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什麼病蟲害,這是什麼病蟲害呀?

2021-05-02 12:02:16 字數 4542 閱讀 3055

1樓:昂紹鈞

什麼都沒有,也沒有蟲的**也沒有。也沒有農作物的**。無法判斷。如果是種植的農作物出現病蟲害可以到當地農技站去諮詢。

2樓:悠悠雄心

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

你這個沒有**

不清楚是什麼病蟲害

你要上傳一張**

這樣才能知道是什麼病蟲害呀

沒有**

怎麼會知道呢

3樓:律瓃水安青

氯化苦是一種高效並且具有警戒性的農藥。是一種國內外廣泛應用的糧食、木材、土壤燻蒸制。由於它具有很高的警戒性,因而可有效地避免農藥對人體的侵害。

自2023年開發出氯化苦產品以來,公司不斷對該產品進行技術改造,使產品質量不斷提高,並處於國際領先水平。為保證質量,公司參照國際標準組織生產,有健全的質量保證體系,先進的檢測分析手段和裝置。

年產量現已達到7000噸,在國際市場上具有很強的競爭力;並以優良的品質,合理的**,出口到世界各地。2023年榮獲國家優質產品稱號,化工部銀牌產品。

氯化苦主要用於糧食燻蒸及土壤消毒,防治土傳病害、線蟲、地下害蟲;也可用於木材防腐,房屋,船舶消毒以及合成染料和藥物等。

氯化苦(三氯硝基甲烷)

分子式:

ccl3no2

分子量:

164.38

規格:純度:

≥99.5%

遊離酸(以硝酸計)

≤70ppm

水份:≤150ppm

密度(20℃):

1.654-1.663

毒性:高毒

用途:主要用於殺蟲、殺菌、滅鼠,可作為糧倉及土壤熏蒸劑。

包裝:淨重25/50公斤鍍鋅鐵桶。

氯化苦是糧食和中草藥材的殺蟲殺菌熏蒸劑,也是土壤熏蒸劑。能有效的防治農作物的重茬病、立枯病、黃萎病、猝倒病、根腐病等多種土傳病害,能使農作物穩定高產,並能改善農作物的品質

國外使用情況:

發達國家在農業上都使用氯化苦代替溴甲烷作土壤熏蒸劑。如日本、美國、以色列、西班牙。特別是日本應用技術成熟、施藥裝置先進。

松田撰寫《氯化苦》總結了日本幾十年應用情況,高度概括了氯化苦作為土壤熏蒸劑的應用前景,是目前國際上使用最好、效果最佳的土壤熏蒸劑之一。日本每年從我公司進口氯化苦3000噸。每年有8600噸氯化苦用於農業上。

國內應用情況:

從96年起我公司將氯化苦應用到農業上,聘請日本專家吉田博、渡邊豐等四次來講授及施藥示範並帶來了許多寶貴的資料及錄影帶。我公司又從日本引進動力消毒機一臺,手動土壤消毒機7臺。目前國內正有生產消毒裝置的廠家,並且生產出動力和手動的裝置。

由於有了消毒裝置,目前在國內土壤消毒主要分佈在遼寧、山東、河北、河南、山西、吉林等省的部分地區施藥效果十分明顯。很好地解決了大棚換土、重茬、根結線蟲病等土傳病害問題。預計今後將在我國農村經濟作物(特別是保護地)廣泛使用。

適用農作物:

茄果類:

(蕃茄、茄子、辣椒、草莓)

瓜果類:

(黃瓜、西瓜、甜瓜)

豆類:(菜豆、豇豆)

葉菜類:

(芹菜、白菜、甘藍、芥菜)

薯芋類:

(馬玲薯、甘薯、山藥、姜、芋)

蔥蒜類:

(韭菜、大蔥、洋蔥、大蒜)

防治病蟲害:

猝倒病、立枯病、枯萎病、黃萎病、根腐病、蔓枯病、疫病、根吉線蟲病、菌核病、根腫病、瘡痂病、癌腫病及地老虎、金針蟲、蚊、蚯蚓等地下害蟲。

這是什麼病蟲害??

4樓:農醫生

斑潛蠅又稱鬼畫符,屬於雙翅目潛蠅科害蟲。主要為害黃瓜,番茄,茄子、辣椒,大豆,菜豆,西瓜,冬瓜,絲瓜等多種植物。

防治:可用滅蠅胺,阿維菌素,功夫,樂斯本,潛蠅寶,銳勁特等交替噴霧防治。

以上建議僅供參考,希望對您有用。

這是什麼病蟲害

這是什麼病蟲害呀?

5樓:匿名使用者

介殼蟲是柑桔、柚子上的一類重要害蟲,常見的有紅圓蚧、褐圓蚧、康片蚧、矢尖蚧和吹綿蚧等。介殼蟲為害葉片、枝條和果實。介殼蟲往往是雄性有翅,能飛,雌蟲和幼蟲一經羽化,終生寄居在枝葉或果實上,造成葉片發黃、枝梢枯萎、樹勢衰退,且易誘發煤煙病。

中文學名

介殼蟲拉丁學名

coccoidea

6樓:董荷花

1、澆水過量

在給茶花澆水的時候,一定要控制好量,如果導致盆土積水,那就會導致根系無法呼吸,時間長了就會使得根系腐爛,從而影響這個植株,導致葉子枯萎掉落的情況。

【解決方法】:如果已經澆水過多了,就需要將多餘的水分排出,然後可以將植株連根帶土的取出,放在陰涼的地方晾乾,然後再重新上盆,期間掉一些葉子也沒事,之後慢慢增加澆水,一段時間後就能夠恢復正常了。

2、光照不足

如果將茶花長時間的廕庇,讓它接受不到光照,時間長了就會導致葉片黯淡無光,枝葉徒長且柔弱,一碰就可能掉落一大片葉子,有很多花友還不知道這種情況茶花掉葉子是怎麼回事。這是因為長期無法進行光合作用的原因,整個植株都會變得衰弱,如果不管不顧可能會導致植株死亡。

【解決方法】:首先將茶花放在陰涼通風的地方進行養護,適當的接受一下散射光,等到葉子恢復正常後,再讓它接受適宜的光照,一定要循序漸進,如果一下子將其搬到陽光下,可能會因為適應不了環境而枯死。

3、環境突變

如果長期將茶花放在室內養殖,突然將其移到室外,也是可能會出現掉葉子的情況。因為茶花已經適應了室內溫和的環境,如果陡然變換環境,則會導致植株一時間無法接受,部分老葉子就會掉落。

【解決方法】:發生這種情況之後,要先將茶花移到室外半陰的地方進行合理的養護,平時多噴水保溼,並停止施肥,一段是時間後,植株就會慢慢的恢復過來的。然後再完全移到室外,這樣就能慢慢的適應環境了。

4、炭疽病害

茶花如果患上了炭疽病,如果不及時的救治,也是會導致茶花掉葉子的。在病發時,茶花葉子上會出現病斑,隨著病情加重,病斑會逐漸的擴大,葉子會逐漸掉落,等到炭疽病擴散整個植株的時候,就會枯萎死亡了。

【解決方法】:在發現病害的時候,需要及時的摘除病葉,避免感染其他枝葉。除此之外,還需要噴灑多菌靈等專用藥劑進行防治。平時要加強通風和光照,避免高溫悶溼的環境,增強植株的抗病性。

7樓:開心

這是介殼蟲。

介殼蟲百是柑桔、柚子上的一類重要害蟲,常見的有紅圓蚧、褐圓蚧、康片蚧、矢尖蚧和吹綿蚧等。介殼蟲為害葉片、枝條度和果實。介殼蟲往往是雄性有翅,能飛,雌蟲內和幼蟲一經羽化,終生寄居在枝葉或果實上,造成葉片發黃、枝梢枯萎、樹勢衰退,且易誘發煤煙病容。

蚧殼蟲屬於同翅目,盾蚧科昆蟲,目前在我國發現的約有600多種,是種類最多的一類害蟲,危害最嚴重的有白蠟蚧、朝鮮毛球蚧、圓盾蚧、水木堅蚧、考氏白盾蚧、桑白盾蚧。這些害蟲成蟲體表覆蓋有一層厚厚的蠟質介殼,因此稱為蚧殼蟲。雌成蟲一生經歷卵、若蟲和成蟲三個階段。

雄成蟲經歷卵、若蟲、蛹和成蟲四個階段,成蟲和若蟲常群集於枝條、葉背、果實表面等處,用口針刺吸植物汁液,雌蟲無翅,足和觸角均退化;雄蟲有一對柔翅,足和觸角發達,卵通常埋在蠟絲塊中、雌體下或雌蟲分泌的介殼下。

危害症狀

蚧殼蟲主要以成蟲和若蟲為害為主,常常群聚在枝、莖、葉和果實等表面刺吸植物體內的汁液,初期,枝條發黑枯萎、葉片上有黃色斑點,果實表面出現黃褐色斑點,後期,葉片黃化、脫落,枝條、莖幹枯死,果實斑點化,使果實失去食用價值和商品價值。嚴重時大量果實脫落,果園發生蚧殼蟲放任不管達到3年以上,整片果園就會喪失生產價值,危害十分嚴重。

蚧殼蟲可危害柑橘、蘋果、梨、桃、杏、李、梅、櫻桃、石榴、柿樹、枇杷、葡萄、核桃、桑樹、茶等多種果樹。還可危害多種綠化觀賞樹木。

防治方法

防治介殼蟲最有效的方法還是藥劑防治,在防治介殼蟲時一定要抓住若蟲發生盛期用藥最為重要,一般在每年的5~6月份,秋季8~9月份是防治介殼蟲的最佳時期,可選用22.4%螺蟲乙酯懸浮劑3500-4500倍液,每隔7~10天噴1次,連噴2次。

滿意請採納!

8樓:振衣而歌

這應該是一種牙蟲病或者是一種白粉額,這兩種蟲子的病狀都是比較相似的,我建議你可以用一些敵殺死

9樓:紫露寒冰

你好!根據第一張**可以看到好幾個蚧殼蟲在葉片上面,第二張是害蟲分泌蜜露導致煤汙病,影響葉片正常的光合作用,所以慢慢的葉片脫落!希望對你有幫助!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什麼病蟲害呀?你可以直接問一下植物專家就知道了。

11樓:樂勝妙吉祥

介殼蟲,用酒精使勁擦擦吧。農藥的話毒死蜱好用,但是不推薦在家庭用

這是什麼病害呢?

12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由於受到其他有害微生物的寄生而引起的病害稱為病原病害,也叫侵染性病害。病原病害具有傳染性,也就是說病害的發生往往由少到多,由點到面,由不嚴重到嚴重,具有明顯的擴張蔓延特性,所以也叫傳染病害。

引起黑木耳病原病害的微生物統稱為病原微生物——即有害微生物,它能與黑木耳爭奪養料,汙染菌種,造成子實體腐爛,引起病害流行。主要有真菌、放線菌、細菌、病毒、競爭性雜菌。

13樓:農醫生

莖基腐病危害,可用絡氨銅或甲霜惡黴靈或氯溴異氰脲酸或異菌脲或枯草芽孢桿菌等藥劑交替淋根2-3次,5-7天一次。

葡萄病蟲害防治措施是什麼,果樹病蟲害的防治措施都有什麼?

葡萄病蟲害 bai防治措施就是在葡萄種du植管zhi理過程中用於預dao防或者治理葡萄專病蟲害發生的方式方法。可屬分為化學防治 物理防治 生物防治 農業防治等 化學防治就是利用化學藥劑進行防治,通俗的說就是撒農藥 物理防治是利用簡單工具和各種物理因素,如光 熱 電 溫度 溼度和放射能 聲波等防治病蟲...

棉花病蟲害的防治原則是什麼,棉花病蟲害防治

堅持以 預防為主,綜合防治 的方針,即以農業措施重在預防為基礎,以生物防治保益控害為中心,輔之以物理 化學防治,控制棉苗病害 枯萎病 黃萎病 棉蚜 葉蟎 棉鈴蟲 薊馬 牧草盲蝽和田間雜草的危害。棉花病蟲害防治 棉花枯萎病的發生與防治 棉花枯萎病是棉花生產上的嚴重病害,在全國棉區一直髮生較重,死苗嚴重...

蓮藕有哪些病蟲害蓮藕病蟲害怎麼防治

藕,屬睡蓮科植物。藕微甜而脆,可生食也可煮食,是常用餐菜之一。藕也是藥用價值相當高的植物,它的根根葉葉,花須果實皆是寶,都可滋補入藥。用藕製成粉,能消食止瀉,開胃清熱,滋補養性,預防內出血,是婦孺童嫗 體弱多病者上好的流質食品和滋補佳珍。藕原產於印度,後來引入中國,目前在我國的江蘇 湖北 山東 河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