有什麼區別?

智慧機就是更像電腦的手機,它可以安裝無窮無盡的軟體,智慧機從十幾年前發展到現在已經是十分穩定得了,目前主流的能作業系統有安卓,ios,塞班,windowsphone7,黑莓,這幾個比較常見,中毒是不會的,至少我沒中過毒,我用過三個智慧系統,開機慢什麼的因為是其功能較強大所以可以理解,拍照效果目前諾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