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準儀怎麼調平最快

2021-05-02 00:58:27 字數 513 閱讀 9650

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需要特定的工作臺,表面光潔平整,而且自身經過除錯,達到了比需要測試的水平儀高一個等級的水平度,作為除錯的基準。

將水平儀放置在工作臺上面,擰動調節螺絲使得玻璃管中的水泡停在正中間。然後將水平儀調轉180°,如果水泡還是處於正中間,水平儀就調平了。如果沒有處於正中間,則繼續除錯,然後重複上面的動作,一直到兩次掉頭水泡都處於正中間為止。

如果沒有基準,水平儀就無法精確調平。如果需要測水平度的地方要求不高的話,有一個粗糙的代替方案:

找一個能夠找到的最高階的車床,按照上面的方案進行調平,原因是車床在安裝的時候都需要進行調平,越高階的車床要求水平度越高,在沒有辦法的情況下可以作為基準的替代物。

2樓:

1.升降腳架使氣泡大致居中(氣泡上的黑圈以內)

2.使用腳螺旋精平。(把三個腳螺旋命名為a,b,c,將望遠鏡轉至與ab連線垂直的角度上,首先調節a,b兩個螺旋,使氣泡在a,b連線方向上居中,再調節c螺旋,使氣泡在該方向居中即可)

水平儀如何調平,水準儀怎麼調平最快

水平儀如何調平 一 地勢平坦 首先鬆開腳架固定螺絲,將腳架拉長靠近自己,腳架長度不宜 超過自己的鼻尖,然後固定螺絲。將腳架的三隻腳架於兩觀測點之間,腳架宜與地 面大致呈後開啟儀器箱,用連線螺旋將水準儀照準部安裝在三腳架上。第二步看圓水準泡的位置 安裝前注意將水準儀照準部的三個角螺旋大致旋轉在 中間 ...

水準儀的圓氣泡要怎麼調平為什麼我怎麼都調不平希望高人指點

1 首先將三腳架架好。將三腳架的支腿調節到合適的高度,儘可能使三腳架頂面保持水平。如果地面比較鬆軟,則需要將支腿插入土中,以保持平穩。如圖所示 2 然後旋緊連線螺旋,使水準儀和三腳架可靠的連線在一起。如圖所示3 接下來調節腳螺旋,使圓水準氣泡處於居中位置。如圖所示4 再旋緊下部制動螺旋,以便很好的固...

水準儀的調平後,旋轉鏡頭後又不平

那是水泡偏了,得用改針調水泡上的那個螺絲,說明書裡有教怎麼調,你去看看就會了,或者加我我教你 明湛雋 請給我講一下在那邊挑謝謝 水準儀調平後轉180度後為什麼就不平? 水準管不居中很正常的,管內盛酒精或乙醚或者兩者混合的液體,並留有一氣泡。管面上刻有間隔為2mm的分劃線,分劃的中點稱水準管的零點。過...