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吸毒有什麼方法可以減刑,吸毒怎麼能減刑

2021-05-02 09:02:27 字數 1976 閱讀 2208

1樓:翠愫

吸毒人員因為其他刑事犯罪而被判處刑罰的,遵照我國刑法規定: 在執行期間,如果認真遵守監規,接受教育改造,確有悔改表現的,或者有立功表現的,可以減刑;有重大立功表現的,應當減刑。 確有悔改表現 是指同時具備以下四個方面情形:

認罪服法;認真遵守監規,接受教育改造;積極參加政治、文化、技術學習;積極參加勞動,完成生產任務。 1、檢舉、揭發監內外犯罪活動,或者提供重要的破案線索,經查證屬實的; 2、阻止他人犯罪活動的; 3、在生產、科研中進行技術革新,成績突出的; 4、在搶險救災或者排除重大事故中表現積極的; 5、有其他有利於國家和社會的突出事蹟的。 如果只是強制戒毒,不存在減刑的問題。

2樓:攻德無量

減刑的條件:罪犯在執行期間,因確有悔改表現的,或者有立功表現的,可以減刑,有重大立功表現的,應當減刑. 有底限的,減刑最多不能超過刑期的一半。

3樓:解智先

吸毒一般就要強制戒毒,並未規定必須承擔刑事責任吧

吸毒怎麼能減刑

4樓:四哥有法說

1、單純的吸毒行為不構成犯罪,也就不存在減刑的說法。減刑適用於被判處刑事處罰的罪犯。即使是在強制戒毒期間,也不存在「減刑」的說法,是否提前解除強制戒毒,是由鑑定機構決定。

2、吸毒被抓後,首先對吸毒人員進行行政拘留,然後會對吸毒人員是否吸毒成癮進行認定,如果認為吸毒人員已成癮,就要進行強制戒毒。

相關法律規定:

一、《治安管理處罰法》第七十二條 有下列行為之一的,處10日以上15日以下拘留,可以並處2000元以下罰款;情節較輕的,處5日以下拘留或者500元以下罰款:

(一)非法持有鴉片不滿200克、***或者甲基苯丙胺不滿10克或者其他少量毒品的;

(二)向他人****的;

(三)吸食、注射毒品的;

(四)脅迫、欺騙醫務人員開具***品、精神藥品的。

第七十三條 教唆、引誘、欺騙他人吸食、注射毒品的,處10日以上15日以下拘留,並處5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罰款。

二、《吸毒成癮認定辦法》(公安部令第115號)第八條 吸毒成癮人員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公安機關認定其吸毒成癮嚴重:

(一)曾經被責令社群戒毒、強制隔離戒毒(含《禁毒法》實施以前被強制戒毒或者**戒毒)、社群**或者參加過戒毒藥物維持**,再次吸食、注射毒品的;

(二)有證據證明其採取注射方式使用毒品或者多次使用兩類以上毒品的;

(三)有證據證明其使用毒品後伴有聚眾淫亂、自傷自殘或者暴力侵犯他人人身、財產安全等行為的。

5樓:匿名使用者

被判處管制、拘役、有期徒刑、無期徒刑的犯罪分子,在執行期間,如果認真遵守監規,接受教育改造,確有悔改表現的,或者有立功表現的,可以減刑;有下列重大立功表現之一的,應當減刑: 1.阻止他人重大犯罪活動的; 2.

檢舉監獄內外重大犯罪活動,經查證屬實的; 3.有發明創造或者重大技術革新的; 4.在日常生產、生活中捨己救人的; 5.

在抗禦自然災害或者排除重大事故中,有突出表現的; 6.對國家和社會有其他重大貢獻的

販賣毒品的犯人能夠減刑嗎

6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刑法規定:被判處管制、拘役、有期徒刑、無期徒刑的犯罪分子,在執行期間,如果認真遵守監規,接受教育改造,確有悔改表現的,或者有立功表現的,可以減刑;有下列重大立功表現之一的,應當減刑:

(一)阻止他人重大犯罪活動的;

(二)檢舉監獄內外重大犯罪活動,經查證屬實的;

(三)有發明創造或者重大技術革新的;

(四)在日常生產、生活中捨己救人的;

(五)在抗禦自然災害或者排除重大事故中,有突出表現的;

(六)對國家和社會有其他重大貢獻的。

減刑以後實際執行的刑期,判處管制、拘役、有期徒刑的,不能少於原判刑期的二分之一;判處無期徒刑的,不能少於十年。

7樓:花開半娜

表現好的話,無違規違紀可以減刑

吸毒人員考駕照有什麼規定,交通法對於吸毒人員考駕照有什麼規定

2013年的8月20日解除強制隔離戒毒的,可以在三年後再次申請辦理駕駛證。三年內有吸毒史的人,需要開具派出所的證明,規定是需要在接受強制措施之後滿3年,才可以再次申請辦理駕駛證。申請人三年內有吸食 注射毒品行為或者解除強制隔離戒毒措施未滿三年,或者長期服用依賴性精神藥品成癮尚未戒除的,不得申請機動車...

有吸毒案底,可以去國企上班嗎

基本上是不可能進入國企上班的,就說進入國企上班的,你也是幹個臨時工,不會享受國企好的待遇,嗯,就算你人脈通天能進入國企上班,那你也不要對外宣傳,如果也為宣傳別人舉報的話,後果也是非常嚴重的,因為這涉及到國家的一些相關政策 一般有案底的話,無法通過政審進入國家企事業單位工作了。1 涉毒被抓案底終身,動...

懷疑員工吸毒被抓可以辭退員工嗎,企業員工有吸毒戒毒史,能開除員工嗎

用人單位懷疑員工吸毒被抓可不可以辭退員工以及用人單位開除 解僱勞動者,是否應該支付補償或賠償,分以下3種情況 1 用人單位與勞動者解除勞動關係,沒有任何合法理由,也沒有支付經濟補償,勞動者不存在 勞動合同法 39條規定的情形,可以認定該用人單位行為屬於 勞動合同法 87條規定的違法解除勞動合同情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